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raft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some craft projects of my ow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愿意将这一刻永远封存在记忆里

(2015-06-05 19:50:35) 下一个
每次女儿坐着,就凑到她跟前,坐在她旁边,把她抱在我的大腿上。紧紧地搂着她的两只手臂,轻轻地闻着她的后脑勺儿。有时候,脚也拿起来捏一捏。她软软的头发,散发着小娃娃的肉香,我想,就让这一刻停留,停留到永远。
每次女儿在家里走动,她光着脚,厚厚的脚掌拍打着地。吧唧,吧唧。你听,从电视屋里走出来了!吧吧吧,吧吧吧,是不是跑步去洗手间呢?她走路的声音,就像是音乐的鼓点。我想,就让这一刻永远印在我的记忆里吧。
每次开车回到家里的车道,当我还在车里收拾大包小包手机的时候,一抬头,看见小脑袋已经上窜下跳地出现在车窗外。妈妈!妈妈!然后学校里的事,家里的事,有头没尾地都倒在我的面前。能带我去游乐场吗?然后,两只手举在下巴附近,发出恳求的目光。。。如果答应了请求,又是一声高过一声的欢呼,我肯定左邻右舍都能听到她的快乐。我想,就是耳朵被吵掉了,也让我永远记住她的声音。
儿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我调侃他两句,戏谑他的种种"恶行"。他说,I am sorry for your troubles, Mom. 我想,他有一天会远在天边,会不会感悟我的教诲?至少他是真诚的,他是理解我的。我想,让我记住他不成熟的种种,永远记住他成长的每个令人欣慰的时刻。
每一天忙忙碌碌,总想在照顾孩子的同时,给自己一点时间,给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点时间,给自己一点锻炼提高的权利。这时候,就为自己没有每时每刻投入育孩大计的事,感到自责。太可爱的孩子了,太少的时间了。
让我永远记住我可爱的天使们。一刻可以很长很长。这一刻,可以支撑起我一生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用爱和美好的体验装满心灵,赶走生活中的琐碎和阴霾。我们越是长大,生活就变的越复杂,越多挫折。坚持一颗感恩,会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坚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都是爱,珍惜现在,好羡慕你。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都是爱,珍惜现在,好羡慕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