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110 心声

(2014-06-13 08:55:14) 下一个
为了不让杨梅担心,何以纯早已习惯了隐藏自己的悲痛和伤感,即使哭也是夜半无人时泪湿枕巾罢了,像这样在人前流泪她一直是全力避免的。
  
但面对爱过怨过这么多年的秦晚来,一时之间竟无法控制,只是仍不想让孩子看见,何以纯迅速转身走向厨房。
  
秦晚来本想马上追过去道歉和安慰,欢欢却叫住了他:
叔叔,我们去天台给花花浇水好不好?

“......
嗯,好。犹豫了一下,或许何以纯需要一点时间平静,他都不知道她为什么哭,现在跟过去也是一头雾水。
  
应该不至于是帮孩子教学费的事惹得她掉眼泪吧?肯定是触及别的伤心事了,看着心急上楼的欢欢,秦晚来只能将心头疑惑暂时压下。
  
到吃晚饭的时候,何以纯表面上已经恢复正常。但晚上做的饭菜实在少得可怜,就一个肉末蒸水蛋和一盘青菜,很明显蒸蛋是欢欢的,何以纯也舀了两勺就着青菜吃了一碗饭就放了筷子。
  
欢欢主要用肉末蒸蛋拌饭吃,也勉强将何以纯硬夹给她的两根青菜吃了下去。蒸蛋本就不多,秦晚来当然不好再去分孩子的份,而那盘青菜则是他不爱吃的上海青,平时本来还有个汤的,今天也不见影子。看来何以纯是存心不做他的份。
  
何以纯吃完饭就上楼洗澡然后待在自己房间再没下来。秦晚来饭没吃饱,却还是乖乖地收拾了碗筷,还去帮欢欢洗了澡,然后陪着她看了会儿电视才哄着小丫头去睡觉。
  
何以纯当然是故意的。秦晚来硬要待在她家,甚至不知用什么办法找小姨要到了钥匙。既然怎么赶都赶不走,那她也可以对他视而不见。他不是喜欢帮忙干活吗?那行,看看他能干多少。还有欢欢,他喜欢照顾也让他照顾去,看他能坚持几天!

以纯,开开门!秦晚来一直敲门,何以纯始终不理。

以纯,是我不对,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我都先和你商量行吗?何以纯不开门,秦晚来只能隔着房门道歉,但房间内始终一点儿声响也没有,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睡着了。

以纯,以前的事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合适,以前我总怨你,认为是你趁我喝醉酒上了我的床,逼着我不得不对你负责,也让我没办法再去争取以容的感情。一直到今年重逢我还是这样记恨着,这种怨气蒙蔽了我的眼睛,让我完全看不到你对我的付出。
  
可现在我改变了,我发现在部队严肃拘束,在商场上尔谀我诈,虽然我不管在什么场合都能游刃有余,却不是真的快乐。这段时间,和你还有欢欢在一起,做一些最简单最普通的事情,却是我最放松最开心的时候。
  
我知道你可能已经不再爱我了,因为过去的我太过混蛋。我以前没有给你机会,因果报应,现在你也可以不给我机会,可我知道你不是那种狠心的人
......给我一次机会吧!以纯,我相信伯父伯母也会同意让我来代替他们照顾你一辈子的......”
  
照顾?不!她要的并不是照顾。她自己完全可以照顾自己。难得听到秦晚来放下姿态一次说这么多的心里话,何以纯本来还有一丝感动的,但听到照顾两个字,马上拉起被子盖住头,什么也不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完了,晚来的心声里缺一个“爱”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