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桶座终于修好了-《赢在扭转力》!

(2023-01-17 00:37:39) 下一个

马桶座终于修好了-《赢在扭转力》!

跟莲花牌马桶座公司Vivian通话后,我心里真的很不舒服,继续与他们据理力争吧,耗时耗力,let it go吧于心不安。正在我郁闷,举棋不定时,我接到了Vivian的来电。

她说,”再过两天就是圣诞节了,你那天生气了,这个圣诞节你一定过不好。“她的话戳到了我的软肋。我正想把这两天的想法倒给她听时,她打断我说”我今天给你打电话不是来跟你理论的,我想跟告诉你,过了节,我会联系我们的维修部,看看能不能让他们改变主意,但我不能guarantee。“很显然他们众口一词的”damage太厉害,无法修了。“出自修理部门人的口。

Vivian的来电,说实话是我没想到的。我以为她们上次的电话就是对这马桶座修理作的了结;这说明她还是很有责任心和有爱心的,能替客户着想。她的电话多少抚平了我不悦的心。

我开始反思自己。

前几天我正好上了一课《赢在扭转力》职场主题的主日学。《赢在扭转力》一书的作者---孔毅先生,上海人在台湾成长。是原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兼个人通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以自己四十多年多元的实战和管理经验,通过真实的案例,将视野、策略、领导力、执行力、道德修养等个人素质的各个方面进行综合归纳,提出想要改变自己、提升自己、突破瓶颈必须依靠眼力、魅力、动力、魄力、德力,五力合一的“扭转力”。我虽然早就远离职场,但还是大受启发教育。

 

我听的那课,他讲到智商和情商。他说如果把职场比作一座大楼,进门由你的智商决定,即你的学历经历等,进了楼能否到达高楼的顶端却取决于你的情商。情商包括你说话的技能与艺术,是否能审时度势,恰到好处地表达,情愿耐心地聆听,不固执己见,不独断专行,能换位思考地待人和处理事情,有否与人沟通,合作的团队精神。 。。。

人生在世少不了与人交往,即便是在家里也有与另一半,与孩子孙辈交流的需要,同样需要有高的情商取得好的效果。对照自己,我不仅智商低,情商也低。这修马桶座的事上就看出来了。

当客服说到从没见到damage这么厉害的马桶座,我就觉得他们在映射我们操作不当,滥用产品,心里就不高兴了;在听到说无法修理,不修人为损坏的零件时,我更觉得自己被捉弄了,上当受骗了,几天来为这马桶座修理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钱也冤枉花了,。。。就沉不住气,提高了嗓音说话,事情没解决就撂电话了,甚至还想着写博客曝光他们出气。相反客服Vivian在事后想到这事,能换位思考,给我打电话安慰,后来还找维修部门商谈,她的情商肯定比我高。

圣诞节后,我很想给Vivian打电话问她与修理部联系的结果,因为我还欠着handyman的工钱呢,不要安装的话,我要跟他付钱结账了。我没有立刻跟她打电话,因为我觉得应该给她一点时间,节后她也许有许多事情要忙。

我同时在Amazon和Costco等地方找其他品牌的马桶卫生座为replace做准备。

再到Amazon看同款型号的莲花牌通畅型马桶卫生座时,发现原来打招牌的5年warranty的图案改成3年了,不知道有没有受我case的影响?

因为注意到Vivian圣诞节前给我打电话的号码不是她公司的号码,元旦后我不打电话而是给她写了text信息,避免电话里谈吐不当引发不愉快。

几天后,Vivian又来电话了,她告诉我马桶座修好了,一共换了10个零件。新换的零件有一年的保修期,她要了我的信用卡付运费35,我的地址for邮寄。我再次感谢了她圣诞节前的那通电话,让我反思自己处理这件事的态度。明白只有心平气和才能解决好问题。

几天后,修好的马桶座寄回来了,我马上联系handyman安装;使用至今一切正常。

我家马桶座的修理一波三折,终于修好了。

我从这马桶座的修理事情中学到了管理情绪,学习了提升情商的功课。

感谢客服Vivian用她的情商扭转了修理事件的结果。

我这马桶座修理篇在城里发表后,收到许多热情博友们的留言加评,给我安慰,分享自己马桶座的品牌,使用经历,与商家打交道的心得体会,我很感动文城大家庭的温暖,特别感动那些劝导我不要生气伤身体的。你们都有很高的情商对待身边所遇到的人和事。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旅途中还不忘给城里朋友拜年送祝福!同样祝福你和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健康快乐!玉兔踏青,旅兔愉快!乐趣多多!期待你的旅兔大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大年初一给姐姐拜年来了!祝姐姐姐夫及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人在旅途,上网不便,来迟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来串门关心。谢谢你特意过来给我分享你家马桶座的产品情形,暂时我就不动再买一个新的念头了。以后再说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妹!也祝福你兔年新年红红火火事事顺遂,天天开心!这马桶座修理的事算是好事多磨吧!总之,使用的商品有了问题,跟商家厂家吵架不可取,自认倒霉不了了之也不对,相信大多数人都还是有公德有良心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大年初一来串门关心。艾唱说得对,双Q强的人就已经是风毛麟角,3Q都强的人要打着灯笼才能找得到。祝我们大家2023都平安健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也给你拜年啦!新年吉祥如意,心想事成!哦!你妈说冬瓜是说重量,我以为是说体型。哈哈!海风身材苗条,我早从你的文章里读出来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也给你拜年!今天是大年初一,不是四月一日啊?怎么你们都把我抬高?我摔不起了呀!谢谢你谬赞,我下辈子努力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人家!也给人家拜年1祝你兔年新年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谢谢参花大年初一来串门 关心。你一向特立独行,怎么这次人云亦云了?我一个糊涂人,充其量反面教员一枚。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也给向田兄拜大年!我这系列有感动人的魅力吗?向田兄太会鼓励人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同样祝你新年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了不起,多才多艺还handy lady!给你竖大拇指点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妹!也给你拜年了!祝你新年健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一凡!也给一凡拜年了!祝你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大展宏兔!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也给你拜年!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苏!同祝兔年大吉大利大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过年好!看到马桶盖修理好了为你们高兴。祝新的一年诸事顺利,健康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给canhe姐拜年啦!祝姐姐全家新年红红火火!
这样的服务才说得过去嘛,否则还可以告到bbb(Better business bureau)的。还好他们最终提供了相应的服务。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Yay给荷姐姐点赞,终于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啦。嗯,人的双商都高的话就可以在事业和各种方面都能顺利些:)但是很难具备两商都高。
祝荷姐和家人2023和以后的日子都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荷花兔年大吉,万事如意!

说到冬瓜,我妈嫌我沉,说我是冬瓜。我自己都难以想象,因为长大后一直很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是有大智慧的人,为人处世值得学习~~给荷姐拜年,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拜年啦!祝阖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兔年安康吉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鹤姐是城里不可或缺的博主。祝姐新年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拜年,你写的这个系列感动了很多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荷花拜年了!祝荷花兔年阖家欢乐,吉祥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结果很好。我自己独立换过马桶盖,还是washlet(自动冲洗智能马桶盖),很复杂,竟然全部OK。

祝荷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荷姐拜年啦!祝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平安健康!兔年吉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亲爱的的荷姐姐拜个年!祝荷姐姐及家人兔年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 兔年大吉!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大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大年初一来拜年!好运的兆头啊!同样祝你和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妹妹大年三十来送这么温馨让人心跳的祝福!我先祝你金口吧!祝你说的都是真的都能实现!祝美丽多才多艺的菲儿妹和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快乐!我今天按你的方法做了凉拌牛百叶,先生说好吃!谢谢你教科书式的recipe!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大年除夕来送祝福!同样祝福你和家人兔年吉祥如意,安康幸福!好运连连!佳作多多,伦巴舞出一片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再次来访留言分享。麦子妹,你不用谦虚,文城中的确高手林立,你就是高手林中的佼佼者,女中豪杰。祝麦子妹和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心想事成,佳作连连!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美国东部第一时间给您拜年!祝兔年万事如意,多出大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美丽有才的荷姐拜年,祝兔年吉祥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荷姐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吉祥安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祝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姐谬赞了,我只是通过自己的亲历和感受写出了大多数人的心里话,本来我是想歇笔一段时间的,但后来实在是忍不住了。文城中高手如云,我还在努力学习中。姐姐谦虚地说自己写的是流水账,但我们都爱读你的家长里短,这就是生活。过去一年,感谢姐姐的关心和支持,祝姐姐和姐夫阖家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串门看帖关心。谢谢你的谬赞。看了你小时候逛街的帖,一直在想象你小时候长什么样?因为你的“冬瓜”描述与我脑海里书生气十足的大知识分子海风对不上号了!哈哈!海风兔年新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来看帖关心!这件事真的是好事多磨!皮卡兄及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松了口气,总算修好了。All is well that ends well. 一定要为荷花点赞,经常反省的人非常聪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事情总算有了圆满的结局,说明商家还是比较负责任的,只是拖延扯皮时间长了点。祝新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来串门看帖支持。我从这件事里学到许多人生的功课。松松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加长评平分享。前几天你的仗义执言忧国忧民的雄文,一石激起千层浪,说出了城里众多有良知的同胞们的心声,好评如潮!上了文城新闻,知道吗,我知道你那博文上文城新闻还是我先生告诉我的。你也代表了文城以外华人的心声,为你点赞骄傲!
你的勇敢,你激扬文字的才华,你的不凡格局的战斗力都令人叹而观之。令我敬佩不已。我的家长里短的流水账博文相形见绌,惭愧啊!谢谢你认真地分析,真诚地帮助。
你的分析有道理,我也有同样的感觉,Amazon跟商家一定联系过了。有了比较,就看出Amazon的客服还是有专业水平的,两个不同的客服,在听了我的陈述后,都一个劲地道歉。事后再上Amazon找莲花牌马桶座,5年warranty的招牌已经改成三年的了,是厂家对自己的产品信心不足?还是他们的产品出三年就都有质量问题?
你说的对,沟通技巧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我就是被她们怪罪我们用户的话刺激了,生气的。作为用户,对于使用的产品有质量问题,向厂家反馈请教是对的。我这篇没写好,有空了我再来修改。麦子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情商和智商之间的关系讲得真好,高兴马桶座最后修好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姐姐,前两天忙没看你的这个系列,今天一口气都读了。真是一波三折,Lotus出尔反尔很不应该,我感觉最后是亚马逊在其中起了协调的作用,所以Vivian才又同意给你修理,当然她后来的电话情商高,让你消了气。好在最后圆满解决。沟通技巧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但很多做客服的都没有经受过正规的培训,气得客户直跳脚,其实同样的意思用不同的方式说出来,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像蘑菇说的,有时候真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诚信和态度问题。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来串门看贴分享。这修马桶座的事,我从Vivian身上看到一个好的客服不但要有好的产品知识,热情耐心对待客户的态度更要有你说的共情力,能想客户之想,换位思考。谢谢亦缘的关心和帮助。亦缘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来串门看贴加评鼓励。谢谢小小妹的善解人意。我这人心急,容易激动。 “赢在扭转力”一书让我知道情商对于人生的重要性。人的智商和情商都是可以通过努力不断提高的。小小妹周中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荷姐反省反思。
Vivian 很有共情能力,做了extra的努力,喜欢这样的客服。到美国后发现不用找人情,有时候打电话能解决一些看似不可能解决的问题。这也鼓励大家提高沟通能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赢在扭转力》一书中所说的很有哲理,姐姐活学活用啊,最后圆满解决了问题,不仅是Vivian智商情商高,事情都是双向的,也说明姐姐是智商与情商皆高!:))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78288'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新朋友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你说得对,东西坏了能不能修理要紧的是值不值得修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串门看帖分享自己的好经验。人际交往是我们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事情,交往要有预想的效果就要考验说话的方式用词的艺术的能力,良好的情绪通常使自己表达言辞达意,情商高的人往往是一句话能说到人笑,反之则说到人跳。待人接物处事都有学问可究,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功课。谢谢蘑菇送经上门。祝蘑菇周中快乐!阖家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迟复为歉!不用挤,我家沙发宽大,你坐舒服了。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修不好的东西.只是成本考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这个系列写得真好,很多事情都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而是话是怎么说的。我们和家人密友之间经常互相提醒的是,在听到对方的话感觉火冒三丈的时候,尽可能不要马上回应(特别不要文字回应),先安静、放一放。这也和荷姐姐的反思是一个道理,是需要生活历练才能悟出来的道理,而我还一直在历练的路上:)谢谢荷姐姐好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跟园姐挤沙发:)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你好!谢谢你来坐我家的冷沙发,请喝一杯我自制的柠檬蜂蜜水润喉又养颜,防病毒。
谢谢你的分享。如果碰到蛮不讲理,只想沾便宜的人,我该据理力争的还是为努力,能避开的就敬而远之了。凶人自有凶人治的。我这个马桶座case,客服Vivian的一通电话,的确让我静下心来了。本来有了情绪就一直在想着怎么到BBB投诉他们呢。在此诚祝园园兔年新春吉祥如意,阖家安康幸福,开心每一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人儿,赞!情商与情绪管理是在与同类人沟通时使用的东东,如果遇到混不讲理,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的人,那就会成了被欺负的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