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的我

人的一生如戏.更如梦,梦醒时往往想把美好的永远留下,把可怕的尽量忘却,现在正清醒的我匆匆提笔努力记下一切,有美.有丑,都如烟云.
正文

从李代沫吸毒想起

(2014-05-27 10:31:33) 下一个

  从李代沫吸毒想起

从“中国好声音”中认识李代沫,他的音色纯真、厚实,让许多观众为他鼓掌和叫好。成名后的他唱过许多歌曲,如“遗憾”、“千言万语”、“我的歌声里”等,李代沫的歌声里总带有一股悲情、一丝孤独,我喜欢他。

李代沫吸毒被拘的新闻让许多粉丝震惊和失望。但是,仔细ー想,这发生在当前的中国的文艺界,不足为奇。近几年,中国文艺界从草根中拔地而起的名星,有几个能够经得起这金钱社会的诱惑?一旦成名,跟随着的就是拍广告、拍电影,钞票滚滚而来。突然间,变得忘乎所以,不知天高地厚。于是,有了钞票,就化钱如流水,买名牌、嫖妓女、吸毒品样样可以满足。社会造就了李代沫,也是这社会摧毁了李代沫。我为他惋惜。

吸毒在西方社会也存在。最好的例子就是福特市长。我有一个西人朋友,前不久见面,提起儿子,泪如泉涌。20年前我就认识他们母子,他们是一个很温馨的家庭。儿子4岁时,父亲因公伤意外去世。母亲与姑妈给予孩子最佳的教育,送进私立学校。完成学业后走入社会。想不到几年后竞成了瘾君子和贩毒者,作为养育他的母亲,何不心痛?

李代沫的事件又让我想起美剧“绝命毒师”(BreakingBad),毒品到处都有,就看你对它有多强的免疫力。回想50年代,中国大陆无人吸毒和嫖娼,全民的免疫力何其强也。当时,只因为偷偷看香港艳星三点式照片,就可定流氓罪,轻者被发沛西北劳教,重者枪毙。原因是社会贫穷,经济落后。如今,国福民强,却引来高官贪污腐败,民众炫耀比阔。13亿民众的社会如只注重钞票,既是成为世界大国,又有何前途?一个民族贵在骨子里的精髓,如果只图其表,后果不堪设想。

从李代沫案例又联想到中国文艺界现状,无论电影或电视剧,只追求噱头,不注重演技;只追求票房,不注重素质。最近,竟然有明星把自己3岁的孩子弄来拍广告,借机成名,这股风充满铜钱味。

李代沫应从吸毒事件中吸取教训。希望正如他唱的“骨子里的我”一样,“我还有眼泪,不用别人安慰,重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