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棉袄

在中国全民微信的时代,开通博客,选择这样相对传统的方式,主要是为了郑重地介绍我的母亲,还有父亲;普通平凡的父母是我最爱的也是最敬仰的人;作个小棉袄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后半辈子的理想!
正文

浅谈英文写作---回复“奔藤2018”

(2014-04-12 05:36:50) 下一个

当老师的职业病哈,见有问题就想回答;自不量力,说得不对,请多包涵。                         


抓写作主要从三方面入手;

 

一  语言的准确性accuracy:包括语法和词汇的积累与运用。简单举个语法的例子:写作中如果正确使用了虚拟语气或分词作状语等等复杂结构肯定会获得加分的。 再简单举个词汇例子: “  我认为” 表达成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或 In my  opinion 肯定比 I think 好得多。
 

 

二  语言的连贯性 coherence:段落开始要有主题句,段落展开的过程中句与句之间的连接词,最后的总结句。不同的体裁比如议论文,说明文,或记叙文都  有各自相对固定的连贯或展开模式,是可以学习借鉴的。

 

三  语言的适切性appropriateness :这一点在口语表达中更为重要,简单的说就是在什么场合对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写作同理。

 

结论:孩子除了平时多读书外,还要在学校上习作课。
 

 

没时间和精力打字,随便说几句,说错了,请随便笑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