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LG在新加坡摔了一跤

(2014-11-08 22:08:52) 下一个
2011年9月5日

雅外婆中秋节在高级五星级宾馆里因地潮摔伤了手臂的事,无独有偶,我LG在新马游期间,在新加坡的时候,也摔了一跤。团爷爷这一摔却让我又重新见识了新加坡人的素质。

我们随上海春秋国旅的新马游第二天是游览有“亚洲第一”之称的新加坡环球影城,按旅行社计划,那天晚餐是自理。酒店的晚餐是意大利面条居多的西餐,我们白天在影城吃了一顿英格兰牛排,晚上我就想念中餐了,去了一家就在迈克尔酒店外面,影城旁边的中餐馆Baits(只有这家还开张)用餐。
结账时,LG招呼一位女服务员,女服务员正在忙碌结束工作,就让他自己去帐台。LG起身向帐台走去,走到店堂的第一排桌子时,我从后面看到他突然一个趔趄摔倒了下去。我脑子轰的一下,感觉自己的血全冲到头里去了,心也开始发紧。我冲到团爷爷身边,看见他跌躺在一大摊的水里,就大声说,“地上这么一大摊水,怎么也不放一块牌子警示客人啊?”我说话间,已有三人拿来了三块“小心地滑”的牌子将地上的水迹围了起来;有人来搀扶LG,LG一脸的痛苦状,摇着头说,“慢!慢!等一下,让我自己站起来。”可是他没站起来。我问LG感觉怎么样?他说现在很痛,就怕骨折。想起我一个老同学在雨天参观世博会时,被拥挤的人群一推摔倒,立刻送医院,X光片显示骨折,手臂里打了一块钢板,八只钢针,至今还没痊愈,成了有残疾的人。。。。我心里开始慌乱了。
我问谁是负责人?一位年轻人正从帐台后面出来,说他就是,姓Bong。旁边已经有人告诉了Bong先生事情的经过:一位服务员打翻了一大杯饮料,没放警示牌就去拿拖把准备来擦地的。真的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LG就在这偏不偏巧不巧的时候路过。我想万一LG手臂骨折那后果真不堪设想,这次旅游受影响还属小事,那今后的日子,。。。我想都不敢想下去。
我一个朋友的妈妈在美探亲期间,到社区大学上英文课在厕所里滑了一跤,骨折,后来被一个律师朋友知道了,帮她给学校打官司,学校就是因为没有在地湿的地方放警示牌,输了这场官司,我朋友的妈妈也因此能支付留在美国治病的费用和疗养。。。。
LG在旁人的帮助下已经站了起来,手肿得很厉害。我用相机拍了一张照,但已经不是现场了,赶快得找个证人,我发现我们用餐桌子的邻座还在,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一个孩子。我走过去,用中文跟他们打招呼,那女士用手指指她丈夫。那先生立刻回应说,她太太不会说中文。我问那先生有没有看见我先生跌倒在地,那先生点头称是。我说我很担心我先生会骨折,因为有年纪了。这件事出在餐馆,餐馆没有在湿地上放警示牌,是错的,应该有责任承担我们的损失。我问他,万一我们要打官司的话,愿意不愿意给我们做证人?那位先生连连点头说,没问题,可以。随即就把自己的姓名,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都告诉了我们,告诉我们他们是香港来这里旅游的,并提醒我们,这种事应该马上报警。当我们谢过这好心的一家人,回到前面想去报警时,餐厅里进来了一位医生和两位保安。
Bong先生说这是他履行职责报的警,并请他们派医生来检查LG受伤的情形,如有需要再送医院。医生给LG检查并作应急处理的时候,Bong先生写好了事故报告,交给了两位保安和我们。
两位保安,走到我身边,先表示了歉意,然后开始做立案记录。
考虑到LG的年龄,那位医生要送他去医院拍片,LG说自己是医生,知道在肿痛的时候有的骨折是拍不出来的,不想去。我在旁边干着急,这没有医生证明,事故没造成后果损失,这官司怎么打?医生给他做了按摩,绑带包扎。Bong先生一再表示,你们哪怕回上海拍片,需要治疗,他会负责报销费用的;大堂经理让那位肇事的服务员给LG赔礼道歉,那小伙子给LG一个很诚恳的立正鞠躬,腼腆地说sorry!大堂经理自己也向我们道歉,在得知我们第一次到新加坡时,又说,真对不起,影响你们的观光了。我本来绷着的要打官司的心在他们处理事情的过程中,慢慢放松了,心里默默祈祷,LG的手没有骨折。(上帝保佑,他的手没骨折,只是肌肉挫伤,至今还是不得力)

第二天我们还是随团队离开新加坡去马来西亚了。LG因为这一跌,右手疼痛用不出力,不能绞毛巾,不能吃饭,。。。每晚到了旅馆里,我得找冰块做冰袋给他冷敷,旅游观光也必然受到影响,我也因为看到LG跌倒的霎那而血压升高,我们也没赔到一分钱,但是我们没有怨气了。

发生意外责任事故是难免的,出了事,肇事方能积极的态度认真处理,是能得到当事人的谅解的。

Baits餐厅处理这件突发事故的过程,让我看到了不同的新加坡人,重新见识了新加坡人的文明礼貌素质。俗话说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我们都不要做那坏了一锅粥的老鼠屎,无论到哪里,无论做什么都要检点自己的行为,为大陆同胞的形象加分增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