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raft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some craft projects of my ow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马的标杆:10迈

(2019-05-15 20:08:19) 下一个

上周周末是半马训练关键的十迈长跑。看了一下当周的跑量,我把跑步次数稳定在一周五次。

周二跑的是6个八百快速跑。因为中间有400米慢跑的休息,完成得比较轻松。特别是找到了快速捣腿的感觉,上身好像没有起伏,光靠臀部肌肉,就可以提高步频。跑了大概3迈的时候,感觉胯关节完全活动开了,浑身轻松,非常舒服的感觉。

周三跑了一个慢的五公里。但是因为周二刚刚跑完,想找那种快步频的感觉,好像没有了力气坚持。

周五,我在做完barre课程以后,又跑了一个6公里。周六,我趁着天热,跑了三迈。可是下午跳完舞以后,竟然感觉左脚外脚掌疼痛。虽然不影响跳舞,但是却有点影响走路。

周日小雨。但是没有办法,离比赛只有5周了,除非大雨,我是一定得完成这项训练。很多人都说,平时训练,只要跑过10迈,到了比赛那天,剩下3迈就是在考验人的意志。我也觉得,如果跑了十迈,剩下的三迈,想想,不就是平时,抬脚就走的轻松跑吗?

这十迈完成得比较辛苦。前面7迈,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后面的三迈,感觉腿发沉。靠主动呼吸和主动提升胯部的努力,也感觉做得很辛苦。现在想想,当时如果放慢速度,把这些辅助的运动做好,是不是会有帮助。感觉当时有些急躁,慌乱,没有调整好节奏。后来疾走了一会儿,但是再提起速度,还是觉得疲劳。本来和自己商量好,不能再走,而是要慢跑,但是还是不由自主走了几个上坡。还有两个原因:

1. 我前一天左脚外侧疼痛的感觉很明显。疼的时候,身体的协调性就降低。我不想,太拼,造成伤害。

2. 我跑的是自由路线,最后一公里不知道终点在哪里,所以跑到最后,有点漫无目的,还想着剩下很远,所以让自己先休息了一下。

但我最终还是完成了10迈。后来有点后悔,没有中途补充能量胶。因为下雨又比较冷,想来也许中途加点糖,就不会那么疲惫了。

左脚的伤痛,在休息以后,竟然影响正常的走路。我只好看各种视频,按摩上膏药,生怕影响到以后的训练。

值得庆幸的是,这个伤,症状慢慢地减轻了。经过周一的休息,一点都不影响我周二跟队训练。希望它在自我调节下,变得更加坚韧。

下面四周,训练将进入关键时刻。面对新的长距离的挑战,我即是兴奋又是有一些顾虑。但是离最后13.1迈的目标长度越近,说明再需要努力的上限也在缩小。离成功越来越近,这样的感觉,还是很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长距离跑的经验不多,仅有的几次距离也不一样,天气也不一样。所以心里没有底。想到的和具体实施的情况出入还是很大的。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该准备还是要准备,只是不要被吓到,以为练习时跑不下来正式跑时也一定跑不下来。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正式跑时有一个好处,就是开跑时人很多,跑不快,帮助我节省了体力。练习时往往开始跑太快。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经验!听起来真的特别神奇。我很期待跑半马的那一天!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平时训练,只要跑过10迈,到了比赛那天,剩下3迈就是在考验人的意志”,确实是这样,我练习时最多跑到11迈,再上不去了,真跑的时候倒没那么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