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说个传奇女子

(2022-02-13 08:03:28) 下一个

2022年2月13日 深夜      凉爽
今天上完网课,两人一起去吃了个饭,算是庆祝一下情人节。
由于我们两人常年不在一起,所以这么多年来庆祝过的情人节可说屈指可数。今年比较特殊,因着疫情,至今所有飞往我的家乡的航班停飞,先生不得不一直留在新加坡。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难得两人有了更多时间在一起,也有了今天这个机会。算是因祸得福,值得珍惜。
今天去吃饭的餐厅有点不同以往,老板是一位二十多年前来自上海的知性、优雅又漂亮的女子。她最初在新传媒做新闻主播,长相甜美、声音很好听,当年很受观众欢迎。后来走下主播台后,又到本地一家杂志社做主编,再后来,自己创业开了一家餐厅,专做上海菜。
新加坡寸土寸金,一个异国女子单枪匹马能在这里开餐馆,而且开到了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的一家酒店里,实在是了不起。我很佩服她的胆量和魄力,这也是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选择在她的餐厅用餐的主要原因。
餐厅的墙上挂着几幅书法作品,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餐桌的布置和餐馆装修的风格也很高雅,用餐环境很舒服。菜的价格算是公道,分量也足,今天点的一道雪菜蒸大黄鱼,味道特别鲜美,吃过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不管是坐在主播台上播新闻、当杂志主编,还是如今当餐馆老板,只不过是个人人生阅历不同而已。每一段年龄有每一段人生的经历,只要竭尽全力去努力,没有蹉跎岁月,都是美好的人生。一家餐厅能够在乌节路的酒店里存活二十余年,历经疫情、封城、不许堂食等,依然能够在乌节路上活下来,不得不说老板是个传奇女子。祝福美丽的嬿青,生意越来越好!

吃过饭后,我们再次来到福康宁公园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感谢阅读,祝您情人节快乐!Wishing you and your loved one have a wonderful Valentine’s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好久没有去看你,先问声好。谢谢你送给我的最美的祝福,辛苦了19年了,老天爷应该看到我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现在开始看到曙光了,希望今后的路能平坦一点。疫情当前,你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幸福美满!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商场打拼的辛苦,祝精彩能够及早夫妻团聚,不用再聚少离多!祝情人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体会过不在一起的滋味。比如:家中的琐事,像换灯泡、修马桶什么的,你一声,你家先生不出声什么问题都帮你解决了;我呢,就得自己动手。再比如:你偶尔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你先生给你把热饭热汤端来;我呢,先生只能隔着屏幕说你要吃什么吃什么,我连口热水也喝不上……你就别再烦了,好好珍惜吧!祝福你们俩永远幸福、恩爱!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节日的问候,健康、开心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天天在一起也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不用谢,要是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别客气。
最近确诊病例增加了许多,我感觉病毒离每个人越来越近了。我女儿对面的一家男主人和孩子都确诊了,不过大人就是轻症,孩子住了两天医院就回家了。隔离了一个星期后, ART阴性就可以出门了。我小外孙女幼儿园的老师和学生也有好几个感染了病毒,班上的小朋友都是密接者,这一个星期都待在家里。
你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相信一个星期左右就恢复健康了。早日康复!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问好Joyce:))
嬿青是个才华横溢的女子,最初我是在联合早报上看到她的故事,有时她写的文章也会刊登在报纸上,前段时间看到她的视频,依然美丽、优雅、年轻。那天去她的餐厅用餐,感觉特别好,很喜欢。
我们俩创业这些年的确很辛苦,好在坚持了下来。我们常年分居在两个国家,所以在一起了就很珍惜。
祝你和你家先生情人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不用啦!我家那两位中招了,我现在也不舒服,就是还不明显,马上就全家禁闭了。看到邻居、学校越来越多的人中招我就知道逃不了。呵呵:)会好的,都会过去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嬿青,因为同是上海人就多关注了。
我在新加坡看过她主持的节目,也知道她开了私房菜。
她人很甜美,总是笑嘻嘻的。
知道了你和你先生创业不容易~~
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我没有做广告的意思,就是有感而发而已。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得没错,的确不容易,我从内心佩服这位女子的魄力。
第一次在这种文化气息浓厚的餐厅用餐,感觉很舒服,很喜欢。
谢谢小小,我和我丈夫的故事不是感人,应该是辛酸。自从我丈夫2003年回国创业以来,这些年我们吃了很多苦。为了养家和支持我丈夫的公司,我不得不常年每周工作七天。我深深地感受到创业的艰辛,一个公司要在这个残酷的市场上活下来,太不容易了,好在我们挺过来了。
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祝福小小阖家团圆、福满家园、事事圆满!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PLL'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好厉害呀,一下就猜到了,你一定在新加坡,去那家餐厅用过餐吧。我从没去过,昨天是第一次。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节日快乐!坚持运动是个好习惯,我这两天也开始了,在YouTube上学习做体操。年龄大了,感觉身体素质不如从前了,得开始动起来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情广告做得好。真所谓“无意插柳柳成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单独到陌生的城市打拼真不容易,为这位上海知性、优雅又漂亮的女子点赞!
精彩伉俪的故事也很感人,(菲儿评论 +1)
祝精彩伉俪情人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抱抱你!感冒了就在家里好好休息,多睡觉、多喝水,多吃水果,有精神的话就煮点粥喝。要不要我过去给你煮点饭呢?别不好意思。我先生在这里,家里的事他可以帮我,我不会那么忙。
你也别担心,好好休息,感冒三、五天就好了。
你们俩一直在一起,经常出去吃饭、出国旅行,每天都是情人节。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和你先生更幸福,他每天陪伴在你身边,守护着你,天天帮你做这做那,嘘寒问暖,天下最幸福的夫妇就像你们这样的,我很羡慕!祝福你们俩情人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我们俩这些年创业的艰辛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只是没说出来,全在心里沉淀着呢。
你们上海的女子都很厉害,美丽与智慧集于一身,佩服。你也是咱文学城的传奇人物呢,不但文章写得有声有色,事业和家庭也经营得很成功,而且具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坐在电脑前就可以指挥千军万马,办一场又一场声势浩大而别开生面又的活动。最重要的是还特别有爱心,爱你!你们俩天天都是情人节,羡慕!节日快乐!
XJPL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嬿青私房菜”呀!菜品不错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情人节快乐,马上出去运动,晚上再来细读,刚看见精彩发新博文了,先问候一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今天我家都感冒了,不是那个病毒,小孩在学校感染了流感,现在给了我们,正难受着,这个节就不过了。乌节路上还是有好餐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一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好文!

你们伉俪的故事也很感人,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