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重阳节有感

(2022-02-12 21:51:33) 下一个

过重阳节有感

2010-10-16

九月初九重阳节由来已久,但是什么时候演变成老人节却不得而知?离开故土太久,风俗民情变化好大啊!

今年的九月初九适逢在国内,第一次过重阳节-老人节,感触良多。 

三姐的女儿蓉夫妇是我们大家庭小字辈里总口交赞的好年轻人。他们双双事业有成,家庭和美幸福,而且孝顺父母,关心兄弟姐妹,待人接物热情友善,堪称楷模。得知大姨,二姨来沪看世博会,他们夫妇义不容辞地行地主之谊,宴请了我们在沪的所有长辈,在得知星期六(10月16日)是老人节后,蓉随机应变,在宴席时代表家里所有的小辈祝福我们老人节快乐!还为我们每家准备了一份“敬老"礼品,把我们几个老人喜得合不拢嘴。

今天是老人节,蓉又给了我们三个姨意外的惊喜-足浴一次。。。。感谢三姐培育的好女儿,让我们也分享到蓉尊重孝顺老人的爱心。“惬意堂”足疗小师傅在听我们说了“到此足浴”是外甥女给的“老人节”礼物时,当即感动地说,“我一定要给你们的外甥女一次免费的足疗。鼓励她这种敬老的行为。。。。”

足疗完我请姐姐们吃饭,今天的饭店几乎人满为患,等待上菜的时候,环视四周,几乎每张桌子上都有年轻人陪伴着老人。。。。看来这尊敬和孝顺老人的社会风气正在蔚然兴起。

我们午餐期间,二姐收到了儿子发来的短信,短短一句“妈妈,节日快乐!”让二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的老人对待子女都是“痴心不改”不求回报地奉献还唯恐不够。呵呵!

送姐姐们上了火车,坐地铁回家。地铁里有坐着自备“世博排队转用”小凳子的乘客,电视频幕上正在播放滚动的今日世博快讯:今天是老人节,祝老人们节日快乐!我思量着今天老人节,今天参观世博会的老人一定有优待时,频幕上接着说,今天世博园人流非常拥挤,希望你们改日再来。(大意)(今天的世博园截至18:07分入园人数超过了100.35万)哈哈!大帽子低下开了小差!许多的小字辈就是特意选了今天带老人参观世博会庆贺老人节的呀!今天世博会入园人数创记录,“老人节”功不可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你好勤快!我在整理博客,都是些旧文,不看也罢谢谢你忙里偷闲来串门关心。我回国时间长,倒是洗过好几次足疗,但都是家人和朋友请客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这么多趟还没有足浴过呢,因为没有像canhe姐姐一样的小辈亲戚啊:) 姐姐一下子又放出这么多篇文章,欠着吧。祝情人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来串门关心。是的,现在国内的节日都很重视,好现象!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妹妹来串门关心。搬了些旧文,还没想好最后怎么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的重阳节,孩子们孝顺,老人们高兴,多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1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巧巧周末来串门,读我的旧文(最近在整理博客)。这篇是当年回国,不能进城时,记的日记。
XQQ 回复 悄悄话 旧文有趣,反映了社会风情的一个缩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