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的我

人的一生如戏.更如梦,梦醒时往往想把美好的永远留下,把可怕的尽量忘却,现在正清醒的我匆匆提笔努力记下一切,有美.有丑,都如烟云.
正文

搭地鉄和公車玩伦敦之一:《一日通行卡》

(2016-05-05 13:20:31) 下一个

搭地鉄和公車玩伦敦之一:《一日通行卡》

 

伦敦是世界大都市之一。最近去伦敦遊玩,发现这个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发达,使用公交系统玩伦敦,不仅省钱,还充满乐趣和挑战。
出发前虽然做了功课,也了解一些伦敦的交通情况,但没有具体经历,所以心中准备了各种方案,比如使用观光車(Hop-On-Hop-Off)、参加当地旅行社、计程車或公交卡。伦敦物价昂贵,如何玩得开心,又省费用成了我的一项挑战。
伦敦的观光車单日票价25英镑,虽然到达各景点,但白天服务时间至下午5点。另外,参观完一个景点后,转换另外观光車需化费时间等候。优点是車上设有语音导游系统,可以在游览中了介各景点的历史文化背景。欧洲中国人办的欧美嘉(Omega)旅行社有各种项目,他们安排有华语导游,适合不懂英语的游客。计程車在伦敦较贵,我联系过一个公司,报价是6小时185英镑。其缺点是每个景点只停一下,让你拍个照,只适合时间紧凑或行动不便者。出发前还是计划使用当地的观光車。
可是,我到达伦敦当天就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街上见到许多红色双层公車。这种造型优美的新式公車则由Thomas Heatherwick设计,2012年才上路。每个停车站都有路线图和时刻表。我决定取消使用观光車的计划,采用伦敦公交系统游玩,以便可以获取使用这种交通系统的经验。
伦敦的公交系统使用一种Oyster储值卡,中文称《牡蛎卡》。手持一张牡蛎卡可搭乘地铁、市区铁路和公車。伦敦地鉄站和某些便利店有此卡出售。牡蛎卡分兰色和绿色二种。前者需付5英镑押金(deposit),离开时可在地铁站退还卡片,领回押金与儲值余额。后者是《一日通行卡》,只需5英磅,有效期至凌晨二点。我决定采用绿色Oyster Card,也就是《一日通行卡》。
结果我们发现这种卡使用非常方便。搭公車只要上車时感应一次Oyster卡;搭乘其他交通工具时,進、出皆须感应卡片。我们走累了就跳上公車,一边休息,一边查看地图,决定下一个游览路线。公車上有电子显示屏告诉你此車终点站和下一站名称,并且显示到站时间。公車每5至10分钟就有一班。晩上有夜间公車(N路线),有些是24小时服务,如10路、C1等。我计算过一天我们转换了十多次公車和地鉄,不仅游览了整个伦敦市,而且不觉得累。这里要告诉大家,伦敦维克多利站 (Victoria)是一个重要交通枢纽 ,那里有服务中心。你要去哪里,问工作人员,他们会详细告诉你转車方法。并且不要忘记取得一份伦敦交通地图。
这次旅游与往常不同之处是由于使用了这种方式游览,因为要问路,也就能接触更多当地英国人,使我的旅游不仅充满乐趣也增添不少人情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得对,这种是最省事,便捷,经济的方式利用公共交通,其实用完人们会发现这种卡最适合游客,而且比其它大城市交通便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