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的我

人的一生如戏.更如梦,梦醒时往往想把美好的永远留下,把可怕的尽量忘却,现在正清醒的我匆匆提笔努力记下一切,有美.有丑,都如烟云.
正文

地牛翻身,震不垮台湾同胞

(2016-02-06 09:38:32) 下一个

 地牛翻身,震不垮台湾同胞

猴年将至,突然地牛翻身。昨天3点57分台南发生6.4级地震。据报道已有11幢楼倒塌,死亡14人,伤者上百。我立即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救灾现场报道。千百万海外侨胞为台湾同胞祈福。


在地震发生后的18小时,救援工作正在分秒必争地进行。令人感动的事是台湾各大企业纷纷捐款,奇光1000万、遠雄100万、味全500万、金仁宝500万、富兰克林2000万、鸿海2亿…此外,艺人也立即捐款,如周杰倫、肖蔷都捐了100万。刚当选下届总统的蔡英文取消了原先的春节行程,並捐款100万。新北市市长朱立倫也捐款100万。我看到这些新闻,深受感动。台湾人民自救自強的精神令人佩服!


相比之下,大陆民众正忙于抢红包。阿里和腾讯两大门派已发出江湖令:支付宝继在1日撒红包和福卡后,2月4日8时和8时30分将再加码;微信也提醒大家赶快升级最新版本,因为除夕夜又有红包照片的新玩法。春节将至,一场金额超过20亿元(约3亿美元)的网络红包大战再度开打。 初步估计,支付宝2016年春晚红包的总金额约人民币8亿元;QQ除夕夜现金红包金额超过2亿元;微博除夕将送出红包10亿元;微信除夕前后10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预计价值不少于10亿元。


醒醒吧!面对自己的同胞受灾,为什么不把抢红包变成捐款活动,帮助台湾同胞!此时此刻,我要问:王健林去哪儿了?马云又去哪儿了?
小小一个台湾島,地牛翻身,灾难惨重。但民主制度下的台湾永远震不垮!
我为千百万台湾同胞祈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wxc1414 回复 悄悄话 你呵呵,那个叫什么人多矫情。
程文学 回复 悄悄话 大陆很多机构和个人都已给台湾捐钱了,你还想怎么样?
Dove2009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可以救台湾的,大陆人在独裁的统治下怎么救得了台湾,更何况台湾人不认大陆为同胞。
十块糍饭糕 回复 悄悄话 积极响应你的号召, 我刚email了一百万人民币的照片给台湾同胞,算是一个同胞对另一个同胞的关爱。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这左一口“同胞”,又一口“同胞”的,大过年的整了这么一篇东西来恶心人!
超級良民 回复 悄悄话 大过年的,别那么矫情,台湾人认你是同胞吗?真是热脸贴人家冷屁股,别自讨没趣了,好好过个新年吧。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太矫情
pinenut 回复 悄悄话 太矫情了吧?热脸贴冷屁股,人家认你为同胞吗?
世界熙谭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中国人都可以捐款,但是不是谁欠谁什么,还不如天津爆炸来的猛损失不大,要那么多钱干嘛
安湖人 回复 悄悄话 愿台湾同胞战胜灾害,平安幸福。我们的身上流着同样的血,血浓于水。同胞有难时就要抛开政治分歧,同心协力支援救灾第一线。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mogusaen 发表评论于 2016-02-06 14:01:44
你先问问台湾人承不承认是你的同胞
发表评论================认不认.do是一young.china law say .父母and女儿是不能separe的.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同意Mogusaen 说的,你同胞长同胞短的,民进党根本不认是中国人,巴不得认日人为祖宗(其实很多台人都有日本人血统),大陆怎么做都????会有好结果。
slusa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厚道。前段时间台湾选举时,好像主流不承认是大陆民众的同胞,更像日本人靠近。在网上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对大陆民众用恶毒的语言。但是我祝台湾人平安。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地牛翻身了,想要捐款了就是同胞了?太平日子里台独上串下跳,数典忘祖,不认自己是中国人,那时候怎么不叫大陆人为“同胞”?对于台湾发生地震我深表同情,但你要我捐款,我不愿意!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愿台湾同胞能顺利,平安!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更希望两岸政府及领导人,能及时沟通,合力协助灾民,解救灾情,共渡难关。更希望全球华人,特别是能写中文的网民,展现关爱。毕竟两岸一家,血浓于水,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愿台湾同湾能顺利,平安!
mogusaen 回复 悄悄话 你先问问台湾人承不承认是你的同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