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尔巴辛,你在我的梦里

(2016-09-30 13:58:49) 下一个

阿尔巴辛,我不知如何诉说心中的情绪。                                                                                                                                  深冬的那个夜晚,电脑跳出来你名字时我选择了你,只因你是摩尔王宫阿罕布拉的近邻。

的士在达罗河边小街上慢行,崖上绵延着阿罕布拉宫橘红的身影。曾一时怀疑你只是个异域风情的名字,而不是一处引人暇想的风景。
漫步你的老巷里,阿尔巴辛,我读懂你不只是一个异国的名词,而是一道奇丽的风情。

阿尔巴辛,
不能说你就是摩尔的少女,你的远亲在那住过,但你不似摩尔女人披金又戴银。
也不能说你是吉普赛的女郎,尽管沙加曼特就在你近邻,你没那里的夜夜笙歌吉普女曼影。
说不清你是不是安达露西亚的女孩,小巷路遇的女子,肤白发黑兼具亚欧佳人之靓丽,却不若想像的安达露西亚,身姿婀娜感性又热情。 
满巷的白墙,如火的红花,想说你是漂自地中海对岸的爱琴海姑娘,你却又不着希腊祭司女优雅的长裙。

阿尔巴辛,
两天我漫游在你的小巷里,你依旧如小巷尽头的阿罕布拉古王宫,留给我一个只能想像的靓影。
阿尔巴辛, 你在我的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当时冲着王宫去的,没想到住的阿尔巴辛别有特色,感动之余,胡编了几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让人憧憬~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阿尔巴辛是一面坡,上坡是窄巷,住家和小旅店,环坡是车道,旁边开的多是酒吧餐馆,就餐时可以看对面摩尔王宫的光影变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五湖欣赏阿尔巴辛的异国风情,感觉那里的小巷子很窄很高~~~
石子铺的路很有特点,五湖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