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桶座终于修好了!

(2023-01-15 23:16:04) 下一个

马桶座终于修好了!

年前12月的一天早晨,先生对我说“马桶座不喷水了。”这马桶座是几年前儿子媳妇作为圣诞礼物送给我们的。先生很喜欢用。

先生身体不好后,家里的男工女工都是我义不容辞的事了。我试了一下,确实不工作了。对于有数控操作程序的产品,我一般会拔掉墙上电源插头,然后再重新插回,没用。

因为是儿子送的,我马上给儿子打电话,问他有否碰到过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的?儿子说,没有,但因其他问题,给公司客服打过电话;他建议我给厂家中文客服打电话。

我家这个马桶座全称为莲花牌通畅型智能马桶座型号:ATS 908 Advanced(LOTUS HYGIENE SYSTEMS INC)韩国制造,公司在加州。

 忘了拍照了,网上借用。

我电话打过去,很顺利就有一位说中文的M女士来接听。她听了问题后,给我二个建议:一是拔掉电源过10分钟后再插回,我告知她已经这样试过了,二是清洁喷头。我们的确没有做过维护保养。再不行就只能寄回去修理,因为在保修期内,修理免费,但来回运费客户自负。

有了YouTube,什么样的维修保养操作都有简单易懂视频可循,所以M女士没说如何做,我也没问。我以为这智能马桶座喷头清洗操作视频也一定能找到。结果不要说YouTube上,连厂家随机附有的说明书里,自己的网站上都没详细说明。

我只好借用其他品牌的保养视频操作,用湿纸巾45角度放在右侧马桶圈上(替代人坐在马桶座上的感应),按冲洗按钮,喷头伸出来时,用事先准备好的针头戳喷头上的孔,用旧牙刷刷,用酒精棉球擦拭,还是不行。

想到寄回厂家维修的话,要拆下,要找盒子包装,修好寄回后还得安装,验收,万一还不行,怎么办?所有这些事很折腾,都是我力所不能及的。我希望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数控操作系统紊乱,能在本地找到懂行会处理的最好。我给好几个朋友打了电话,结果只有一家在使用,但不是同一牌子,不是通畅型的。

我只能按厂家客服说的打电话回去请求修理。第二天我又打客服,一个叫Vivian的女士接的电话,她在听了我的陈述后,要了我儿子的电话号码并立刻联系上了我儿子。得知我家这台马桶座是2018年12月在Amazon邮购的,有5年保修期,目前的确可以获免费修理自负运费的服务。她让我马桶座拆下后电话告知她serial号码,她会给这马桶座一修理号,建立修理账户用。

我找好了handyman,把换下的旧马桶盖拿出来,请他换上,并告诉他等马桶座修好寄回后再帮忙安装好。他是一位同胞handyman,很nice,不肯先收费,说等整个事完成后再说吧!

第三次给厂家客服打电话,一个A女士接待,给了我修理号,告知了邮寄地址,并要了我的姓名和地址为寄回做准备,告诉我寄回的运费35美元,修好后我付。

接下来就是装盒子邮寄了。先生说你不用找盒子的,你就把东西带去邮局,他们会给你量体裁衣地找合适的盒子邮寄的。想到第三个接待我的A女士特意关照我要USPS·,UPS,Fedex货比三家找个最便宜的。我还是自己在Walmart买了盒子,去了最近的UPS。

UPS的服务员一秤那盒子就说“91加税”这么贵啊?!吓我一跳!我告诉他厂家的寄回运费就35美元。他说厂家是business,有优惠的,运费的价钱是重量加盒子体积,你的盒子太大了。“我看到他们的柜子里的确有许多不同规格的盒子,就请他找合适的盒子。他转了一圈,又问了人,说他们没有更合适的,但可以把我的盒子切掉一点,使体积小一点。那天天气很冷,我打消了货比三家的念头,就UPS吧!小伙子把盒子高度减掉5英寸计算,稍微便宜了些,但加了他的3美元服务费91美元不到些。这通膨真是无处不在。事后与朋友提及,朋友说,你赶上圣诞节的rate了,所以就贵。我还真不知道圣诞节的运费与平时不一样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谢谢你的串门看帖关心。现在家用电子产品多了,真的希望自己是个handy lady,不用事事求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好,差点错过了这篇,家里东西坏了,尤其是有这类电子控制的,实在是麻烦。马上去看你的续集,看看结果如何。荷花春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来看帖分享。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邮寄运费不同的日子有不同的价格。我平时很少邮寄东西。世界周二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圣诞节要比平时要贵,以后尽量不在圣诞节期寄东西。期待下一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兄隔空握手!谢谢你的offer。等你决定到德州养老了,我兴许能沾上你的光。你退休后有工作做了。注册个handyman,活儿多的是,想干就干,跟uber司机一样地随意。我家一台挂式微波炉,whirlpool牌子的,刚过一年保修期就工作不灵了,之前一台用了20年都没问题,厂家客服上门服务的收费比买一台新的还多,还抱怨我没有买他们的lifetime insurance,有人给微波炉买终身险的吗?我干脆就买了一台新的台式的。车城兄新周快乐!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不住休斯頓,否則我肯定能給你修好,從小就愛倒鼓機電產品。家裏的東西都自己修,汽車、冰箱、烤箱、烤爐、空調、微波爐、暖氣、上、下水管、噴灌系統、……,只要心情好的時候,啥都能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来看帖分享。我前不久也是被莫名的alarm骚扰,最后发现是阁楼上热水器的警报器在响,我不敢弄,请了个老中邻居来帮忙,他证实是热水器警报器在响,就off了它,但底盘里并没有水?热水器是10月初renew新的,我赶紧给热水器公司打电话,还好他们第二天一早就来人处理,发现是屋顶上的pipe老化漏水,(那天下午下大雨)需要更新。这房子老了,问题多多。我也喜欢到YouTube上找帮助。在此预祝园园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事事顺遂,好事多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家用喷水马桶盖,总要修理的,非常麻烦。美国的家中的就不敢换,怕麻烦,看到你的这番折腾,很庆幸没有换。
今早房子里的一个fire alarm 吱吱乱叫,不使用电池的那种。仅仅不让它叫唤,我便忙活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上Youtube学习了一下,虽然没找到我用的型号,但受到启发,才解决了问题。Youtube是座好学校,解决了不少问题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苏来看帖加评分享。家里的修理事都是headache,我也很讨厌的,但不得不管的时候,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南瓜苏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是的,这篇的标题我先把结果标出来。忘了写副标题了,以后再补吧。你好像对这马桶座产品很熟悉,你也是用户吧?!也或是马桶座工程师?喜欢你的用词-娇嫩。祝新朋友新年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上午好!你看什么都用办案的眼光审视,悬疑案小说作家的特色!我这个在保修期内,是厂家告诉我的。梧桐兄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写写鹿葱一早来看帖关心。也给鹿葱上一杯自制柠檬蜂蜜水!我以前总觉得家事都是我做的,他身体不好后,许多修理的事还有杀蚂蚁之类的麻烦事都出来了,才知道家里的事他也没少干。呵呵。那运费真的没想到,要不是天冷,不是那盒子大,我肯定多走一家了。在你家看了兔年邮票,正想着要看我邮集里有没有黄老先生的80年猴年邮票呢!我只集有邮戳的邮票,现在有了网络,邮寄的信少了,集邮也停摆了。鹿葱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一早来看贴关心。给亮妈上柠檬蜂蜜水!这修理的事真的是挺麻烦的。之前先生身体好的时候,都是他干的。我已经把结果用标题亮了出来,好事多磨吧!亮妈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祝贺小小妹妹荣获洛杉矶广场舞大赛冠军!功夫不负有心人!谢谢你连夜来报喜讯!给小小妹妹斟上红葡萄酒祝贺!下一步是要进军全美广场舞大赛吗?祝小小妹的广场舞团在美舞出一片天!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我最怕修东西,碰到东西坏了,我就摆烂。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以为修好了,结果还有个待续。这个产品比较复杂,机械和电子,外加零件体积小,功能复杂。是个好产品,但比较娇嫩。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描述细致,好像我也跟着修理一般。看样子目前花的钱不少,还得花点。如果过了保险期,那还得全自付,就是说,五年后坏了,绝对修不起。别着急,慢慢来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小打小修真还得会点,人工太贵了,加上通膨,不堪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点赞!这看着事情不大,但也够麻烦。希望修理一切顺利。在这里祝贺小小舞团得第一名,你们都好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我们舞团姐妹们庆功宴刚结束,看见姐姐的留言,感激,特来报告姐姐,我们获得了洛杉矶广场舞大赛第一名!:))
谢谢姐姐关注,今天晚了,明天来细看姐姐的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