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飘地主》 第四章(3)赚钱,开连锁中餐馆

(2017-10-02 14:29:19) 下一个

有时候太累,我也想放弃追求,过安稳的家庭生活,我甚至开始看房产。

在曼哈顿,几万美元就可以在阿姆斯特丹59街附近买一个500平方英尺的公寓。10几万就可以在布鲁克林第8大道的地铁站出口买一栋家庭住宅。我去看了多处的房产,最后仍然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应该找谁帮助。

不久,艾伦和他的亲戚也在全美各地购买餐馆。但是粥少僧多,出售的餐馆数量太少,他们常常失手,败下阵来,导致他们很失望。

厨师们之间几乎每天都讨论开餐馆的事,说他们的哪位叔叔买了一家旧餐馆,或是某某的侄子买了一家改装的餐馆等等。他们都怀揣着有一天自己成为餐馆老板的梦想。

我们为什么不开一家自己的餐馆呢?我把想法告诉艾伦。

有一天,艾伦兴奋地告诉我,小姨父反复思量过我们想自己开餐馆的想法,他对开发新的餐馆也有兴趣,并且提出了具体的方案——姨父持有50%的股份,艾伦和我除了工资以外,还持有另外50%的股份。

姨父提供所有的资金,我负责寻找位置,雇用电工、水管工等承包商,架构,增加厨房设备,餐馆运营管理,餐馆装修设置和开张。

一旦我们的餐馆准备就绪,就由艾伦接手餐馆,负责管理厨房的一切。待餐馆营业稳定6个月之后,我们就将其出售,从中获利。

姨父唯一的担心是我干到一半撂挑子,背起书包上学去,他的投资就泡汤了。而我却担心他开了一家餐馆就不往前走了,无法实现我想开连锁店的梦想,同时也会耽误了我的学业。仔细商量之后,我们要求对方谨守诺言,不得反悔。

我非常激动能够亲自创业,同时也有些犹豫。因为我读书的大学在纽约市,如果我参与了餐馆的开发就意味着我必须辍学离开纽约,我找我叔叔讨论此事。

叔叔鼓励我珍惜这个机会,他说:“读书是什么时候都能干的事,但是创业机会的出现和消失都是瞬间的。如果你不抓住这个机会,可能永远都不会有了,即使有,也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如果我是你的话,就先试一试。”

我想象着自己开着连锁店变成女强人的样子。我要赚很多的钱,领着团队打遍美国市场,我要把我的连锁店按照麦当劳、汉堡王那样的管理模式去经营。我决定做什么事都会勇往直前,反正到最后我们总是以结果论英雄而非计较过程的付出。

就这样,我带着梦想,和艾伦搬到纽约上州的洛克波特去经营取名为“明月”的中餐馆。我们租了一所三居室的房子,我们俩住在二楼的卧室,厨师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住在楼下客厅、餐厅和厨房。

几个月后,洛克波特的明月餐馆营业稳定,生意非常好,店里的几颗铁树都开花了,透着醉人的芬芳。艾伦留在洛克波特继续经营我们的明月餐馆。我们有钱了,每月几万美元的收入!我们实现了做餐馆老板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运,有睿智的父亲和叔叔。加上你自己也很有智慧,遗传啊。到底是地主家出身。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free28' 的评论 : 谢谢!确实很感谢叔叔的帮忙和鼓励!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叔叔鼓励我珍惜这个机会,他说:“读书是什么时候都能干的事,但是创业机会的出现和消失都是瞬间的。如果你不抓住这个机会,可能永远都不会有了,即使有,也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如果我是你的话,就先试一试。”

这个叔叔非常有头脑。比尔盖茨和扎克尔伯格都是这样成功的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cornfield@TUCSON2008: 谢谢鼓励!在我的愽客里已有下一节的更新。谢谢关注。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创业艰辛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表达的,故事里的心理活动很不错!我们也跟着主人公一起成长
TUCSON200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多分享创业的酸甜苦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