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96 重游南山

(2016-09-22 07:38:07) 下一个

“谢谢你帮我娘请大夫。”秦无月道。

皇甫玉不自然地抿了一下嘴,怜惜地道:“你娘好些了就好,你也别太担心了,这才几天就瘦成这样了。”

“我没事,就是前几天赶路急了些,没休息好。”

“今日天气凉爽,我们带你娘出去走走吧,天天在这院子里待着也闷。山脚下有抬滑杆的,上山不累。”皇甫玉建议道,好久没和月儿一起出去散心了。

秦无月看了吴氏一眼,有点心动,她以前就很喜欢南风山的风景。

“多谢公子美意,我这身子骨还是不出去折腾了。”吴氏勉强笑着,见秦无月很想出去逛逛的模样,只得道:“月儿你以后也少回来了,若想去看看就去吧,带着翠浓一块儿去,她来了这些日子也没出去走动过,天阴着,玩一会儿记得早些回来知道吗?”

“我还是不去了,我在家陪您。”翠浓垂着眸子轻声道。

吴氏坚持道:“我没事,一会儿就去睡了,还有别的丫头守着,你和月儿一起出去散散心,那南风山娘以前也去过,确实好景致的。”

“嗯,姐姐,咱们一起出去走一圈就回来了。”月儿拉着翠浓道。

翠浓只好点头说好,被秦无月拉着一起回屋换了身衣裳然后跟着皇甫玉出了门。黑一等侍卫则静静地跟着他们一行。

皇甫玉有些不悦,看了身后的侍卫一眼道:“月儿,咱们只是出来看看风景,不需要这么多人跟着。”

秦无月看了看黑一他们,个个面无表情,他们从跟着她开始,一直格守分寸,对她十分照顾,她的什么要求他们都是听从的,只除了宇文靖交待过让他们一定要时刻跟着她保护她这一条,虽然一开始她也有些不满,但现在也有点习惯了。

“随他们吧。”秦无月道,“咱们走咱们的,他们在后面跟着不会怎么样的。”

翠浓笑了笑,也没觉得有什么妨碍,到感觉勤王此举是疼王妃罢了,皇甫玉当然不以为然,只觉得分明是监视,就这么几人他要除掉并非难事,只是他们与月儿寸步不离,倒是有些为难,他并不希望秦无月知道。

南风山上景色明媚,鸟语花香,生气盎然,是个多云天,没有明晃晃的大太阳照着,清风徐徐,十分凉爽,几人年轻力壮,自然是走路上山,秦无月和皇甫玉乃是故地重游,虽然心旷神怡,却也熟悉,翠浓是第一次来,也是第一次这样轻轻松松的郊游,感觉处处透着新奇,看得十分有滋有味。

山势平缓,也有三三两两或上或下的行人,他们边走边看也不觉得累人,遇着有意思的地方秦无月总会给翠浓解说一番,“姐姐,你看那边那个山峰,象不象一个极目远眺的美人。”

“有点象,象是盼着什么人似的。”翠浓细看了一会儿道。

皇甫玉笑道:“还是翠浓姑娘有悟性,那山峰就叫美人峰,这笨月儿第一次来看了老半天也没看出来,硬说就是个石头山来着。”

秦无月嘟起嘴道:“我也没有说错呀,本来就是个石头山嘛,只不过那形状有点象个侧脸,当时我以为是要看正面,所以才怎么也看不出来的。”

三人说说笑笑,模样十分开心,侍卫们离得有一段距离,只是静静地跟着并无影响,而不远处一直有一名头带着有摭颜面纱竹帽的女子随着他们的速度缓缓而行,虽然也似在欣赏风景,但垂在身侧的一双手却始终紧紧地握着拳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