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朝阳谊夕阳情-40年华写春秋

(2022-06-08 16:09:54) 下一个

40年华写春秋

2005-09-28

原文发表在我新浪博客《 朝阳谊夕阳情》栏目

飓风卡特利娜袭击的惊魂未定,丽妲(RITA)又狡猾地,捉摸不定地接踵而来, 有过之而无不及, 使得成千上万的休斯敦人被迫离家出走. 商店里饮用水告缺!电池告缺! 速食告缺,睡袋告缺! 甚至连在美国出门少不了的汽油也告缺! 学校, 商店, 公司都停业, 空气象凝固似地又闷又热又干燥, 惊慌撤离人们的汽车堵塞在出城的高速公路上, 进退两难... 都是飓风丽妲惹的祸!

好的是我先生遇大事有静气,不慌不忙。即便如此,我们家后院的铁拱门被拆了, 夹竹桃茂盛的枝叶被砍掉了, 门窗上都粘上了X形胶纸,浴缸里盛满了水,…电视从早到晚地播放着"丽妲"来临的最新消息和人们避灾的现状,...让人坐立不安, 心里是说不出的滋味。今天我将冰箱里能做的菜几乎全部做好,为停电停水时救急。

我坚持将制作老同学合成照片***的任务赶在"丽妲"到来之前完成, 不能让她太得逞! 尽管我故作镇静, 但还是被她的消息搅得心神不定,草草地收了场, 没有看一遍, 就匆匆发了出去, 只能请老同学们,老朋友们原谅了.

…电话铃又响了, 这两天的电话外地的, 本市的,教会的,同事的,朋友的..每一个都表达了关爱,忧心并向我们伸出了援手….9/22/2005

看着老同学们的那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我心潮起伏, 感慨万千, 岁月不饶人啊!

老同学们昔日的照片,十八岁花一样年华的我们, 脸上没有女儿气的脂粉造作. 革命化的小刷辩子, 简单的衬衫, 朴素大方, 单纯可爱,透着聪明和才气 …老同学们的音容笑貌渐渐在我眼前浮起.… 忆当年我们都是德智体全面发展,不让须眉的教改尖兵. 再看老同学们现在的照片,我们的脸上没有了昔日的光彩. 头发花白了, 皮肤粗糙了, 皱纹爬满了我们的额头,眼睛不再明亮了…. 我们是老了。

从大家的脸上, 我看到了岁月的烙印, 看到了成熟,看到了成功, 看到了母亲的慈爱,…是啊! 我们中事业有成的骄娇者, 有之; 继续在需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者, 有之; 总经理, 大老板 ,工程师,老师, 有之; 儿女大有作为, 成了国家栋梁之材的, 有之; 更多的我们,是站在丈夫背后的无名英雄, 是默默无闻地为第二, 第三代的健康成长含辛茹苦付出的母亲.

我们无锡第一女中65届同学毕业40周年的金秋聚会在即, 我在此预祝:

我们的聚会圆满成功!

衷心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健康长寿!

衷心祝愿我的老同学们永远年轻!

岁月悠悠, 记忆难忘, 情谊更长!

电视里还不断传来飓风”莉妲”的新消息, 我们已作好”迎接”她的各种准备, 在此, 也衷心感谢通过我的网站, 我的电子邮件关心我及我的家人的朋友们为我们的祈祷! 为我们的祝福!

愿上帝保佑灾区的人民平安!尽早恢复正常的生活! 9/23 4:16PM

***我收集了老同学们中学时代和四十年后的照片制作合成,在同学离校四十周年聚会上播放。发表的照片不见了,原件找到后再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光临!你喜欢的是无锡三凤桥肉骨头吧?!我也喜欢。好久没吃了!不知何时才能吃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无锡姑娘啊!喜欢无锡小排骨^_^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妹来串门看帖分享关注。德州地势平坦,是飓风肆虐的好场所。有人戏称站在一个南瓜上德州全貌尽收眼底。一是说德州的平坦,二是说德州什么都大!
你说的不错,天灾无情人有情,德州人口还逐年增加,没有被飓风洪水吓倒。麦姐,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向田兄好久不见!飓风卡特利娜当然记得。我家因为有个遇事不慌的先生,所以少吃很多苦头。他就坚持说逃也没有用,在家静观其变。记得我们的一个小老乡邻居到最后一刻了,还是拖儿带女离家出走,结果被困在路上,狼狈不堪。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德州是飓风,水灾好发地区,你在纽约遇到的“瞎忙乎,白担心"我们经常碰到,有关方面“宁左不右”的宣传可以理解,作为百姓我们也宁可信其真,有备无患,但心里总是默默祈祷飓风临时改变线路。是不是很自私?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飓风,太吓人了,天灾无情人有情。荷姐姐的同学们情深意长,真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飓风卡特利娜,惊慌撤离人们的汽车堵塞在出城的高速公路上还造成了一些悲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在纽约,本来也说有一场飓风媒体和政府部门提早提醒大家准备,我也是早早迎接,结果飓风临时偏移了方向,跟纽约擦肩而过了:)四十年周年的同学聚会很难得,canhe姐写得很好,满满的情真意切。姐姐周中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