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维也纳印象记-倚山傍水的音乐之都

(2014-10-17 10:54:04) 下一个
我对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有印象是从音乐剧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开始。影片讲的是一个发生在奥地利的真实故事。影片中美丽的女主人公修女玛利亚,迷人的阿尔卑斯山、清澈的湖泊、明媚的气候,雅致的维也纳别墅,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美妙动听,富有感染力的歌声,爱国主义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在瑞典时,"音乐之声"是每年圣诞佳节必定要回顾的几部老百姓喜闻乐见,脍炙人口的经典电影之一。我每放必看,后来自己还买了录像带随时随意地看,百看不厌。
 
(借用网络,感谢原创)

出国后才知道的,由世界闻名的维也纳爱乐乐团(Wiener Philharmoniker)于每年的元旦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的新年音乐会加深了我对维也纳的了解。维也纳是圆舞曲之父老约翰·斯特劳斯和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斯特劳斯的故乡。这个传统的定期音乐会的宗旨就是演奏斯特劳斯家族的音乐作品.小约翰·斯特劳斯的《蓝色的多瑙河》和老约翰·斯特劳斯的《拉德茨基进行曲》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不变的压轴曲,此时观众都会情不自禁地和着节奏拍手,台上台下互动默契,情绪昂然,是演奏会的最高潮....
 

 
从此我就向往有朝一日能身临这倚山(阿尔畀斯山)傍水(多瑙河),的音乐之都-维也纳,坐在金色大厅里聆听我最喜欢的乐队演奏我最喜欢的圆舞曲-《蓝色的多瑙河》....(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