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联一副送昔日同窗

(2022-06-08 17:47:53) 下一个

对联一副送昔日同窗

原文发表在我新浪博客《 朝阳谊夕阳情》栏目

今天, 2005年10月5日, 我们原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65届同学毕业40周年联谊会终于在大家的期盼和努力中开幕了. 我虽然没能回国与老同学们, 老师们欢聚一堂, 但藉着英特网的巨大功力, 我在大洋彼岸也能为聚会出力, 心情也象与会的同学和老师们一样地激动.

昨天晚上我接到家在德州爱德娜的老同学天琳的电话, 说赶快上网, 老同学们正在聚会的会场里忙碌"彩排", 她们想让我们通过雅虎通或MSN通介入聚会, 与她们互动....啊! 多么豪迈! 多么雄心勃勃! 你能想象这是一群年逾花甲的老孺所为吗? 我为我的老同学们不服老, "赶时髦"的精神感动! 谁说英特网是年轻人的世界? 我们这些"刘姥姥"们就是要挤一脚.

当线的那一头传来久违的老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声音的时候, 我激动了, 我后悔了, 此时此刻, 我应该与她们在一起啊. 线那头传来了40年未曾谋面的老同学唐丽珍清脆响亮的声音,并大大方方地给我用俄语唱了支"纺织姑娘"的苏联歌曲,... 我的眼睛湿润了, 她一定没有老; 想到我老少合成照里还没有她的照片时, 我赶紧说, 有人带数码相机了吗? 惠琳马上说我有, 就来拍, 晚上传给你, 今天的影集里就能看见丽珍的倩影了. 老同学振玲冒着关节疼痛刚从"雁荡山"旅游归来, 迫不及待地告诉我, "趁着腿还没有完全瘸, 我要尽可能地外出旅游, ... 惠琳在我们聊天的时候, 已经手快脚快地在对话框里打了一大段字, 告诉我会议的进程, 力行的嗓子明显地沙哑了, 她是我们这次会议的总指挥,她是为我们操劳累着了,...多么好的同学啊! 多么好的朋友啊! 与她们在一起, 你将永远受鼓舞,永远快乐! 永远年轻!

感慨之下, 我草拟了一副对联送给我可敬可爱的老同学们:

上联: 忆往昔, 教改路上, 德智体全面发展, 巾帼不让须眉;

下联: 看今朝, 退休家里, 英特网你帮我助, 女儿更称英豪.

横批: 女中豪杰

不妥之处欢迎批评改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让松松妹妹见笑了,我瞎写的,因为没回国参加同学会,总觉得要做点什么。呵呵!松松博学多才,文学城公认的学霸!给你树大拇指!谢谢松松来看帖关注。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有才,对联写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