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开车记-无知者无畏

(2022-08-31 22:45:11) 下一个

我在美国开车记-无知者无畏

和大多数初到海外的朋友一样,我家的第一辆车也是二手货。一辆枣红色的Toyota Camry;是我先生花4000美元由Portland的日本同事帮他选购并教会它开车,但因为工作调动,他并没有在Portland考驾照开过车。我们的车也是那日本医生帮我们一路从Portland开到休斯敦的。

在休斯敦,先生坐接送车去上班,这车平时就闲置在公寓房的家门口。有了开车permit的我,时不时就手痒动开车的念头。等人们上班,停车场空的时候,我就开车在公寓房区开几圈过过瘾。一天等我转悠回来,门口的车位两旁都有车停着,我看位置小了,不敢停进去,只好开到空地大一点的地方停车。先生回家看不见车就问,车怎么不见了?有人来过了吗?我告诉他,是我练习开车,把它停到别的地方去了。他一听就不高兴了,说,你还没拿到驾驶证,你不能自己开的。出了事你就一辈子别想开车了。我说,我不是有permit了吗?他说,那是要有一个有驾驶证的司机坐在副驾的位子上才行的。以后不许自说自话偷开车了。这也算偷?我没好气地想。

没过多久,我不得已又偷开了一次车。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我接到通知,到MD Anderson医院工作面试,我心心念念想打工的愿望有了希望。

面试约在上午九点半。先生一早就去上班了,我准备坐公交车去。那时虽然不开车,但我也没怎么坐过公交车,不熟悉休斯敦公交车的时刻表,心想九点坐车,半个小时肯定够了。到了车站,只我一个人在等车,等了好大一会儿也没见一部车来?一看手表一刻钟过去了,抬头看车指示牌上的时刻表,上午9点以后,公交车的班次就从每半个小时一趟到四十五分钟一趟。我不知道上一班车几点到的,下一班车什么时候来?怎么办呢?情急之下,就想如果开车过去,应该还赶得上,家到医院顶多不过五分钟车程。我立马回家把车开了出来,很快就到了我常跟先生去的医院大楼图书馆的后面。可问题来了,车该停在哪里呢?车库的门口都有栏杆挡着,看到左面进图书馆阶梯的旁边有空,我就赶紧停好了车上楼。在楼梯上遇到从大楼里出来迎我的先生。我告诉他我是自己开车来的,他一听,连忙问,你把车停在哪里?知道吗,车是不能乱停的。我指着阶梯外面的空地说,在那!他一看慌神了,说,该死!旁边那两辆车是医院的警察车!我不能陪你进去了,我得马上去处理停车的事。你自己进去找吧,沿楼道一直走到头右拐再左拐就到了,找Arlinda。。。。

我面试结束,先生已经回到楼里。他说,他把车停在了收费的车库里了。要是医院知道你无证驾驶还无许可乱停车,肯定不会要你这种人的。我不是故意的。我怎么感觉那天的面试很好,有戏!(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Canhe 姐艺高胆大, 你的回忆文读来亲切,很共鸣:)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姐姐,俺开玩笑呢,一起和姐姐欢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解释,我看荷姐姐上一篇说路考过了,我以为美国的permit是拿到驾照了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看帖关心。你批评两句才对,我实在是无知,不是勇敢,那时都不知道开了车还有一个停车的问题,而且还是个大问题。领导长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来看帖关心。我的确是很幸运的。面试那天是我跟先生说好的,让他到图书馆外来接我。因为楼下不远处就有一个公交车站的。如果要我自己去找面试的地方,花时间更多。我无畏是假,实在是无知。呵呵。现在成历史了。小小妹长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来看帖分享。我偷开车只在公寓的停车场上,没敢上街的,还是你勇敢!暖冬妹,长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帮我解释。昨晚去看了你的老司机在美考驾照记,你跟我们不一样的事,你是技术娴熟的老司机,而我是驾驶白纸,你在美考驾照花费让我觉得有点多,这也是你跟我们这样身无分文出来的人的不同之处。老皮卡长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妹来看帖关心。我其实也是个老实人,不是让人一直要当心的冒失鬼。那次也可能是求职心切,不想错过,就想出了这下策。麦姐妹,我是好人啊!祝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来看帖送好消息,你赶快发吧!等你的“学开车血泪史”分享。看你在前一篇留言里提到血泪史,就想着一定有见血的经历,很想听呢。水星兄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告知。我在你家还有别的博主朋友家都看到园园的身影,德高望重的,但想登门道谢无门原来如此!真的是大咖级的人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来看帖,我无畏是假的,无知是真的。松松妹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勇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一定是艺高人胆大,不过姐姐好运啊,面试的地方碰到姐夫,停错车的事由姐夫去处理,没耽误姐姐面试,听姐姐的口气,面试不错哦,等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你先生说的对,有permit还需要有个人坐在一边(那人有驾照)。canhe姐很幸运,我就没有这么幸运。我也是一个人偷偷出去练车(也只有permit), 结果回来的路出事了,人倒是没事,不过最后还上法庭。canhe姐长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只是笔试通过,允许你在有老司机陪同下可以开车,必须通过路考才能获得驾照独立开车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真是胆大呀,姐夫估计每天都得为你操心。:)好奇美国考过驾照了还不能独立开车吗?Permit是实习驾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系列好看!静等续集。我也学你写好了我的学车记,过两天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园姐不开门,写博,但她是城里非常有份量的评论大咖,让人尊重的北京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绝对的无知者无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圆圆在文城大名鼎鼎,我怎么才能登门说声谢谢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让点点取笑了,我不是勇敢,无知是真的。提前祝点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来看帖鼓励。我要是知道停车有这么多规矩,我是不会开出去的。园园周中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来看帖分享。我们家的camry在我手里光荣牺牲了。也是很舍不得它。胆大心细开车必须的,不过我那个无畏精神是不可学的,其实就是无知啦!艾唱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的是无知者无畏!勇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标题起得非常恰当,哈哈哈,厉害姑娘。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第一天车也是二手的丰田Camry,换新车时真的着实的伤心了一阵儿,因为它是在我们出国最困难的时候和我们一起度过的。赞荷姐的无知者无畏,开车还真得是胆大心细,要不就得像我一样哪都不敢开,但是在国外没有车真的是寸步难行啊。我猜面试是成功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看帖分享。我先生是个中规中矩的老实人,我不是说自己不老实,比较起来,我莽撞欠思考。我并不是胆大,实在是无奈,我好不容易有一个面试机会,怕失去,怕迟到,结果因为停车还是晚了,那时没手机呢。呵呵。有了这次教训,我后面开车,停车都老实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来看帖分享。我那是第一次自己开车出去,根本没想到还有停车那门子事。也吃过罚单,不过都是小case。沈香妹,晚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来挤沙发,你们俩都苗条够舒服的。给鹿葱和菲儿上刚泡的野生枸杞菊花茶!我先生刚到美国时,没什么中国朋友,跟着日本医生看车价格会便宜吗?后来被人说了买贵了,因为那车mileage还高,可先生的同事说是租车公司的车开高速多,但性能好。在得知中朋友说了第一辆二手车都不到一千后,我好心疼,觉得先生找错人了,要不然4000,我也可以有部二手车开了。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首席加评看帖分享。我考笔试自己坐公交车去,是等不及先生带。那时,不要说我,我先生都没有停车位,怎么停车一点概念也没有。只觉得有车就有速度。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胆儿挺大的,停车比开车被罚的可能性大,还是你家先生老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读着姐姐美国开车记让我也回忆起初来美国的一些经历,那个时候我们都是什么都不懂,我也有过乱停车,还被吃罚单:)所幸姐姐那天开车去面试,恭喜姐姐面试成功!继续听姐姐讲人生故事…姐姐周中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挤沙发啦!你们都有钱,我家第一辆800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的第一辆二手车是Honda Accord Wagon,才一千多,Canhe姐的够高级。:)我考permit,是自己偷偷叫出租车去的,因为第一次没考过,不想声张,哈哈哈。学校太难停车了,我后来上学,大多数时间都是靠走。我第一个工作面试,前一晚先开车走了一遍,怕到时候找不到,不过倒是很快就拿到了Offer,还没毕业。:)

Canhe姐的回忆文真好看,跟着你一起亿往昔峥嵘岁月,哈哈。等下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