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帮忙的问题

(2014-06-28 15:19:05) 下一个

现在面临着一个要不要老人来帮忙的问题
我自己这样分析
要他们来的理由如下 
他们已经退休,据称身体尚可。那么到这里来的话,可以帮忙带小孩。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小孩需要消耗大人的时间,而他们正有时间。
他们自认为可以把小孩带回国内带一段时间。
另外,如果将来需要亲属绿卡等事宜,也要及早动手。
我老公带小孩不帮忙,我一个人忙不过来。
他们来了如果能接手小孩,我们的工作就可以再加一些精力,这样可以最终多赚一点钱或者事业上有点点起色。
事情的另一方面,不要他们来的理由
第一,他们的身体,并不像能带小孩的体力。
第二,他们的性格极其的差。不能很好地跟我以及我老公相处。事实上,他们的性格问题是我出国的原因,跟他们住在一起简直像瘟神进门。我基本上小时后跟后来都不同他们住。他们是整天要吵架的。经常动手打人。决不会安静的做一个保姆。而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小孩的保姆,不是来跟我们吵架的领导。
最主要的问题,是他们的定位问题。他们不会教导小孩,这是一定的。
第三,我老公绝对不会让我父母教育小孩的。他们暴力的处事方式如果传给小孩,那是不得了的。
我应不应该让他们来帮我带几年小孩,我自己腾出时间来做一些自己的事情呢?
另外,目前生活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我的生活中缺乏一个精神支柱。说真的我并不是十分的爱草帽先生。对于小孩来说,我也看了太多的小孩不走正道,或者想走正道而天资不够。真正天分高有勤勉的孩子太少了。而即使如此,也基本上走不出自己原先的社会阶层。所以,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社会阶层需要提高。如果用父母的力量帮我带小孩,那么我的社会阶层会比较提高一点,那么同样有利于小孩以后的社会经济地位的提高。
进化论认为,人生全部是为了下一代来努力的。我也希望下一代的人踩在我的肩膀上向上走,这样我才能无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