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的我

人的一生如戏.更如梦,梦醒时往往想把美好的永远留下,把可怕的尽量忘却,现在正清醒的我匆匆提笔努力记下一切,有美.有丑,都如烟云.
正文

初次使用亚马逊网购的体会

(2016-01-28 09:06:35) 下一个

 初次使用亚马逊网购的体会

不少年青人喜欢上网购物。我因为思想保守,一直不敢涉足这个领域。一怕购买的产品如有问题,怎么退换?二怕网上购物,不见实物,如不满怎么办?三怕网上购物付款,是否安全?

今年聖诞节前我帶着这些疑问闯荡了亚马逊,经历二个月的实战,对网购有了新认识,不但解决了我心中的疑问,而且发现一些乐趣。从而对实体店与网购的优缺点有了更進一步认识。

去亚马逊网购如同你参加了一个购物群体或者讲你成为了这个群体大家庭之成员。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是大家可以交换讯息或磋商问题。这与去传统的实体店购物不同。在实体店你无法与其它顾客交流,你也无法从售货员口中获得正确的信息,因为售货员为促銷,大多数只提供你正面看法,象“老王卖瓜”。网购就不一样,它提供了一个开放平台,每个客户可以对各种产品“指手画脚,评头論足”。因此,让你在选购一种产品之前,有充分时间做研究和调查,有充分时间对比价格,享受足不出戸的购物乐趣。同时,在你买到了一种产品后,你可以给商品打分和点评,帮助其他顾客。亚马逊也会把其他顾客的问题传递给你,如你能解决,就帮助提供讯息。我很喜欢这种形式的购物,让你不仅自己可以购买到满意产品,也可以与不相识的其他顾客共享互助的乐趣。

去亚马逊网购先要登记会员,这是免费的。但要成为优惠会员,年费$99。成为优惠会员后,你可以享受免费48小时内送货上门,无限制使用亚马逊云盘贮存照片,优先半小时抢购热门商品。你可以根据自己消费情况决定是否参加优惠会员。亚马逊会鼓励你申请亚马逊信用卡,优奌是省掉外汇对换的手续费,同时可以获得$20礼卷。但要提醒大家:在申请到亚马逊信用卡时,你已默认成为优惠会员。如你不想成为优惠会员,立即通知取消。
在亚马逊网购退货很方便。当你发现货物质量不好或产品不符合要求,三十天内可退货。退货手续极方便,只要打印退货标签,贴在装货盒外送到邻近邮局即可。亚马逊会立即通过电邮告之你退货已完成。

亚马逊的服务是一流的。每当你有疑问或意见。你可通过电邮、电话或网上交流得到及时帮助。每次我与网上服务员提出意见,他们立即解决。事后又立即收到反馈调查。使我体会到亚马逊以“顾客之上”提供服务的宗旨。

短短二个多月闯荡亚马逊的经历,让我又学会了不少生活经验,也发现了网上购物的乐趣。真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网购注意事项多着呢,就如你讲的Customer Review, 如果不懂又不用脑的话,Review数量比较少的是会给出跟事实相反的结果。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我用亚马逊网购5年, 感觉真是客服好,优惠会员每月还有credit ba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