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28 身不由已

(2016-07-13 18:36:21) 下一个

“小姐,小姐……”

“什么?”秦无月回过神来,看着青儿郁闷的神情知道自己又走神了,白费了她的口舌。

“小姐,您又这样,青儿说了半天都是白说了。”

秦无月安抚地笑了一下道:“没白说,我知道青儿跟着我受委屈了。”

“青儿不怕委屈,有小姐收留是青儿几世修来的福气,青儿只愿小姐能解开心结,过得开心些。”青儿恳切地道,自家小姐虽然冷漠些,但一直待她如同姐妹,她是感恩不尽的了。

“青儿,你收拾一下,明日我想回别院去看看我娘。”秦无月突然叹了口气轻声道,心中对娘还是有些着恼的,她是最明白自己心意的,却将着身份名位看得太重,所以才逼着她嫁入王府,回门固然是宇文靖没有安排,但一晃两个月,自己也不派人打听娘的病情却是她的有心疏忽。

其实记恨又能怎么样呢?秦无月看着窗外突然转阴的天空,她神色茫然,娘亲始终是她心头之重,嫁人已成定局,她还是得回去看她才行。

***************** *

“主子,目前只查出那杀手来自江南,幕后人还没有头绪。”书房中,一名灰衣人沉着禀道。

宇文靖放下手上的信简道:“连着有三次刺杀了,你们查了两个月就查出这么点讯息?到底是怎么办事的!”

他的语声越说越重,那灰衣人匍匐在地,面有愧色,“刺客来得突然,且抓着那两人都畏罪自杀了,属下等着实找不出什么线索。”

“明义,你看呢?”宇文靖转头询问一直静坐在侧的清俊男子,那人一身白衣,纤尘不染,神色柔和,并不象屋内其他人那般紧张。

“王爷除了去西南平乱时,剿灭了反贼满门之外,平日里虽然不喜交朋结友,却也未有树敌,这三次刺客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同一方人出手,现下力查无效,依在下看来,不如先缓和一下,以静制动,那幕后之人若不死心总会露出马脚的。”

宇文靖皱眉道:“这样咱们不是被动了么?”

“王爷又不肯听在下的分析,盲目查下去也难找到头绪啊。”崇明义语气仍然轻柔。

宇文靖看了屋中人一眼,靠向椅背道:“你们都下去吧。”

几名灰衣人迅速靠退,宇文靖接着道:“明义你还是觉得是南宫家做的?”

“除却宫里那位,还有何人定要置王爷于死地呢?”崇明义神色凝重起来道,“王爷名声雀起,朝里朝外声望日高,又得了皇上亲睐,东宫如何不急?”

“我并未有争储之意,她就这么不放心么?”宇文靖冷笑道,表情寂廖,他确实是想得到父皇的重视,但并不是为了皇位,他只不过是……

“王爷是无意,她却是有心,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她怎么能坐视王爷出头,何况太子的身体总不见好,这时势难料啊。”崇明义继续劝道。

“那我当如何?我行事已算低调,她还想怎样?”宇文靖有些恼怒,那个女人横行后宫也就算了,他娘亲早早死去也不知受了多少委屈,他如今只是想过点舒心的日子,也帮父皇分忧解愁罢了,北恒国内忧外患不少,他只不过是想踏踏实实为国为民做点事,这样也成了她们的眼中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akville12'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这几天出门在外没能更新。
oakville12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几天怎么没有更新了?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