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曼哈顿地产恋人》024 她听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

(2017-01-25 20:14:02) 下一个

吉娃装上了从鲍比那里借来的书,冰酒,连锁餐厅企划书,呼了一口气,再一次来到了公园大道。

快到鲍比家门口的时候,一个女人从740号走了出来。

她穿着风情时尚的裙子,踩着亮晶晶的高跟鞋,带着漂亮的遮阳帽,像是时装周走出来的模特儿,吉娃认出来了她,是阿曼达。

阿曼达看了她一眼,大概把她当作了路过的留学生,本来没有多少情绪的脸,对吉娃露出来了类似于明星出门遇到粉丝的那种笑容。

然后阿曼达走到了一辆火红色的跑车旁,打开车门坐进去,呼啸而去。

看着阿曼达从鲍比的住处走出离开,吉娃心里若说没有那么一点点羡慕都是骗人的。

什么时候,她也可以成为艾曼达那样的女人呢。

吉娃握紧了手,心底里盘算着,道歉道谢之后,是不是还有机会说服鲍比开连锁餐厅。

门铃响了,然而里面没有应答,难道鲍比不在?

等了好大一会儿又按了一下,依旧没有反应。

也是,鲍比有那么多的项目,怎么可能待在家里偷闲呢?

吉娃意识到自己只顾着自己的计划,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但她不想气馁,这里离麦迪逊大街那么近,而且她也知道办公室在哪里,想到这里吉娃就准备过去。

就在这时,门口监控响起了鲍比的声音。

“谁在那里?”

鲍比的声音有些冷漠,说的是英语,吉娃有些奇怪,但更多的是惊喜。

“鲍比,是我,吉娃!”

里面好大会儿没有了动静,吉娃以为鲍比听到她的名字,就不想见她,连忙急切的解释:

“鲍比,我知道因为我给你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我是来道歉的,更是来道谢的,请你能给我这个机会,好吗?”

又是好大会儿没动静,吉娃心沉了下去,鲍比连道歉的机会都不给,难道她就这样走吗?

吉娃知道如果自己这样走了,以后可能也不会再和鲍比有任何交集了。

于是吉娃又伸手准备按门铃,门突然间开了。

“鲍比,对不起~”

吉娃的道歉说了一半,后面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就被眼前鲍比的样子惊住。

此时的鲍比,穿着白衬衣,领口露出来锻炼结实的胸膛,衣摆散着,光着脚,一只手提着酒瓶,一只手拿着杯子,杯子空了,酒瓶即将空掉。

显然鲍比一个人在家喝酒。

这样的鲍比,没有平日的绅士严谨风度,性感又落拓,让吉娃有些陌生。

“鲍比?”

“看来我吓倒你了!”

鲍比双臂一摊,依旧说着英语,眉毛也挑了一下,这个时候他更像是一个美国人。

确实,鲍比这个样子有点儿吓倒了吉娃,但是她并没有退却。

“鲍比,我是来向你道歉和道谢的,顺便把借的书还给你,《荆棘鸟》被烧掉了,我买了新的,或许不是你喜欢的版本。”

吉娃镇定的说出来自己的初衷,鲍比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微微一笑,迷人的很。

他转身回了客厅,吉娃跟了进去,走到了茶几旁,把书一本本的掏了出来。

吉娃有注意到,今天鲍比的房间有所不同。

常桌上摆放着最新鲜的玫瑰,似乎上面还带着露珠儿,客厅里响着优美的音乐,是《Home Coming》,桌子上摆放着拉菲,82年的拉菲,两支!

而鲍比却像是在喝着美味的饮料一样,把手中酒瓶里的喝完,又起身拧开了另外两支。

吉娃看着自己手中的多伦多冰酒,没有从包里掏出来。

“如果是因为餐厅被烧了的事情而来,我接受你的道歉和道谢,然后离开时帮我把房门关好!”

“请原谅我现在没有心情招待任何一位客人!”

吉娃当然看出来了鲍比的情绪,什么样的事情会让鲍比如此呢,是因为之前离开的艾曼达吗?

“鲍比,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吉娃知道自己或许没有资格过问鲍比的事情,这个时候显然更不是谈连锁酒店的时机,但是她的脚就像是生了根一样,让她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鲍比分忧解难,当然,也因为心底里潜意识里也有一丝小小的冲动,一个女人对于自己敬慕的男人最自然的感觉。

鲍比握着酒瓶的脖子,转头看着吉娃,没有说话。

“当然,我知道我或许没有资格关心你,我只是~”

被鲍比那深邃迷人的眼眸盯着,吉娃有些紧张,一时间语言乏力。

“不,谢谢你的关心,你是朋友,一个不错的中国女孩。”

鲍比显然没有醉,他只是情绪不好,不想有人打扰。

“其实,难过的时候一个人会更难过,你不如找个人,分享它!快乐可以分享,痛苦也是。”

吉娃镇定的看着鲍比,眼睛里有些鼓励和期待。

当然,她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胆子,可以这样去说服像鲍比一样的男人,像是对待一个受伤的男孩子。

“我为艾曼达准备了礼物,她拒绝了!”

鲍比开口,吉娃心头松了口气,有些小小的激动,但她表现的更多关心。

“是求婚吗?”

吉娃眼尖的看到了桌子上的丝绒盒子。

“是,刚开始我以为我选的时间不太好,不够浪漫,我想求完婚去上谈一个项目!”

听到他这么说,吉娃不知道该不该为鲍比上一堂教育课。

“你不能把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女孩子们需要陪伴,我们中国人有句话,叫‘好女怕缠郞’,只要男人们有耐心去哄女孩子,多么难追的女神都有可能!”

鲍比没有对这话发表看法,而是抽了桌子上的另外一只杯子,倒了酒,递给了吉娃。

吉娃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把包放到了一边,接过了酒杯。

碰杯,学着鲍比一饮而尽,没有醒酒就喝下去的拉菲,让吉娃的脸上露出来了丰富精彩的表情,他直接坐在了椅子上,又给她倒了一杯,然后看着她,语气温和,目光如水。

“酒不能这么喝,要这样子,摇一摇,它需要苏醒~”

不知道是红酒的原因,还是鲍比的原因,吉娃的心跳有些快。

鲍比不说话,房间里的气氛就有些尴尬,吉娃赶紧找话题。

“一次失败了并不重要,你可以准备第一次,第二次~”

鲍比声音温和但带着忧郁的开口:

“她爱上了别的男人,一个可以陪她走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男人,一个日本人。我们分手了,就在几刻钟之前。她对我很不满意,认为我应该和房子们谈一场恋爱,她坐了会儿离开了!”

“我好像突然间失去了目标,我的努力毫无意义!”

鲍比的笑容带着成熟的魅力,又充满着失败感,吉娃有一种想要抱抱他的冲动,但是她忍住了。

“那是她不知道珍惜,我想只是阿曼达她一时间没有想明白你对他的爱,鲍比,你优秀,迷人,完美无缺!”

吉娃这一刻恨不得用所有的词汇赞美,所有的安慰慰藉鲍比。

而她的赞美似乎让鲍比舒心了一些。

鲍比连续给自己斟酒,喝掉,吉娃为了和他分担,也赶紧分了一杯。

“你看起来经验丰富~”

吉娃没有料到鲍比这么说,赶紧摇了摇头。

“没有那么丰富,我的前男友你知道的,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性格很极端,有时候像天使,有时候像魔鬼,我们改变不了彼此,所以分手了!”

当然,为了安慰鲍比,吉娃又讲了一个故事。

“还有,我的第一任男朋友,也是我的前前男友,他更过分,和我最好的闺蜜,也是我的表妹,好上了,他们背着我在一起了,我是因为他们才离开的。”

这是一段苦涩的过去,吉娃从来没有和艾伦讲过,她不知道这个时候怎么就如此自然的和鲍比分享了。

“那你很坚强!”

鲍比赞美,吉娃觉得这种坚强,她宁可不要。

“女人的心刚开始就像玻璃一样,轻轻碰一下就会碎,但是等你再把这些碎片捡起来黏上,它就会像石头一样,越来越有韧性,越来越结实~”

“是因为添加粘合剂了吗?”

“当然!”

鲍比举杯,两个人不知不觉的喝了一瓶半酒,原本那种局促的感觉消失,两个人越来越自然的交流。

“我没有时间悲伤,我要生存,我要在这国家活下去,我想着有一天赚很多很多的钱,可以回国~”

到后面吉娃说的多,鲍比则在聆听,吉娃心头热热的,打个了饱嗝,晃着酒瓶子。

“没有酒了,你好点了吧,我该走了!”

鲍比扣住了吉娃的手,摇了摇头:

“我带你去见识见识它们!”

吉娃被鲍比拉着,感觉身体似乎都轻飘飘的,她曾经跟着鲍比去过酒会,但是却没有这种滋味,真实,有力,很近很近的距离。

“看~”

鲍比的声音打断了吉娃的思绪,吉娃被满屋子的酒吸引了目光,整整齐齐的酒柜,四面墙壁的柜子里都放满了酒,葡萄酒,朗姆酒,白兰地,伏特加......

“我们可以喝光它们!”

鲍比手臂支着酒柜,看着吉娃,眼尾里都是得意,看得出来他有点醉了。

他一支支把红酒抽出来,递给吉娃。

“这是梅铎产的,这是黄金坡产的,这是~你拿不下它们!”

当鲍比把更多的酒递过来时,吉娃只能抱着了。

“我们可以在这里喝!”

鲍比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于是他把酒放在了地上,又取来了杯子,吉娃这个时候很想喊停,但是她又有些舍不得,舍不得这种与鲍比独处的美好片刻。

只有这种时刻,她不是一穷二白的留学生,他不是呼风唤雨的房地产大亨。

“干杯~”

一瓶,两瓶....

吉娃觉得膨胀的不仅仅是膀胱,还有心脏。

当她看着鲍比温柔且迷离的视线时,她听到自己的心跳嘭,嘭,嘭的在加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趁人之危?千载难逢?命中有缘?谢谢百里南!今天是中国的除夕之夜,祝鸡年大吉!健康美丽!祝大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