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飘地主》 第五章(2)逃离,越逼迫越抗拒

(2017-10-05 14:08:44) 下一个

。。。。。。。。。。。。。。。。。。。。。。。。。。。。。。。。。。。。。。。

这是我来美国之后第一次完全脱离餐馆的工作,有了自己的空间和时间。我开始反思,回望这几年经历的意义,想知道我是谁,想去哪儿,下一步该怎么办?

我的工作能力增加了,学会了与美国人的交往合作,增长了见识。我明白了光靠聪明是成不了器的,必须有体力、毅力和努力。餐馆辛苦、繁忙的工作就是最好的试金石。我更加明白了只有团队的力量才能把生意做成功,做得有规模。这大概也是我后来很喜欢和农村来的人做朋友,也会把留学生聚集起来一起投资的原因吧。

我虽然赚到了钱,可是我的生活方式和品质并没有改变,也没有想象中的那种自豪感和满足感。我的身体不如以前,胸口和胸部神经常常抽着痛。本来毫无瑕疵的皮肤变得敏感,有时奇痒。

如果继续开连锁店,我只不过重复开新店的模式,不再觉得有挑战性。我有点厌了,不想再开餐馆了,我想做些更有知识和技术含量的行业。难道这就是姨父当初的担忧?他还真是个有远见的高人。

仔细思考过后,我确定这不再是我想走的路,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个世界没有我想得那么迷人,我给亚英的电话越来越少。她后来求着我回去,并且告诉我,艾伦和杜斯汀都已经离开餐馆分头来找我了。

我却下定了决心,再也不回去了。我有了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梦想。如果留在餐馆发展,我也许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伴侣的同步进步很重要。欣赏主人公改变的勇气和上进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