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人到中年如何平衡--愿望与现实

(2016-04-03 00:06:09) 下一个

这是好大一个问题。

人到中年,摆在面前最现实的一个问题是,我需要不需要再向上爬一步?若需要,我能不能再向上爬一步?

今天写这个,因为一个离题万里的原因。我家的小女孩,今天破例给她读了故事,又加意奉承了几句。结果三岁的小孩高兴过了头,说了一句实话,以后要跟XX结婚。。。她从前也说结婚的话,但都是说跟prince hans 或是prince kristoff结婚。今天这个,却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玩伴。这个小朋友也是三四岁,家境比我们要稍稍好一点点。不是说钱,是因为他们一家比较social. 然而我却是担心孩子们将来的家庭中,丈夫是否会对她们忠诚。又或者,她们是否懂得找到忠心又聪明的人做伴侣。这个懂得与否,完全取决于个人修养能达到的高度,由此造成的识人程度。而修养见识,当然跟家境有莫大关系。

有些人无缘享受富贵,有钱反而会招灾。乃是修养不够的缘故。达到相当高度的人,则能处理各种外部环境,人生渐渐顺利。那么就女孩子来说,这个修养,跟环境有关,也跟自身智慧有关。而首先就是环境,环境里面最重要的是家庭条件。无论再怎么说寒门出贵子,纨绔少伟男。讲科学就得看统计数据。大面积的看,家庭好的女孩子将来容易比较好。更会识人。若是加上教育好,那么便更稳妥。有人说,呵呵,这样算计,还有天灾人祸呢。我觉得那就是找不努力的借口了。

中年以前的汲汲营营,因为最主要因为我是一个people pleaser,我有取悦父母的任务。所以得努力。现在的生活其实比起我出生的家庭来说,很好,太好了。那么现在的钻营往上爬,为了什么呢?

Dr。 K让我务必弄清楚这个问题。她反复问我,要爬这个台阶,是不是因为有空闲的时间没事做?还是爱这个专业?我是爱这专业不假,可是这台阶也真是难爬呀。

若问为什么,恐怕还是,想回以前的专业,想孩子有好的成长环境。

唉,这理由足够坚强么,这政治足够正确么?能够正确到让我每天凌晨4点起来学习吗?我可以每天九点到十点就睡觉。

爬这一步,很难,很难。不会顺其自然,不会舒服。我还必须要从学习中找到快乐才能成功。每次都是这样。我还必须爱学习啊。。。。。。。。。。。。。

唉,真是放弃最容易。但是,再试一次吧。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支持者。尽管这个人只是,对我人生不相干的K老太太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