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送花的故事 (小小说)

(2023-02-14 15:31:34) 下一个

这是09年情人节参加早教《情事情话》活动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小小说的习作。翻出来应景。

诚挚祝福文学城朋友们情人节快乐!!!

阿月和小吕夫妇是我住公寓房时的邻居。听人介绍阿月是以优秀的成绩获得休士顿贝勒医学院全额奖学金来美攻读医学博士。不久她给老公也联系了一个来美学习的机会,小两口一起在美拼搏学位。

阿月娇小玲珑,说话腼腆娇嗲,嗓音清脆,瓜子脸上一副漂亮的杏眼特别惹人注目,如果不是先入为主地知道了她的优秀,并看不出她的学者风度;她老公小吕,个子不高,但大头大脑,见人总是笑脸相迎,一看就是一个憨厚老实的小伙子。平时难得见到小两口,他们的每天都忙碌在学校和实验室里。

休士顿的早春二月是一年四季中最好的时光。天高气爽,蓝天白云,风和日丽。
情人节的早上,又熬夜写论文的阿月一觉睡到自然醒。阿月一骨碌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窗,明媚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的棂帘倾泻了进来。
小吕已经去学校上课了,家里静悄悄的,阿月打开收音机,放了一盘自己喜欢的轻音乐。阿月梳洗完毕,给自己做了份简单的花生酱三明治和咖啡牛奶早餐。正当她坐下来吃早饭的时候,门铃响了。阿月连忙放下手中的牛奶杯子,跑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花店的送花工人,手里捧着一个精致的鲜花花篮。他跟阿月核对了姓名后,把花篮交到了阿月手里。阿月捧着这突如其来的一篮鲜花惊呆了,等她想起要问一下是谁送的?要不要给小费?那送花人的汽车早消失得无了影踪。
阿月把花篮放到餐桌上,关好房门,连忙在花丛中翻找卡片。一小块镶着粉色花边的卡片上,除了“Dear Hongyue,Happy Valentime’s Day! 具名处with love”以外什么也没有?整日忙于工作的阿月这才想起今天是情人节!

这花篮是谁送的呢?谁在情人节想到她呢?她把所有的异性朋友都在脑中过了一遍又一遍。阿月胡思乱想着,心情却不自禁地轻松愉快了起来。阿月和着音乐的节奏,哼着小曲,踏着轻快的步子擦桌抹椅,到阳台上浇花整理。。。。一切都随着这篮美丽鲜花的到来生动了起来。她把小花篮变换了好几个地方放置,最后还是选中了餐桌的中央。这样晚餐的时候就可以跟老公一起分享这从天而降的喜悦了。

下午阿月还是照例去了实验室。实验完成了,论文也已经完稿了,阿月如释重负,几个月来连续作战的辛苦都烟消云散,憧憬着拿到博士学位后的日子,阿月眼前一片灿烂。今天老板没有来,阿月旁敲侧击地问了周围的女同事,她们好像都没有收到鲜花,阿月把收到鲜花的激动留在了心里。第一次她盼着下班,时间一到就夺门而走。

回到家里,丈夫小吕已经系上了围裙在厨房演奏油盐酱醋,锅碗瓢盆交响乐了!阿月冲上前去就从后面给他一个大拥抱!“老公!情人节快乐!”“走开走开!别被油溅着了!”小吕推开阿月,把洗好的菜“刺啦”地倒进了锅里。“嘿!你看到没有?我收到情人节的花篮了!”阿月不但不恼怒,还是娇嗔地说。说着扯着小吕的衣襟让他面向餐桌。“我猜一定是我老板送的,是奖励我做project的成功吧!这段时间没日没夜地多辛苦啊!我们的实验结论出来了,我的论文也写好了!”阿月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什么?什么?你老板送你鲜花?情人节送你鲜花!?”小吕把炒好的菜盛到盘里,放到桌子上,一脸不解地看着阿月。“不是他又会是谁呢? 我把认识的男生都想了个遍!”阿月放慢了说话的速度。。。“你都想到谁了?想到我了吗?“小吕略带醋意地问。”你?第一个否定掉的就是你!”其实阿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老公。但想到老公靠餐馆打工拿小费的收入,立马把他排除掉了。“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呢?你小瞧人!你真以为是你老板啊?做梦去吧!”小吕的男子汉自尊被刺激了,将手伸进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买花的发票,朝桌子上重重地一放,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

“怎么是你送的呀?花这么多钱买花,你有病啊?!”阿月抢过发票,提高了嗓门说。发票上白纸黑字地写着total(总计)花篮$49.95+税$4.12+运费$5.00=$59.07。 “知道吗?60元够我们一星期的菜钱了!”小吕原以为阿月会跳过来搂他亲着他夸他好的。谁知被她抢白了一场。小吕不由得也拉下了脸,“你才有病呢!你不是总嫌我不懂浪漫,没有情调吗?你不是总羡慕老美们把太太“honey”,“sweet heart”地黏在嘴上喊吗?…”,“你要买花,买一朵意思意思就好了,最多买一束,何必花大钱买个花篮?还摆阔请人工送!。。。“阿月打断老公,数落了起来。阿月其实是心疼老公打餐馆的辛苦。“好!好!好!就算我花钱买乖!下不为例了!你以后也不要再到我面前来唠叨老美的什么“lady first” 绅士风度了。

小吕丢下话,脱下围裙气鼓鼓地坐到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无聊地翻看电视节目。阿月也赌气地进了睡房,餐桌上冷冷清清,只有菜盘里升腾起来的热气袅绕在娇艳开放的花卉上空,慢慢地向四处弥散。一顿本该温馨浪漫,情话绵绵的情人节晚餐就这样没了气氛。

小吕没想到花钱买了一包气。阿月也没想到收到鲜花的满心喜欢竟以吵架落场。阿月斜躺在床上,习惯地又拿起了床头柜上的一只老收音机。那是她考研时,妈妈特意给她买了听英语的,伴随她多年以至飘洋过海。她无意地按下了播放键,邓丽君甜美的“甜蜜蜜”在耳边响起。这盘邓丽君精唱歌选是老公小吕来美时带给她的。小吕告诉她,是邓丽君的“甜蜜蜜”,陪伴他度过了无数个思念她的夜晚。从此他们常常一起捧着录音机倾听这百听不厌的“甜蜜蜜”。

阿月的眼眶湿润了,他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听这首歌了。阿月起身打开房门,让邓丽君熟悉委婉的歌声飘向客厅,飘向老公小吕。(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3)
评论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女性最希望的是伴侣的强大,而是不伴侣的勤快。所以收到花的第一感觉是老板,而不是洗碗的老公。即使发现是老公,也是喜忧参半,甚至觉得他蠢。

男性要提高自身实力,不然做什么都是枉然白忙活自取其辱。或找个比自己层次低的,自己做她圈子里最厉害的,才能保留点男性尊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欢迎麦子妹返澳回城!不好意思让麦子妹摸了我家冷大门、你一回来,城里会热闹许多,菲儿和大家伙都盼着你回家。你这次回国行好辛苦,还被新冠纠缠上了,希望你已经完全脱阳,完全康复!麦子妹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和菲儿及朋友们的惦记,终于回来了,有你们真好,感觉上文城就像回家了一样。祝姐姐和家人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妹妹!我们想到一起去了,从你家串门到蘑菇家时,就在想麦子妹是不是也该回来了?她家铁将军挂门呢!沈香妹家敞开着,文章图片歌声任你欣赏,任你听,期待着她新的精彩和惊喜。好羡慕你们都回国回故乡与家人亲朋好友相聚,品尝国内美味佳肴,我只有读你们的游记画饼充饥过瘾了。菲儿妹礼拜天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回来了,再等麦子,沈香,问候荷姐,祝夏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刚从你家回来。又让你来摸冷大门,不好意思。最近增加了进城的时间,因为读帖我直接上城头。城里好帖太多了,都看不过来,发现看帖比我写博乐趣收获多得多!相形见绌,我的笔都举不起了。谢谢蘑菇来留言问好!你也周末愉快!期待你的回国游记续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问好荷姐姐!谢谢你到访蘑菇屋留言,很高兴知道你眼睛好多了,为你开心:)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到访祝福节日好!祝梧桐兄健康快乐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到访鼓励!我加油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问好。国庆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更新,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妹,你好!谢谢你冒着酷暑来送问候!同样祝福你和家人夏日清凉安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姐,祝平安健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不好意思让暇西来摸冷大门。上帝保佑,我的眼睛有好转了,最近在城里看帖也比前段时间多了,正在犹豫要不要把博客继续写下去?就怕开篇了,力不从心,到时又怠慢来看贴留言的博友,但不写吧,真的感觉脑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再不动脑动手,我估计自己也就这样老沉下去了。 人在生理上不得不服老啊!谢谢暇西的关心问候!同样祝福你和家人夏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好久没更新了,谢谢来访和留言。祝愿你一切安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登门送端午节祝福!我很抱歉让你摸了个冷大门。祝福你和家人平安健康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来摸我家冷大门。因为不写博,我进城的途径是先到城头,而不是自己的博客家。很抱歉也很感动。送上迟到的端午节祝福!祝你们全家端午节周末愉快!
跟菲儿一样,回了趟国,把胃口拉在上海了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端午安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Canhe 姐和姐夫端午安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来摸冷大门,送关心问候!我现在每天会到城头转转,但自己门前的杂草没顾上拔,不好意思,怠慢了,请菲儿妹多多包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荷姐,祝荷姐夫父亲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梅华摸了个冷大门。谢谢你的到访和祝福。同样祝福你在国内和老母亲相依相伴,平安喜乐,趣事多多。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分享,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荷姐姐,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荷姐和朋友们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姐姐悄悄话了。不用回复或回访,保重,祝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问候荷姐,祝早日康复,不用回复,多保护眼睛,爱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荷姐姐好!荷姐姐应该看过眼科医生了,祝愿早日康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荷姐姐,祝愿荷姐姐眼睛早日恢复,荷姐姐不用回复和回访,多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冒泡问候荷姐,祝一切安好,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姐姐,祝姐姐春安吉祥!愿姐姐眼睛看了医生后很快恢复正常!祝福姐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荷姐姐,马上可以看到眼科大夫了,希望眼睛能够早日恢复。不用回复。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留言关心。我迟复为歉了!六六说得好,有些旧物能引发美好的回忆;所以在意识到该断舍离时,总下不了决心,呵呵!六六周五,周末快乐!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境的小小说。很现实很实际也很矛盾,想浪漫又不愿意花钱浪漫。这也太伤感情了哈。不过,旧收音机帮了忙,看来就东西还是不要忙着丢掉,它可以勾起美好回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三八节特意来串门问好!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国际妇女节成了女神节了?太out了。我们同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来串门问好!我会注意保重的,你也同样,春天是拥抱大自然的好时光,可也是容易犯困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忙里偷闲来串门问好!我的眼睛hanging in there,尽量少看手机,少用眼吧!快了这月21日就可以看医生了。谢谢关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姐姐,祝姐姐女神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刚知道荷姐眼睛欠佳,请多保重!
(不用回复,春天安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荷姐姐!希望你的眼睛好点了,你和先生的日子都平安喜乐!不用回我或回访。今天是三八,祝姐姐妇女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来串门看帖加评支持。昨日惊蛰,大地回春,祝暇西春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欢迎徽宁妹回家!期待你的游记大作!你是绿手指,花仙子,种什么都绽放美丽,硕果累累。我们家的情人节经常是“another day”最多就是外面吃顿饭。呵呵,不懂浪漫的。徽宁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来串门问候关心。我迟复为歉!我的眼睛看屏幕,一会儿就开始糊涂了,我的眼科医生出城了,要到3月21日菜能看到。所以先得省着眼力开车(一周二次带先生取医院做理疗)等眼睛治好了,再慢慢来欣赏朋友们的大作。麦子妹周中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故事甜蜜又浪漫!
春天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canhe姐写得真好!很真实的感觉。以前情人节或生日,我都先声明,要送花的话,就去买活的玫瑰让我种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荷姐姐,希望眼睛好些了。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来串门看帖加评问好!也祝福梅华每天有个好心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了,祝节日快乐,天天快乐,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分享。文中阿月的心情对浪漫的情人节鲜花既渴望又矛盾很多初出国的女性都有过。被中西文化的撞击闪了腰。呵呵。雅佳妈妈每天有个好心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情人节送花的故事就是我们当年的写照, 太真实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大作家来看帖加评分享。这是有真实故事为背景的,因为有代表性,所以记下来。水沫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到访!丹妮诗画图文,才华洋溢! “情人节送花”故事里的情景,很多初来咋到异国他乡的人不陌生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说非常真实,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这一代留学生身上发生的不少,荷姐写得好~~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类似的事儿我也发生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分享! 在生存还是问题的时候用送花篮的浪漫是有点奢侈。这是洋插队碰到的新问题。呵呵!麦子妹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这篇小说写得真好,洋插队生活的真实写照。非常理解阿月,在生存还是问题的时候,浪漫有些奢侈。故事一波三折,但结尾很温馨。送上迟到的情人节祝福,祝荷姐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来看帖加评分享。中国女人是不容易please的。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握手平等兄!我也喜欢甜蜜蜜。谢谢看帖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再访分享!西方人大多是AA制,是嘛?难怪回中国有朋友与丈夫外出用餐,旅游都是AA制,家用均摊,说“就是跟你们美国人学的!”我听说过,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禾儿开心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看帖分享。弄弄的情人节还是挺浪漫有情调的。谢谢弄弄好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猜到了是老公送的,只是没想到阿月心疼钱,反倒不高兴了。结果很好,甜蜜蜜。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小说。这一首《甜蜜蜜》,也是俺的最爱,经常拿出来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西方人大多是AA制,花丈夫的钱,不心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我老公情人节让人送我鲜花,吓死我了,因为那时住公寓,屏幕里看见陌生人特害怕,怕是入室抢劫的。那以后他再也不送鲜花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可可,城里久闻大名的女才子!大驾光临,荣幸之至!短短三年疫情,可可就有三部长篇巨作问世,每部都有1-2百之多的篇章,还有49部小说,真了不起!佩服佩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喜欢我的习作,谢谢你的鼓励和分享!我觉得东西方对浪漫这词的认知和理解有所不同。旧时的东方人的浪漫比较含蓄用诗情画意来寄托,西人因为思想比较开放,他们的浪漫表现在行动上比心态上多一点或都有。我们总有一种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的思想,特别是女性,已经不满足于含蓄表示的浪漫了,也渴望有西人lady first的浪漫礼遇。但一旦与切身利益有了矛盾,比如说买花花钱多了,心里就开始纠结了。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阿月起身打开房门,让邓丽君熟悉委婉的歌声飘向客厅,飘向老公小吕。——————

很喜欢最后的结尾。中国人的浪漫观有点太实际了,还是应该向西方人学习一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来看贴加评切身体验的好分享。你说的不错,上世纪90年代前出国的留学生学者,在社交礼仪等中西文化的碰撞,有许多啼笑皆非的趣事轶闻。我这个故事就是在听说了一对留学生小夫妻为情人节送花吵架的事后写的。那时总觉得西方男士有礼貌懂浪漫。时间久了就会坦然面对了。今年先生让我自己去买花,发现今年情人节鲜花特别贵,我还是舍不得,心想不赶时髦,过了节也许就便宜下来了。(因为寄马桶座时得知了节日的寄费比平时贵)呵呵。我也买盆花多过买花束。小小妹周四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这篇小小说写得太好了,不仅仅是故事写得精彩,而且很符合现实生活中的你、我、他/她,合情合理,是我们这一代人初出国时真实的生活写照。让我想起了自己初来美国时,第一次过情人节,领导下班回来,给我买了一束花,花了不少钱,给我惊喜的同时,我也说过类似姐姐故事里阿月说的话,说领导不该花这么多钱买花,还不如去饭店搓一顿实惠:))
今非昔比,现在我也不让领导买花束,而是买盆栽的兰花,这样鲜花不会蔫,情人节后还可以一直养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看帖高评鼓励!我墨水喝得少,平时学习又不努力,写不出好东西的,要好好充电补课才行。海风周中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写出了中国人和西方人“浪漫”的不同。误会是非常好的插曲,铺垫了冲突,也设下一些悬念。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谢谢暖冬妹来看帖加评鼓励分享! 那时的烤鸭可能十几美元就可以买到了;今年情人节的鲜花很离谱,一束玫瑰就要50刀,不要说一个花篮了。中国女性还是讲实惠的多。暖冬妹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canhe姐的小小说写得好,很真实的情感,60刀一束花确实够奢侈的,我到现在都不舍得买啊:))不如买只烤鸭。姐姐的人物刻画的很生动的。情人节快乐(belatedly)!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来看帖谬赞分享。我但凡有你十分之一的写作能力,我就能像你一样开个《海内海外100人》栏目了。向你学习这句话不敢说,底气不足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故事!实在又含蓄,艰辛又浪漫。难得这么好的文。荷姐了不起,以后盼望荷姐更多小说。谢谢美文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看帖鼓励关心。领导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看帖加评分享。我两个《甜蜜蜜》的电影都看过。甜蜜蜜的曲调印尼民谣,好听!鹿葱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吸水星兄来看帖鼓励!同样也祝福你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兄来看帖鼓励!祝乔宁兄每天都是情人节!节日快乐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看帖加评分享。三十年前,我听说了一对留学生夫妇为情人节送花吵架的事,觉得情人节送花吵架的事有中西文化的撞击,有家庭夫妻间价值观和浪漫的不同解读,有当年留学生背乡离井的拼搏辛苦,学着把它写出来交作业的,没有写小说的概念。文城许多才华洋溢,妙笔生花的博主,很享受读他们的美文佳作,很得益他们的真诚相待和热心帮助,亦缘就是!你也同样,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你的蘑菇屋又开张了,期望看到你更多图文并茂的博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来看贴加评谬赞分享!谢谢你喜欢读我写得故事。我没有写作天赋,肚子里墨水吃得少,很希望自己有能力把经历的有趣的人和事付之笔端,与人分享。谢谢你的鼓励,我慢慢学习。艾唱和可爱小豆腐周中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来看贴加评关心。愿你的日子每天都是情人节!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一早来串门看帖关心!菲儿妹周中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inma' 的评论 : 欢迎mominma到访,谢谢你来看帖加评分享。发生在三十年前留学生的故事。情人节送花是西人的风俗习惯,对刚到异国他乡的我们来说是一件新鲜的事。是入乡随俗还是置之不理,视而不见地忽略?男生女生的想法和看法不尽相同,有东西文化的碰撞,价值观的不同。那时的东方人感情比较含蓄,(现在国人走向世界后,有过之无不及了)所谓说的不懂浪漫。如你所说的都疼爱对方,但又没有合适的表达,造成误会。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甜好美!想起了电影《甜蜜蜜》。。。。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写的好!祝荷花节日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精彩,点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故事体现的丈夫和妻子之间这种对浪漫的不同步,特别真实细腻。也大赞荷姐和亦缘之间关于写作技巧的讨论,托姐姐的福,我也学习了。谢谢姐姐,也借姐姐的宝地谢谢亦缘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有惊喜有浪漫有玫瑰有意外的情人节。这个故事好感人,就是真实生活的再现。荷姐姐好有写作天赋,喜欢读你的作品。多写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小吕没想到花钱买了一包气,阿月也没想到收到鲜花的满心喜欢竟以吵架落场。” - 这两句话是最好的总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应景小说,祝荷姐和朋友们情人节快乐!
mominma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写得好看!双方都是心疼对方的,就是没有表达出来,造成了误会。节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精彩点评!“女人爱浪漫,但在婚姻里,是面对现实的一个。男人平时没啥情趣,但浪漫起来,是不管不顾的。”你的点评精辟!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来串门看贴加评指导帮助。这是我再发这篇旧作的目的,抛砖引玉,拜师学艺。谢谢亦缘认真详细中肯的批阅改正帮助。我今天重看的时候就想把开场白改成第三人称的视角,但又没写好,没有想到你提议的“上帝的视角”。离题的人和事尽量简说;首尾要呼应,结尾要有力点题。学习了!谢谢亦缘慷慨手把手赐教,我继续努力,再请你来改作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这么晚了还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支持。看到城里的朋友门都在朝文学创造努力,我望尘莫及,想用这篇旧文敲门学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来坐沙发看帖加评鼓励支持!今晚我有八宝饭,可这个点不合适了,你们都在排毒减肥健美养生,还是来一杯红葡萄酒助眠吧!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荷姐好小说!这篇小说写出了夫妻间的浪漫和现实的矛盾。女人爱浪漫,但在婚姻里,是面对现实的一个。男人平时没啥情趣,但浪漫起来,是不管不顾的。两人的对接不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频道,也是许多夫妻间经常发生的。
有点小建议:一些与主题无关的可以去掉。比如开头一句,因为是小说,不需要说他们是邻居,不然你怎么知道那么多细节呢?你是上帝视角就可以了。倒数第二段考研,妈妈送的都可以略过,会让人读来在此停顿,但与主题关系不大,反倒分神。结尾可以围绕主题再用些笔墨,写出豹尾:)
瞎评的,请别介意。祝荷姐的写作更上一层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canhe姐的情人节小小说!写得真好,引人入胜。阿月和小吕是真正相爱的一对小情侣,祝福他们。祝姐姐情人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小说写得精彩,人物冲突写得合情合理。在浪漫和生活间人们有着不同的选择,情侣也会因此误会彼此。荷姐情人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