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33 委屈

(2014-05-17 09:32:20) 下一个
  叶向东有些不得劲地离开了值班室,但其实他的举动和话还是起了一定的作用的。何以纯略放了些心,毕竟叶向东在她心里一直是冷硬、漠然,难以亲近、了解的一个人,但从他近期的举动来看,他其实也不难相处,而对何以纯来说,只要叶向东不找她的麻烦,她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秦晚来则仍是何以纯心上那滴抹不去的朱砂血,她虽然极力保持了自己表面上的平静,但那些过去又岂是说忘就能忘的,假若他们永不再见,那份委屈尘封在心底也就算了,可他出现在了她的生活中,一时半会儿还挥之不去,她的心要怎么样才能完全不受干扰?
 
  晚上将近十一点,何以纯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里,客厅的灯还亮着,杨梅戴着眼镜在看一本厚厚的心理学书籍,见了她便放了书并顺手取下眼镜搁在了茶几上。
 
纯儿,怎么又加班到这么晚?杨梅有些担心地看着何以纯暗淡的脸色。
 
  何以纯勉强笑了一下道:小姨您怎么还没睡?我没事的,院里有比较重要的护理工作,领导看重我,所以由我主要负责,是位司令员呢。
 
  杨梅撇了撇嘴:我才不管什么大司令、小领导,这上上下下当官的那么多,个个一点小病就劳师动众,你们做护士的自然最倒霉,这早出晚归的累个半死又能摊着什么好。
 
没事的,工作不都这样吗?
 
什么一样?我们福利院可不用加班加点,虽然照顾孩子也需要些耐心,但总比护理那些大架子的首长官员们要简单得多,我和院长说一声,再找人疏通一下关系,一定可以把你调过去的,你是军校生,护理专业的,进福利院也是一把好手,还可以和我和欢欢天天在一块儿,不比你在医院里强多了么?
 
医院的工作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而且这工作也是大伯打了招呼的,我无缘无故就不干了不太好.......”
 
怎么不好了?这又不是什么好工作!你爸妈不在了,你大伯照顾你是应该的,用不着这么感激涕零看他们的脸色。你看看你现在都瘦成什么样子了,我看着都心疼,咱总不能为了这么个工作把自己的身体累坏吧,而且你想想你都多久没有好好陪陪欢欢了?
 
  想到孩子期盼的眼神,何以纯也无话可辩了,只能叹气。
 
  杨梅定睛细看何以纯,突然颦眉问:纯儿,你最近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
 
啊?没有!怎么会呢!何以纯连忙否认。
 
你别瞒我,纯儿,我知道你们楼里领导多,但咱们不求大富大贵,也不至于有衣食之忧,平白无故的委屈咱可犯不着忍着。
 
我知道,我没忍......”何以纯见杨梅不太相信的样子,犹豫了一下才道:小姨,我见到晚来了。
 
  杨梅这才释然,长叹一声重新坐了下来,喃喃道:我就知道有事,唉!西安城也就这么大一点,迟早是要撞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理还乱!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