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婆奶奶们谈育孙经(下)

(2014-10-26 20:57:18) 下一个
2007年4月

(续上)想到网上关于爷爷,奶奶由于"隔代亲"溺爱,惯坏孙儿的报道,我奇怪,怎么我遇到的却都是很固执,带孙辈严格的奶奶外婆呢?
 
我自己不就是吗? 虽然道理上知道要多表扬,多鼓励.当看见团团随便乱扔东西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就要提高嗓门,手还要"说时迟那时快"地去打他的小手.积重难返啊!看到团妈任有团团自己吃饭,甚至用手抓饭,顿顿饭搞得一塌糊涂,我说老实话心里很不舒服,多浪费粮食啊! 多浪费时间啊!可是想到这样也许团团就会早点独立吃饭,我也就只好张一眼闭一眼了.
事实是团团也真的很早就会用勺子喂自己(吃一半,拉一半)还会用筷子从碗里捞面条送到嘴里.我说不清这样做对团团的动手能力有多少好处,但是我认识到要破旧立新地带好孩子,对自己确实是一个挑战.每天都要在“随他去”和“阻止他”之间挣扎.要当个最佳配角不容易啊!
 
同学聚会后,不知为什么我心里一直惦记着XF同学带孙女的问题. 几天后,LX同学来我处,我问及此事,她说,FX同学家庭会议的结果是,她的儿子媳妇决定既不要外婆外公带也不要奶奶带,要送女儿到全托的学校去.需要费用1500人民币一个月.儿子问母亲,你能贴我多少一个月?...LX同学说XF同学不带孙女也回不了深圳原公司了,只能到表姐在苏北的另一个工厂去工作.我听懵了.她儿子是什么意思啊? 这1500元一个月,难道要他妈来付吗?太可笑!太离谱了!我问,XF同学赚很多钱吗? LX同学说,她离开当工作的学校太早,现在正在努力争取把在学校当老师的退休金办到手.在深圳的公司是没有退休金的;据说到苏北能有2000元一个月.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我只是有感而发而已. 不知为什么我心里老噎着这件事,觉得不可思议.没见过FX同学儿子这样做爸,这样做儿子的!
 
希望XF同学如愿以偿,早日争取到退休金,安度自己的晚年!

注:两年后,XF同学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同学们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退休金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