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108 写信

(2014-06-12 08:11:36) 下一个
叶向东一是工作忙,二是被何以纯拒绝后也不知道该采取什么行动。如果他像秦晚来一样天天到医院找她,一是他不可能有这么多时间,二来恐怕也会对她造成很大的困扰,想了很久,他决定给以纯写信。
  
电子邮件,非常方便。工作之余,晚上睡不着觉,不管怎么样总能抽出些时间来写信的。
  
叶向东这个办法其实很好,他和何以纯以前对彼此的了解非常少。也许早已熟悉了对方的身体,两颗心却还远隔重洋。文字是一种非常好的表达方式。
  
以前的亲人
,爱人之间,远隔两地,都会亲笔写信,多少思念和情意尽付信中。现在,虽然手写信越来越少,但网络更加方便了用书信沟通传情的人们,不用再掰着手指等待邮差。
  
以纯:
  
这是我的第七封信,你只回了两封,但只言片语我还是每天重复的去看。很想从那短短的两三句话里看出你到底有什么样的想法。
  
战场上有句话说,
知自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情息对现在的军队来说更加重要,事实上是非常重要,不过这些暂且不提。我想说的是,我很想了解你,但不是通过其他的渠道,很希望你能自己和我说,不管是什么我都迫切地想听。
  
这对你来说可能很难,因为我知道对我来说也很难。我的父亲只教导我军人以服从为天职,教导我好男儿流血不流泪,他没有教我怎么去爱一个人,因为他自己也不懂。
  
我的母亲去世太早,她活着的时候也没能教我什么是爱,她只以为督促好我和弟弟的学业,能达到父亲的要求
,能让军中的父亲安心工作就好。
  
我不是在为自己的笨拙找借口。以纯,原谅我的语无伦次,我总觉得有很多话想和你说,但又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希望你不至觉得厌烦,有空的时候可以看一下,不想看的时候便不看吧。
  
天凉了,早上较冷,加多件衣服。
  
无论如何,期盼你的回信!
  
向东
  
信里叶向东的形象柔软了很多,何以纯还是很愿意看到他的信。他的信或长或短,总能通过他叙述的点点滴滴去了解更全面的他,一个外表严肃的大男人其实也有一颗细腻的心。
  
叶晨说得不错,他只是不太擅长直接表达而已。
  
在电脑前坐了很久,何以纯还是点开了回复页面。不知道怎么称呼叶向东最恰当,以前,她一直叫他首长,现在回复这种家常的信便觉得那称呼有些怪异。想了想,还是直接说话。

我也不擅长用语言或文字来表达,小晨和我说过你的好,我是认同的。只是我们的结识源于那么可怕的意外,你和我都有那么深的负疚感,我们能做朋友已属万幸......”
  
写到这里,何以纯感觉这些话很没意思,他们都明白,他们的开始源于那场灾难,那是无法抹去的。提起来谁都不会好受。犹豫了一会儿,何以纯按了删除键。

谢谢你的来信,我很愿意看到这些信,它没有打扰我,反而让我觉得像是多了一个朋友。也谢谢你的关心,你也要注意身体。
  
叹了口声,匆匆点了发送,她已经越来越有倾诉的欲望了。可是如果不能回应叶向东的感情,说太多是不是会给他误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wan 回复 悄悄话 哦, 小叶首长写得很诚恳啊! 他写的比说的好.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