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活着的读后感

(2014-07-28 23:58:06) 下一个
就是余华的那部悲惨小说。
人人觉得它悲惨,我觉得他们家两个小孩都在父母的身边长大其实算是一种幸运。看半天,主人公说他老婆好,儿女好,女婿好,外孙好。
人终归是要死,这个主人公周围的几个人,至少盖棺定论是好家人。可惜我们家的几个人都落不到一个好字。而我的父母,如果对我有任何评价,那基本上是不好。
我觉得,我父母是对上天不知道感恩。说我不好,说她婆婆也就是我奶奶不好,两个人互相说对方不好。有什么用呢?我妈妈尤其不明白她其实受到很多来自我父亲的恩惠。我爸爸也不明白其实他永远不赞美家人其实是一种精神虐待。他们总觉得自己deserve 更多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