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some stocks

(2023-12-03 02:02:34) 下一个

NVDA and AMD. 

我觉得以后会在很大程度上,AI会得到发展。芯片会是一个一直很有用的东西。就是说,做AI是挖金子的矿工,做芯片的是做铲子的。卖给矿工用来挖矿。

如果人工智能以后会挖很多的金矿,或者计划中会挖很多的矿。那么铲子也是有需要的。现在的股价是否太贵?其实我不知道。我觉得自己都想去找个AI相关的工作。与做3D医学影像相关的。之前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因为如果我们的工作被取代,那么就是AI来取代我们。买一点AI的股票,也算是对冲工作被人工智能代替的风险。直接的AI股票还不知道, AI based application 还在起步开发的阶段。

减肥药,LLY NVO, PFE, AMGN

是否只要 LLY和NVO就够了?PFE和AMGN在研发竟品。减肥药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简直太大了。也许这几个股票都买一点。LLY和NVO是很贵了。也许会降下一点来。但终究会升上去的。减肥药实在是过于大的一个大象。其他的医疗投资会被这个题目吸引过去。那么其他的药物公司会多少有点吃亏的。药股非常的诡异可怕。虽然我明白减肥药的重要性,但是药股的可怕是自古如此。不宜重金投入。

VOO
明年通胀得到控制,加息停止,那么股票市场是该上涨的。VOO应该占到投资总量的30%。当时Fedility的投资顾问看了我的组合,下意识的说道,你的组合很激进。人家是常常看投资组合的。那么也就是说,我投大盘的比例应该增加。但是投大盘应该放在哪里?不应该放在退休账户上。应该放在股票账户上。股票帐户上,第一长年累月的我不爱去看它。第二,股票帐户应该遏制住买进卖出的念头。就是巴菲特所注意的一个所得税的问题。如果永远不卖那就永远不需要缴税。等到个人收入降低,税率降低的时候才卖不是更好些么。所以大盘应该放在需要缴税的账户,也就是股票账户上。有个百分之三的利息,每一点利息都放进去再投资,所以也就无税可交了。

TSLA

汽车是一个残酷的市场。在加州很多tsla在路上跑。但今年去到东部发现tsla还是少。tsla发展注定是曲折的,会有很多的波动。但是,我也没有那么大的心力盯盘。盯盘需要消耗太大的心理能量。芯片股也是一样。会有很多的波动。但是,我真的有力气盯盘吗?过去三年时间证明,我没有。所以只能选择大方向,买来,然后放在那里。电车也是一定会继续发展的。东部电车还不是那么多。就好象IPHONE已经普及了之后股价还会再继续向上一段时间,几年。TSLA还没有到普及的程度,还在发展的阶段。

其实最看好的就是芯片和减肥药。这两个东西确实是对以后比较有用的。VOO是没法不买的。如果不买,就会错过了大盘大涨,错过了大盘大涨,就会形成自己的资产实质上的缩水。

其他一些看好的东西:
第一,垃圾回收,清洁。从疫情居家以来,垃圾是越来越多。垃圾多跟肥胖是同样的问题。普通家庭,例如我们,能看到的现在有几种垃圾的来源。一个是食品包装,一个是低质量的化纤衣服。现在拼多多和SHEIN都是在上市,都是把国内的低价商品倾倒到美国来卖给美国穷人。然而穷人消费了这些商品之后,一定会产生极大膨胀的垃圾。因为廉价塑料制品和化纤衣服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必须通过垃圾回收这个环节从大众的家庭环境中带走。这就好像是人身体上的泌尿和排泄系统。这些系统其实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进入系统的东西增加,那么产出的垃圾必定更加增加。那么垃圾回收就一定会是一个好的生意。会慢慢的越来越好。如果有某种机制,使得旧衣服和旧物品有一定的再生价值,那么这样的公司一本万利,也会赚钱的。但现在只是不能找到这样的公司。
另外,医疗垃圾回收也是一门稳定的生意。而且是稳中会向上。这个社会对于医疗的需求是无止境的。医疗回收的生意不会下滑的,只会越来越多的生意可做。收垃圾的WM,收医疗垃圾的SRCL。这些公司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有合理的成本控制。越是这种艰苦的活计,越需要大公司严密的成本控制。和大公司的人力运作。垃圾处理和邮递传送有点像。生意是不缺的,最重要的是成本控制。小公司是很难用低成本运营垃圾处理的业务。大公司可以用较低的成本来大规模的做这些事情。这些公司是很稳定的。生意来源稳定。竞争对手很难上升。容易形成垄断。随着穷人生活方式的变化,穷人会制造出来更多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的。那么收垃圾公司就会有更多的生意。这是缓慢的进行的过程。从国内来的所有的集装箱,所有的货物,最终都会变成垃圾被WM运走。穷人目前产生的医疗垃圾远远不能满足他们消费医疗的欲望。医疗行业会发展,COVER的东西越来越多,随着普罗大众健康医疗水平的提高,那么产生的医疗垃圾就一定会越来越多。
第二个是清洁能源,主要是太阳能。不知道SOLAR CITY现在如何了。如果AI遍地开花,那么就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现在CHATGPT每回答一个问题需要用掉三分钱的电。那么以后人工智能的应用,自动生成各种东西,必能需要消耗大量的算力,还有能量。长远看来,能源的价格会上升的。当然这是很久以后的事情,AI普遍应用的场景下。能源会有缺口的。也许不是今年,不是明年,但是在AI app爆款加多的情况下,能源会被消耗的更多的。用来做计算。
第三个是大麻。大麻股应该可以排到清洁能源之前。既然人人都担心孩子吸毒,既然烟草,电子烟经久不绝。也就是说能使人精神暂时愉快,成瘾性的东西是有钱途的。大麻与烟酒是一类的东西。而烟酒确实是很赚钱的生意。相比起烟酒生意的年头,大麻并不算是传统的成瘾物。这是个合法做成瘾物的机会。不道德,但不代表不赚钱。
 
做错的事情。
买了T。电讯通讯实际上可能处于糟糕的前夜。如果星链能够用于普通的通讯,那么对于现在的大通讯公司,比如ATT就是极大的坏消息。即使STARLINK不代替传统通讯方式,那么他们也最多就是守住目前的阵地。 扩充的可能很小。该有买通讯计划的都买了。没有更大的市场的。

困难的,不懂的。。。
REIT。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是很难懂的东西。一方面我觉得REIT一定是有赚钱的方法的。另外一方面,我不懂这个东西。商业地产跌至惨淡。在某个时间点上一定能够可以抄底。但是这个抄底在什么时间是很难说的。这个是很难弄懂的东西。我的REIT可能也是卖掉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