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73 求娶

(2014-05-31 07:18:51) 下一个
 看着秦晚来潇洒走出咖啡厅,何以容不知为何有些失落。她将微凉的咖啡一口饮尽,只觉得满口苦涩,才想起自己一点糖也没有加。
  秦晚来上车后坐了很久,伸手取过副驾位上的几页纸看了看又有些烦躁地全数丢开。秦大鹏骂了他之后,他一开始怀疑是何以纯说了什么,但想了想还是没有冲动地去找何以纯质问,而是找人查了一下何以容的事。
  一直以来,他不愿意这么做,虽然他想知道何以容的事情非常容易。他不去查全是出于爱和尊重。只要一开口,调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何以容的背后确实有个男人,一个无论家底和本身地位都比他更胜一筹的男人,只除了那人是已婚的。
  他本来想劝何以容别这么傻,何以容见了他却是一脸的抱歉,为了让他死心,急急说出了自己的秘密。这对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身为第三者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何以容能对他明说,意味着哪怕他会因此瞧不起她,她和他也没有可能。若她千方百计隐瞒这件事,反而说明还有那么一丁点在意他的看法和感受。
  所以,他只能放手!何以纯都能放下,他秦晚来就那么没出息吗?
晚来,你在哪里?姜雅又打来了电话。
我在哪儿关你什么事,少来烦我!非常不耐烦地挂断电话,秦晚来突然大笑起来,只是那笑脸还真有些难看。
真他妈操蛋!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原来爱就是这么个玩意儿,在乎的人把它当宝,不在乎的就和垃圾一样,避之不及。平时主动粘上身的女孩子太多了,他一直不觉得,现在才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又或者这世上根本就没那种可笑的东西。
  正烦着,电话又响了,本想切掉,看见来电显示的名字,还是按了接听,电话那边的声音带着几分调侃:兄弟,祝贺你成功升级,根据DNA鉴定结果显示,你当爸爸啦,快告诉我,孩子妈是谁?
别像个女人一样八卦,这事你先别到处唱,就这样!秦晚来不理会那边的追问直接结束了通话,面上表情变了又变,说不上来是喜还是忧,过了一会儿终于发动了车子,直接驶向医院,这通电话促使秦晚来迅速下了一个有人欢喜有人愁的决定。
嫁给我!伴随着干脆利落的三个字,一束红滟滟的玫瑰和一个红绒布盒子摆在了何以纯面前的办公桌上。不止何以纯楞住了,医护室里的其他护士都看呆了,有的直接捂住了嘴,免得尖叫出声,这种求婚场面在医院可不多见啊!
  秦晚来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见何以纯没有反应,又说了一遍:我是认真的,嫁给我。
  何以纯就算是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奇怪的是这会儿她的脑袋却一点儿也没有发晕:秦先生,你是不是弄错什么了?
没有,我现在很确定,以前都是我不好,希望你能原谅我!
  秦晚来的道歉比求婚更让何以纯震惊,她惊讶地看着秦晚来,好一会儿才镇定下来:现在是上班时间,有什么事我们下班再说可以吗?
好!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当然需要时间考虑,我等你!众目睽睽之下,秦晚来也没多说什么,留下花和装着钻戒的盒子离开了医护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你分析得入木三分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晚来就是个惯坏的自以为是的人。这哪里是求娶,跟施舍差不多。如果真是“求”,起码和被求的人私下沟通吧,有求于人时不私下不沟通当众要求就是强人所难;只有自以为是给予的才会不作私下通融。
他这人人品是有问题,被别人单相思,有品的人会退避三舍,让他人早作了断,这秦某人和以纯先前的对话整一个高高在上利用人家的感情。没品,也没长大的一个人。
湖畔仙株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终于轮到以纯对晚来说不了。期待下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晚来的行为合乎逻辑。男人绝情起来是很可怕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秦晚来的转变真是戏剧化啊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台湾有部电视剧结尾男主角想重修旧好时,女主说:我已经回不去了。不知道以纯还怎么回得去,以纯以纯洁无瑕的心么?
newarm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集构思不错,真的让人想象不到,却又清理之中。可惜以纯又要费脑筋了,好不容易平静下来过自己的日子,又要被人牵着鼻子走。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晚来这一大转弯也太让人难以置信了吧?以纯还能回到从前吗?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爱就是这么个玩意儿,在乎的人把它当宝,不在乎的就和垃圾一样,避之不及。平时主动粘上身的女孩子太多了,他一直不觉得,现在才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又或者这世上根本就没那种可笑的东西。"

哈哈,爱的真谛。周末愉快,身体健康!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红玫瑰和戒指可能是为以容准备的吧?马上派上用场了!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回头金不换。也有先结婚后恋爱的。我欣赏晚来的气魄!至少是对女儿的负责!祝南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晚来虽求婚,但并不爱以纯。希望以纯心知肚明。南妹周末愉快!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怎么努力也赶不上千里马呀。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