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飘地主》 第十四章 (4)异客,难入乡随俗

(2017-11-27 12:46:46) 下一个

新泽西牌照考完,感恩节就到了。我冒着大雪到乔治的学校上了一天的课,把地产牌照也挂在他的公司名下。

我在课堂上把枯燥无味的法律、金融、地产知识用实例讲解透彻。大家觉得像生动有趣的娱乐课程。我还用他们带来的实际交易问题做课堂分析讲解,使他们当场受惠。

2017年开春,弟弟问我能否做他的地产代理买两栋公寓楼,妹妹看上了另外一栋也要买。我收到他们的相关资料之后,觉得是不错的交易,就接下了他们的单子。

第二天,卖方经纪人克里斯来电,寒暄之后,他问我新泽西地产牌照的问题,他不太相信我有牌照。他说他2013年带我看过很多楼房,2015年我在新泽西买过楼房,当时连销售员牌照都没有,怎么两年之后变成经纪人了?我笑着说,我还有地产执教牌照。他大骂我是个骗子,说他查不到我的任何记录,像我这种骗术他在州里的听证会上常常见到,跟我说话简直就是浪费时间,云云。他一口气不停地骂了10分钟,我能感觉到自己表情十分尴尬,脸色也一定是由红转白了。

被人这样质疑让我有些生气,但仍和风细雨地问:“克里斯,你想知道答案吗?”他说想,叫我快点不要磨蹭。可是我刚开始说,他打断我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讲,来回几次,我失去了耐性,大叫道:“克里斯,住口!你发什么神经?你粗暴无礼,到底想说什么?你的专业态度在哪里?如果你闭嘴5分钟,你就会得到想要的答案!”

他停下来,我用和他相同的语速告诉他,我不但是经纪人,我还有资格开地产学校培养几十、上百的经纪人和销售员。但这不是他应该关心的问题,我们应该关注交易。

“不要插话!”我几次阻止他打断。最后我问他为什么大吵大闹。他说他的销售员带我妹妹看了房子,做了许多事,而我的介入分摊佣金是鬼鬼祟祟、狡诈的行为。我告诉他,我是买方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根据州法,我必须亮明我的身份。佣金是劳动的付出,只有在交易成功时才能兑现,我们现在连合约都没有开始写,怎么就开始为钱吵架,本末倒置呢?况且,他的销售员并没有带妹妹看房,只是给了个地址呀!

他还是不停重复地骂着“鬼鬼祟祟、狡诈!浪费时间……”我大吼:“你听见我说的吗?你到底想要什么?”他终于听见了,说:“用你的地产公司的信笺写一份买卖意向书给我!”我气得把电话重重地摔在桌子上。

鲍比在旁边看到我大发脾气,脸色难看,心里明白了一半。他轻声告诉我:“这就是起步艰难的例子。想当初你在哥伦布市入行时,哈基先生不也曾这样待过你吗?你忘了你花了三个月时间打听,寻找那个‘春天屋’小区的房东,却没有任何人肯透露消息给你?”

盖瑞收我为徒,顺风顺水地做了这些年,已经忘了入行时的困难了,今天到是被克里斯的叫骂质疑勾起了对往事的回忆。

我突然沉默,离开了盖瑞的保护伞,我只能在烈日炎炎或大风大雨中独立行走,我新泽西的导师在哪里呢?

我思索了几天未来,忽然收到乔治的短信,说他要去看我找的新校舍,我顺便把克里斯的事跟他说了。他认识克里斯的哥哥,兄弟俩是本地出了坏名的意大利籍经纪人,哥哥从来不与人共享佣金,没想到弟弟克里斯也传承了这个坏习惯。

乔治说他会直接与克里斯交涉我们的交易。果然,乔治转来克里斯发来的信息,内容、文笔表现得沉稳、有礼。难道就因为我是个俄亥俄州来的外乡人,才遭之前那种待遇?又或者是新泽西骗子太多吗?

无巧不成书,我的一个新泽西华人朋友听我说有经纪人牌照时,也露出怀疑的神色:“我没见到你的牌照或文件,谁知道是真是假?”

我彻底无语了。看来,我还是个来自外乡的中国骗子?她说中国的网站上都登有公司的各种证明、文件、牌照。我公司网站上什么文件都没有,只有公寓和物业,谁知道真假呢?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说。

在美国,诚信是一切的根本,说谎的代价很大。我以前从未想过弄虚作假,自然也就没有想过要怎样证明自己的网站和说的话是真的。然而现在的现实情况是如果我要在新泽西发展,恐怕也只能提供相关证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