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飞机上的茶和咖啡到底能不能喝?

(2023-09-19 06:13:08) 下一个

常常有一些煞有介事的网文,比如”资深空乘告诉你飞机上的茶和咖啡不能喝!“或者”资深机长告诉你飞机的那些座位最安全!“ ”资深空乘告诉你,飞机上的食品。。。。“等等等等,说得有鼻子有眼,由不得你不信。

本来对此类文章从来不屑一顾,但前不久真有朋友问到我这个问题,我忍不住把那篇奇文找来读了,笑了,又忍不住在这里吐槽了

为什么飞机上的茶和咖啡不能喝呢?作者肯定地说”因为飞机上的水箱,水管从来不洗,所以,飞行员和空乘从来都不喝飞机上的茶和咖啡!“

我只想弱弱地问一句”作者大人,您家里的水龙头水管子多长时间洗一次呀?“难道您不用水龙头的水烧茶做饭洗碗?”

不知道私人飞机如何哈,反正飞行了二十多年的我,还有我所有的同事,包括我亲眼见到的(搭乘我的航班的)其他航空公司的空乘,没有任何一个人对飞机上的水提出异议。

飞机上的水箱其实比很多地方都干净,因为每个飞行之前都必须检查水箱是否加满。航空公司对所有机场的水源质量都有要求。而且仔细想想,如果飞机上的水出了问题,乘客和工作人员因此生病或发生任何意外,你觉得航空公司能脱得了干系?是不是比提供干净饮用水赔得更多?

有些机长最多会任性一下说“请不要用纸杯给我装咖啡”

所以,如果您问我“飞机上的茶和咖啡能不能喝?“

我的回答是“我已经喝了二十几年,而且没有打算因此而停喝!”

我们的茶和咖啡还都是来自于大品牌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枫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网上确实太多以讹传讹的虚假信息,由于都以从业“空服人员”的口吻提供,使人无法辨认真实与否。看了这篇博文,又翻看了作者以前的其它博文,相信作者才是一个真正的“空服人员”, 提供的是第一手资料,可信!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水箱难道不用清空清洗的吗?加满不代表清空。杀菌放点treatment就好了,不代表纯净。而且水箱跟自来水管不同吧。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清洁不清洁3另说,不好喝是真。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微信上有篇文章:资深空乘告诉你,飞机上的茶和咖啡能喝,而且都是大品牌。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上以讹传讹耸人听闻的假消息太多了,关于这一条,我也看到过多次。感谢澄清。
不过现在美国的国内航班几乎什么都不提供,喝不到茶和咖啡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肠道过敏,稍有不洁10分钟内腹泻!所以我相信飞机上的茶水咖啡是干净的,因为我从来没有在飞机上肚子不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