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如果你看到Santa.......

(2023-12-25 05:37:38) 下一个

昨晚看了个圣诞老电影,小孩们看得困倦了。小的就在沙发上睡着了。大的也累了。临上楼睡觉时,她突然对我说,如果你看到Santa, 可不可以告诉他对不起,我们忘了给他放cookie and milk? 
我心想什么?旋即反应过来。那是每年平安夜我老公跟她们一起做的事情。放一个小桌,放上一封信,milk and cookie. 他会吃一点,然后给小孩们写一封回信。我们把礼物放在树下。我是放礼物的那个,他是回信的那个。今年为着看电影,我们都忘了。
于是我跟老大说,既然想起来了,那么我去搬个小桌,你来放milk and cookie吧?于是我放个小桌子,她放了碟子杯子,上楼睡觉了。
我觉得很感动。她11岁了。还很想念Santa,说明santa以前都做得很好。她相信我,把这个重要的口信托付给我。相信我会遇着santa。前两年她们曾经在地上铺了许多的胶带,希望捕捉到一个santa 的脚印。这是一个在顶好的学校拿高分的聪明孩子。
今天早上心情不很好。于是无聊打开她的手机看她的短信。我并不经常看,她也无所谓。几乎都是垃圾转发的短信。她伸头看看我翻她的短信。也不说什么。
我们从来没有花很多钱专门买礼物。两个加起来都不超过一百块钱。老二是个无欲无求的。一般不需要衣服鞋袜。她也不爱什么玩具。印象深的是有一年她很想要个遥控汽车。于是买了个。下一年老大想要点化妆品,口红什么的。于是给买了一盒许多色号的口红。另有一年买了许多的项链坠子。后来她们自己手工做了很多的项链。老二曾经一直想要一个有轮子的书包。老大曾经每年都想要个手机。结果这两样都不是圣诞节给的。书包是半夜刷到打折的时候买了三个。手机是今年才买的。
看着圣诞树上红绿的灯,觉得很温暖。两个孩子都长大了。
老大是个实心眼的孩子。遇事也容易着急,但不会讲道理争辩。她常常自己心里知道自己有理,却不敢直说出来。特别是被大人骂的时候。我老公骂她的时候,我每每需要替她辩解几句。老二很愿意讲道理。我不用帮老二。
老二刚出生不久,老大就被送去daycare. 那时候两岁半。她刚去daycare的第二天,我去接她回家。从daycare出门有一棵极大的大树。树下有桌椅。我便带她走到石凳上坐一下。让她有一点单独跟我在一起的说话时间。我们说了几句话。忽然她想起来什么,很着急的拿出来一个紫色的塑料纸包着的小东西。叫我吃掉它。现在已经不记得她从口袋里还是小书包里拿出来的。我坐着,她站着。她那时候很矮小。我看看这个东西,是一个英文的包装。乍看之下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于是我也蒙了,就问为什么我一定要吃掉它?她说,很好吃的。我便随口答道,如果很好吃的,你自己吃吧。她举着这个东西,又说了两遍,叫我吃掉它。我有点疑心了,于是说,如果是从地上捡的,那么不能吃的。她说,不是捡的,是MISS KISHI给的。MISS KISHI 给了我,我吃了一口,这个真的很好吃。你吃吧!再看这个小东西,是一个撕开的紫色和银色的包装,里面有一块很小的小点心似的东西。于是我让她坐到腿上,问她,MISS KISHI是给每一个人的吗?她说是的,我只吃了一口。这个真的很好吃。别人的都吃光了吗?是的。是MISS KISHI叫你留给妈妈的吗?不是。我看着这个小点心。不能相信。她那时候两岁半。从来只知道听大人的话。又反复问了两遍,确定是daycare给的一个小点心。她吃了一口,觉得好吃。于是留给我吃。弄明白之后, 我不能够让她这么看着我吃掉。于是咬了一口,又给回她去让她吃一口。这样一人一口把一个蓝莓馅的小cookie吃完了。吃完之后,我把那个糖纸小心的放在衣袋里。小心的保存到了现在。
还保存了半瓶子的沙子,沙子里混杂着小塑料亮片。因为有一次她拿了两个这种闪闪的亮片给我,我便说,很好看,我很喜欢。于是她便日日的拿回来。我也每天的收集起来。后来她的daycare老师跟我说,她没事的时候喜欢在sand box 里面找那些小亮片,因为她的妈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