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raft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some craft projects of my ow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三年的观察体会(3,完)

(2019-04-15 16:36:02) 下一个

上篇说到我练低强度的力量训练已经达到每次大汗淋漓,过后肌肉酸痛长达半天的地步。饮食习惯上,我戒去了晚上的面食,不喝碳酸饮料,晚餐以后不吃东西。在力量训练之外,我还能保持每周4个小时的活动,包括跳舞遛狗等等。我感觉腹部肌肉越来越可以控制,越来越硬,但是中段好像纹丝不动。

所以剩下的只有我的杀手锏了,那就是跑步。所以在18年夏天的时候,我开始增加了每周两次以上,每次半小时左右的跑步。同时,我参考了朋友的意见,对我的健身运动计划做了如下调整:

1, 调整了运动时间,由凌晨5:20AM的课调到晚上下班以后。这样以来,改善了我的睡觉状态。而且下班以后,更清醒,还可以早点到达,做充分的预热活动。

2, 加强了营养。加入了鱼油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取。运动时使用饮料BCAA,运动结束以后,或者及时和蛋白粉,或者及时吃饭代替。由于喝了运动饮料,我对吃糖分大的食物失去了兴趣。以前总想吃一块巧克力或者糖分大的水果,但是由于喝了运动饮料和蛋白粉,我几乎不粘糖了。

3,大量地有计划的饮水。一天六杯水是一定会喝到的。

因为力量训练的原因,我发现自己运动时候会主动去调动肌肉,会更高效地完成。比如以前我跳舞或者散步,是不怎么出汗的,但是如果我调动了浑身的肌肉去做,很快就出汗了。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半年以后,体重下降10磅左右,体脂率减低到teens. 特别值得高兴的是,我的中段终于开始显现出曲线了。很多人都能明显的看出来我变瘦了。

总结如下:

1. 一定要和一群人一起健身。学,无止境。如果觉得自己很坚持自律了,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没有看到更坚持自律的人。如果觉得自己做标准了,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有人在旁边指点我们。

2. 力量和正确的姿态是一切运动的根本。只有掌握了正确的姿态和拥有一定的力量,通过正确的训练方法,才可能有效果地提高运动效果。

3. 没有酸痛,就没有成长。如果想提高,只能不断地挑战自己。如果我想追求舞蹈上的高水平,就必须从各种方面刺激鼓励自己不断地提高。

4.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不要被一时的挫折和短期效果而蒙蔽,不断积累经验,探索新的突破点。

附一张半年以来的进展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有这样的开端,非常好。多结交一些喜欢健身的朋友,就容易坚持下去了。加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棒了,运动三年了,我才三周,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倒不是一定要减多少肥,而是不希望继续增肥。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建议。我的背上是有一点肉,但绝对不多。我是有背沟的美女,哈哈。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健身达人的留言。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恭喜你没有什么肚子,是我向往的! 我觉得你的体脂率很好了。如果只是担心胳膊上一点肉,我觉得随着你力量锻炼逐步加强,会慢慢改善的。可以针对胳膊的肌肉,做更有针对性的力量训练。
减脂我认为是全身在减。如果你还想再减减脂,好像应该还欠缺一个理由。我可以给你提一个,我觉得,一般胳膊有肉,后背肯定藏肉,你可以参考一下自己。再有就是,健身的过程应该是非常享受的。享受健身,而不是把它当作一个任务,可能会促进你加大健身的强度。不进则退,把健身强度长期维持在同一个强度,我们的身体,终结赢不过岁月。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真的好专业,好认真。期望你的健美照。请多多得瑟。哈哈。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交流一下,我现在体脂大概22%左右,不想再减肥了。肚子基本没有,但是TRICEP比较松,每周锻炼2小时,都是无氧。饮食上,低碳水,基本不摄入糖份了。有啥建议吗?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到访。“久病成医”,时间长了,就有很多小失败小成功的经验。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u98' 的评论 :
From 127 to 119 is only 8 pounds over 3 months period. I do not have the habit to weight myself everyday nor calculate calories. I tend to focus on the quality of my work out. The form, the power, the sweater level. During that 3 months, I did increased the frequency of Barre class. Sometimes I took 2 in a day, or a higher level intensity Barre class. I did notice with core strength improved, I can run much faster than before.
I think all the previous training effort added up, so it allows me to push the effects of training to the maximum.
Of course, if we watched what we eat and intentionally cut down the holidays sweets, we will drop weight. I have two dance showcases around the end of 2018, that prompted me not to eat junks. I think the motivation is very effective. That may as well contribute to that weight loss.
liliu98 回复 悄悄话 how did you suddenly dropped from 127 to 119? That is not easy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专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