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棉袄

在中国全民微信的时代,开通博客,选择这样相对传统的方式,主要是为了郑重地介绍我的母亲,还有父亲;普通平凡的父母是我最爱的也是最敬仰的人;作个小棉袄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后半辈子的理想!
正文

父母的谎言

(2014-06-22 15:39:57) 下一个

         父母很独立,一直住在郊区自己的家里,不大愿意打扰儿女的生活。但如果儿女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他们都非常积极。


       有段时间我因工作太忙请母亲来我家里帮我做家务,母亲愉快地答应了,在我家里做饭洗衣收拾屋子,忙个不停,突然有一个周末母亲说要回自己家看看,周一再来。


        周一不见母亲来就打电话询问,母亲说:“你爸感冒了,我暂时去不了你那儿了”。


        话说父亲也是个意志极为坚强、从来把自己不当回事的人。而父母又都是把儿女的事情当大事的人。父亲一个小小感冒根本不可能阻挡母亲帮助儿女的脚步。于是,我断定感冒是个谎言,父母家里肯定有大事,招呼也没打,立即回到父母家里。


       一进门,父亲躺在床上,床边地上散落着带有血迹的纱布,原来,父亲做了一个手术,而且是在周末母亲回家前一个人自己到医院做的,父母为了不打扰我的生活,直到周末我在家休息时,母亲才回家照顾术后的父亲。


        至今我都不知道当时医院是怎样让父亲给自己的手术签字的,而父亲又是怎样一个人在术后回到几十里以外的家的,这些问题父母总是轻描淡写,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答案;

而我想起这些,心中的疑惑早已融化为心痛,挥之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厚厚的愛,平淡地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