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76 拒绝

(2014-06-01 09:01:51) 下一个
她很适合做他的老婆?如果几年前听到这话,她只怕会欣喜若狂,如今听起来怎么感觉这么奇怪!何以纯感觉无话可说只能睁大眼睛瞪着秦晚来。

下车吧,这里的酸菜鱼味道很不错,你最近估计忙得没什么胃口吧,吃这个保证你开胃。秦晚来直接下车绕过车头帮何以纯打开了车门。
  
不错!酸菜鱼她确实爱吃,但不是在这种七上八下的时候。何以纯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秦晚来以前对她态度冷淡爱理不理的,她心里难受,现在态度突然友善起来,原来也挺令人不安的。

我得回家吃饭,小姨和欢欢会等我吃饭的。其实不会,因为最近她时不时加班,没个准数,早说了不让她们等她。
  
秦晚来道:
我知道,今天不是有话要和你单独说么,以后我们可以天天和她们一起吃饭。
  
晴天霹雳呀,本以为拿孩子做借口再稳当不过了,秦晚来却毫不在意,还以后天天一起吃饭?老天,她今天是不是没有睡醒才做出这种不切实际的梦来?

......”

你是不是不想吃酸菜鱼,如果不想,我们就换个地方,你想去哪儿吃都行。如果是因为不想和我吃饭,那不行,我可不介意抱你下车。秦晚来的霸道到底还是压过了斯文,一边说着一边探了半个身子进来,两人之间的距离马上近得暧昧起来。

......我不要在这里,你要谈我们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去谈。连秦晚来的呼吸都可以感觉到,何以纯只觉得浑身不自在。
  
秦晚来见何以纯眼睛看着别处,脸都快红到脖子了,不由轻笑一声:
好,听你的。
  
关上车门,秦晚来又重新回到了驾驶座,
你想去哪儿?

……去莲湖公园吧。本来何以纯很想趁秦晚来绕过车头上车的当口下车闪人的,但到底这样逃开也不是个事,而且她就是跑也跑不过秦晚来,折腾起来反而难看。只得忍下,先去一个离家近点的地方更好,待会儿说几句就可以自己回家不用再上他的车了。
  
秦晚来对何以纯说的地点没有异议,发动了车子,走了一段路又问:
你现在很讨厌我吗?

不是。她可不敢说讨厌他,而且她也不知道自己具体是什么感觉,只有讨厌倒也谈不上。

那为什么要躲着我呢?是不是还在介意我第一次见你时说话太难听?
  
秦晚来一再追问,何以纯心里的委屈便有些压制不住了,她忍不住叫道:
我躲着你是因为我怕你行不行,惹不起总躲得起吧!我真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意思!你到底要我怎么样?

对不起!其实真的是我不对。以后你不用再躲在我,我们重新来过吧。秦晚来侧首看了何以纯一眼,她又恼又怨又无可奈何的委屈眼神终是让他明白了一些事。
  
细想起来何以纯确实无辜,他不过是从小到大一帆风顺,所以不肯承认自己的失败,所以把何以容不喜欢他怪罪到了何以纯身上,这么多年了他竟然到现在才醒悟过来,还好,应该不算太晚,他还有机会补偿。

我们没有什么必要重新来过,我……我已经喜欢其他人了。何以纯忐忑了半晌终于说出了彻底拒绝秦晚来的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晚来有能耐去跟许瑞安斗,把以容连人带心一起夺回来。否则许连以纯也弄了去,晚来就输惨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wry' 的评论 : 握手!沙发应该可以坐两三人的,MM不介意可以一起排排坐。
awry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原来又是板凳…真心希望以纯和叶向东好…虽然叶同志天然冷漠,但是他是真的开始喜欢以纯了…秦只是因为以容不爱他,加上欢欢的原因…以纯和他在一起,不会开心滴,因为她父母的死…
awry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谁愿意嫁给一个寡情的虐待狂啊?以纯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