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33天的特殊飞行任务

(2021-11-01 19:19:06) 下一个

10月18日,26名机组人员从悉尼出发到达澳洲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

我们将在这里隔离并执飞不同的疫情撤离特殊飞行任务(repatriation flights):

广袤的北领地沙漠中,澳洲政府建起了一座“防疫城”或者叫“隔离中心”吧(见下图)

这座“隔离中心”,远离城市,位置绝好的,所谓得天独厚。

一间间联排中的独立小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不如星级酒店的舒适,却也基本设施齐备。用铁丝网隔成不同区域,方便国际国内不同旅客隔离。

(夕阳下的隔离中心,宁静而致远)

悉尼已经是春天了。温润如玉,气候宜人,这里却干燥炎热。站在太阳下不动都会流汗。何况我们还要拖着大小行李,全部飞行任务包括隔离时间共33天,这是我个人飞行历史上最长的一个trip。估计在现代飞行史上也属罕见。

 

话说进了房间,空调正好,窗明几净,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气,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放松下来,一边脱下高跟鞋一边就忙不迭打开手机,联好WiFi,在轻松的音乐中不紧不慢地打开行李,换下制服,冲澡洗头,体恤衫,牛仔短裤直接把人带入“岁月静好”模式

有人敲门,全身“防疫行头”的工作人员送餐来了。

虽然下午才到,人家却为我们预备了一整天的食品包括小吃。

(看到这些大吃小吃,我着实为自己的胃担心了一把)

 

出发前好友提醒,别忘了带榨菜哦!我本来早早把咖啡和中国茶放进行李箱,又赶紧放了几包榨菜。

飞行多年,我的胃倒早就国际化了。只是越来越喜欢热餐。好在这里保证每天晚餐是热的,还提供一间crew room,里面有洗衣机烘干机微波炉烫衣板等。

 

还没处理完早中餐,又送晚餐来了。我说“可以不要吗?吃不了”工作人员同情却礼貌地回答“no。我们的责任是送到每个房间”

既然是“责任”,咱也就别矫情了。可胃容量有限,怕浪费,我只好把罐头鱼放进行李箱,结果几天后从印度回来,就因为这罐儿破鱼,不得不在表情严肃的澳洲海关检疫人员面前打开我那快爆开的行李箱,为了关箱子累出俺一身香汗????

 

2天后,我执飞印度首都新德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