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9/6 不安全感的梦

(2014-09-06 16:14:22) 下一个
中午陪小孩睡觉,不觉做了一个梦。
梦到在大学校园的附近。大学校园附近本就有许多小吃店,在梦里更多出来几倍。想来是对应了国内的黄金腾飞时代吧。我只能在外面走来走去,进不到校园里面去。
很多家卖凉皮的。我便买了一份。这也是当时很常吃的东西。一份便是一个午饭甚或晚饭。我买了拿在手里,并没有吃。潜意识里大概还知道现在自己胃很不好,不能吃这种凉辣的东西吧。
我手里拎着这一份凉皮在学校外面的集市里面转啊转。只觉得建设的很好。却不知怎样的,知道这不是我的地方了,我只是回来看一看而已。后来,心里越来越疑惑,焦虑了。因为自己很明确的知道自己学习成绩不好。变成了班级里面垫底的,不知道怎么样学习成绩能够追上去。好像又觉得没希望了,就这样,追不上去了。好像我回不到校园里面也是因为成绩的问题,没有办法回到大门里头。好像孤魂野鬼一样的在外面游荡。慢慢的越来越感到痛苦恐惧。后来就醒了。醒来之后还很努力的想,念大学的时候到底成绩怎么样,到底有没有倒数?其实大学的成绩满过得去的。否则也不会后来继续了。
醒来之后,觉得这好像我以前经常做的那一类梦。在到北京和到美国之后的最初一段时间,我都会做很多火车铁轨没头没尾的无限延长的梦。我就在那些铁轨之间走啊走的。不知道要走到何处去。后来,刚到C地,我常常会做一种梦,梦到自己在好像仓库的房子里住,总之是很简陋的地方。而且在周围转来转去找不到工作的地方。工作的地方往往跟住处很近。又往往工作的地方不正式,不稳定。
其实这些梦都反映了一种恐惧。到异地异国,大城市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当地生存下来。感觉漂泊不定,也许又要回去,回去却又不能面对自己失败的现实。所以毫无退路,一定要在那里生存下来。在北京也好美国也好,都生存下来了。虽然水平也不是很好。
但是,奇诡的是,我前两三年最焦虑痛苦担心的问题,失败了16次,却从来没有做过类似的梦。我从来没在梦里恐惧过自己没有小孩。这个不知道是为什么。
大概从我的手相上来看,我的生命线不是特长。甚至比好些人都短。事业线一开始很粗壮,结果中途跟另外一条线相交,就变得非常细弱甚至早早消失了。我想这个中途相交的线,很可能是出国。但是,我们初中时候女生之间流行一种看生男孩女孩或者以后有几个小孩的手纹的方法,我的看上去,无论怎么看都是三条纹。难道我会有三个小孩么,这无论如何是难以想象甚至难以养活的。我想其实两个就差不多了。
刚才又去吐。胃很不舒服。
我很担心自己的工作和收入。不能叫做事业了。我很焦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