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棉袄

在中国全民微信的时代,开通博客,选择这样相对传统的方式,主要是为了郑重地介绍我的母亲,还有父亲;普通平凡的父母是我最爱的也是最敬仰的人;作个小棉袄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后半辈子的理想!
正文

苹果情节

(2014-04-19 09:22:36) 下一个

      
     小时候,吃个苹果是件奢侈的事情;父母为了我们能吃顿饱饭都得辛苦劳碌半天,吃苹果就更不用说了; 只有富裕的孩子才能常吃苹果。 班里有个同学,有时会把苹果带来学校,藏在书包,下课时拿出来,看看周围,扬起头,骄傲地咬上一口,顿时,教室里就满是清香,然后再郑重其事地,一口一口地把整只苹果吃掉,只剩下几粒苹果籽儿。这苹果籽儿,被扔进垃圾筐时,有一粒被拉在了我心里。

     于是,心中便有了一粒种子,也有了一个结:苹果情节。

     第一次看到Iphone时,似乎是被那只苹果吸引,虽然被咬了一口,剩下的还很多,不像小时候的那位同学,一个人把整个苹果吃了。
 
    如今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有了好日子这个温床,心中的苹果籽儿慢慢发芽了,长成树苗,结了果子, 这果实当然要和妈妈一起分享,于是有了母亲节的礼物---给我母亲的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