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酒店闹鬼的事

(2017-04-19 06:31:50) 下一个

作为空中飞人,酒店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现在的有些酒店特别暖心,把客人的个人信息存入电脑,下次入住时,他们会叫出你的名字,而且会安排住在同一个房间,据说是让你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的确,每次飞上海,我都住在1123房间。好像那里真是我的第二个家了。

一项心理学的调查发现,人们对自己的名字有着特殊的感知。所以,我们也被要求在飞行中对会员,特别是那些飞行VIP们尽量用他们的名字称呼,反响的确很好。

跑题了,说回酒店。航空公司对机组入住的酒店都会有一些最基本的要求:至少是X星级的国际酒店。比如索菲特;皇冠假日酒店;希尔顿等等……并不是要多么豪华,主要是从安全(饮食,人身)考虑,想想有道理,如果机组人员在入住地出事,不仅仅航班飞行受到影响,人身安全赔偿更是不容忽视的。另外酒店至少要有24小时的餐饮服务;24小时的叫醒服务;地理位置要近公共交通,如果不能达到(比如上海)就要有酒店的摆渡车;当然还要保证来去机场的便利。

因为住酒店多了,故事也就出来了。比如闹鬼的故事:最著名的是那个泰国曼谷的酒店,不少航空公司都住过,而鬼故事也最多。据说那里曾经是个坟场,但没有人去考证过。

故事之一:长途飞行后,我们一般都是想尽快换下制服,抓紧时间去购物,吃饭然后休息。话说一个空姐拿了房卡就赶紧奔去自己的房间。刚刚打开门,“就觉得一股冷冷的风吹来,还没来得及反应,房门就砰地一声关上了。”她说,当时自己也没有太在意,真以为是风刮的。然后再开门,结果又是“砰”地一声关上了。当房门第三次呼啸扑来时,这位金发美女迅速用脚抵住了门,然后大声对着空空的房间说“F-you!你给我滚一边去!别惹我!” 然后,然后,她说“我能感觉到有一股风从房间里出来绕着我刮,我就站着不动,大声说,滚开,我可是不怕你的!然后就安静了”

另一个同事的经历也是在曼谷,她说在房间睡觉时感觉像是做梦,但又分明可以清楚地看到有影子般的人从墙上穿来穿去,“是那种飘来飘去的样子。但我一点儿都没怕。”还有一次也是这个同事,睡觉时突然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想喊也喊不出来,明明醒着,却无法动弹。也是在曼谷的酒店。

新加坡酒店的某个房间据说也“不干净”。一个同事居然被莫名其妙地锁在了阳台上,害得他不得不冲着大街上过路的人大喊求救;

再说一个我自己的经历。那是在香港旺角,一个刚刚建成的大型购物中心加酒店。

很多酒店的人都知道,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很难伺候:他们总是抱怨;总是提要求;又总是喜欢干点儿小坏事。而香港的这个酒店是几乎所有人都喜欢的。不仅仅因为全新的酒店,各种设施都齐全,地理位置还好,购物吃饭都方便极了。酒店一定给了公司很好的优惠,因为需要人气嘛(后来人家的生意好起来了,再也不需要我们撑门面的时候,我们就被踢走了。哈哈)

现在来说我,睡觉有个小小的坏毛病,一定要彻底黑暗的房间才行。

话说有一天夜里,我正在睡觉,房间头顶上的灯忽然亮了,是忽闪忽闪,半明半暗地那样亮,不是大亮。虽然只是若隐若现,我还是第一时间就醒了,以为自己的手碰到了开关,于是伸手把灯关了,又接着睡。但好像很快地,这灯就又忽闪忽闪地亮了,我不得不睁开眼睛,再次按下了开关,直到第三次亮起,我还是没有多想就迷迷糊糊地给客服打电话,让他们马上给我换个灯泡,说可能是灯泡坏了。客服很快来人帮我换了灯泡。然后,就好了。就没有然后了。我大概是太困了,人家来换灯泡时,我站在地上也是闭着眼睛的。大概也是因为困了,没有多想,也没有害怕。

后来才听说,这个购物中心刚建成时,就有不少诡异的事情发生,比如某个餐厅发生了集体食物中毒,不得不关门整顿,还有人从电梯上摔下来受了伤,然后就有媒体代表一些专家说,大堂里那个相当与2-3个普通电梯长度的超长电梯不好,从风水学上来说是什么什么的,后来果然看到那里的不少店家都在自己店里摆了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幸亏当时我不知道这些,不然肯定要半夜吵着换房间了。

还有不少故事,但明天还有飞行任务,下次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房间头顶上的灯忽然亮了,是忽闪忽闪,半明半暗地那样亮,不是大亮。”应该是电路问题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继续,期待下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也来说说我遇见的酒店闹鬼的经历

话说去年夏天本女子一人独自旅行到布拉格,住进了最中心地带的一个舒适的两卧室公寓,那个楼全是出租的公寓,由一个意大利后裔的家庭管理。 每天我晚上我都准时上床,睡到半夜两点左右的时候就会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第一天晚上我没在意,想着这么大半夜的游客也不安生。第二天晚上几乎又是差不多的时间又被吵醒,还是没在意,捂着头就睡过去了。 第三天晚上同样的事又发生了,这下我这个老迷信开始有点害怕了,到窗口往外望去,大街上没人啊,楼道里也没动静。 最后一天晚上我开了厨房的灯睡,结果还是一样,搞得我直到现在都十分狐疑。

我是个迷信的人,这些怪异的事我都相信是真的。人在睡觉的时候其实也跟死了一样,灵魂到了另外的一个世界。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寒毛竖起来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下面照片里的床,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