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87 蹭饭

(2014-06-05 05:27:03) 下一个
  连着下了两天雨,天气一下子凉爽了许多,早上出门已经要穿上长袖的薄外套了。
  何以纯很喜欢这样的天气,有风的时候更好,清清凉凉的风轻柔地从脸颊拂过,整个人从头到脚都像给洗涤了一遍一样,瞬间给人注入一种极新鲜的活力。
  何以纯其实挺喜欢医院的工作,虽然不少医护人员常期看到这样那样的病患,很容易会变得麻木,但何以纯始终心境平和,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的过程,以平常心对待,认真看护病人,看着病人一天天好转,看着病人的微笑和感激,也是会有好心情的。
  叶首长恢复得很好,加上他本人似乎不太乐意在医院久待,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出院了。这么长时间以来,叶举对医护人员都相当尊重,但比较少主动说话。在病房跟何以纯说话较多的只有叶晨。不过叶举精神状态好转之后,叶晨也就不是时时待在病房了。
  这两天就没怎么见着她,一直到下午,何以纯最后一次巡房例检之后正准备离开508房,才看到打着呵欠的叶晨走进来。
  见她脸色疲倦,何以纯主动询问:昨晚上没休息好吧?
哪里止昨晚,这几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老是失眠。心里像是有什么事惦记着又想不起有什么事好着急的。叶晨压低声音道,别让我老爹听见,我都跟他说晚上熬夜看美剧呢。
酒店还是不适合常住的,吃得可能也不够合胃口......”叶晨跟何以纯说过不少事,最让她无法理解的就是叶晨为什么要住在酒店而不回家,但这种问题肯定涉及到别人的家庭隐私,何以纯可不会冒然询问。
嗯嗯,你说对了,说实话,我现在真是超想我的室友。虽然我是在西安长大的,但真的不怎么喜欢吃这里的东西,特别是面食。
我也不怎么喜欢吃,家里也很少做。
你在家自己做饭吗?叶晨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基本上都是在家吃饭的,不过我做的一般,我小姨的手艺比较好......”
那太好了!我以前的室友也是超会做饭的,把我的胃口都养刁了,以纯,我能不能去你家蹭饭呀?叶晨一脸讨好地道,我知道这个要求有点唐突,我们是朋友对吧......”
当然是,只要你不嫌弃。叶晨的要求让何以纯很有些意外,但看着叶晨心无城府的馋样,又觉得自己别想太多了,和叶向东关系不清不楚也不代表她就不能和叶晨做朋友吧。
哈!以纯你可真好!要不就今天晚上可以吗?会不会不方便?改天也可以的。
没问题的,正好我今天下班早,不过你刚来医院......”
现在还早,我陪陪我爸,你先回去不用管我,地址告诉我就好,晚一点我让司机送我过去,六点合适吗?叶晨快言快语,非常高兴的样子。那种笑容完全可以影响其他人,看到的人心情都会不由自主地好起来。
  何以纯自然只有点头的份,叶晨和她的父兄可说是截然不同的,也许是在国外生活多年的原因吧,非常大方直爽,而且她的美和真诚更容易令人亲近。
不过,叶晨这次突然要求去何以纯家吃饭虽然是一时兴起,却随即有了个极妙的主意。所以何以纯一走,她便到走廊上打起了电话,她一定要带她那个木头大哥一起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