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腹》第三卷 萧青焕终于明白了

(2014-03-26 15:33:53) 下一个
   萧青雨没到中午12点就回到萧家了,云念和叶晨将他劝了回去,让他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但一回家,余心慈马上逮住他问个不停,他哪里休息得了。
 
  “念云呢?不是让你带念云一起回来的吗?”
 
  “妈,念云在家里休息。”
 
  “你这孩子,她那边哪有人照顾啊,你赶紧去给我把她带回来,我已经让吴妈准备了很多好东西,汤都煲上了,念云这么瘦,得好好补补才行。”
 
  “唉呀,妈,您先别这么紧张行不行!”萧青雨无奈地道,虽然想过余心慈会问点什么,但没想到她表现这么过火。
 
  “我怎么能不紧张啊,我又打电话仔细问了王医生,王医生说孩子暂时没什么问题,但念云血压低,身子也有点虚,现在怀着孩子,身边没人照顾怎么行呢。”
 
  “妈,我一夜没怎么睡,您先让我休息一下可不可以?”萧青雨不想多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xingfu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需要说点儿' 的评论 : 她控制不了别人喜欢她是因为她没有去控制,甚至默许别人喜欢她。
她嘴上一套,行动一套。别人是会相信一个人的话,还是实际行动?她嘴上说的只是给自己给别人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不答应出去吃饭会那么难?难不成沈公子会绑架他去?不让男人进两个女孩子的家的理由会很牵强?看姐姐可以,你看你的,我看我的,这些话说不出口?当一个女孩子和一个追求她的男孩子单独行动的时候,是这个女孩子默许男孩子可以追她。
她如果做了这些事,也许就失去沈公子这个朋友了。她如果当沈公子是朋友就应该为他着想,不要让他陷得那么深。可是她没有,因为她爱自己胜过爱别人,因为她说她刚回国没什么朋友,她不想失去他。对于一个爱了她六年的男孩子,她想的是如何更好的利用人家。
对三少爷就更不用说了,嘴上拒绝人家,实际上又是打电话要看女儿,又是一起吃饭的。更甚的是紧紧抱住人家说是孩子他爸。
如果她表里如一做了,追求者还是不放弃,那她也是一个人人尊敬的好女孩,因为她把朋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是自己的。男猪不就是因为看穿了女主的这种小计俩而不高兴用言语挤兑她的吗?
我承认我对女主要求严了些,因为我想让她配得上男猪。做个单纯清白的好女孩。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fumama' 的评论 :
我还真没觉得女主轻浮。我就觉得她话说不清楚,对男主,又表现的太easy going. 云和另外两个人说的很清楚,但她也控制不了别人喜欢她。
xingfumam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她还年轻,才二十多小姑娘。哪个人年少不张狂?尤其长得还漂亮,好几个优秀男人追。等她三十多岁的时候一定会后悔自己年轻时候的轻浮。
第二,她妈妈是小三,所以她不觉得小三是可耻的,私生女是低人一等的。她一定会对爸爸老婆和嫡出姐姐对她的谩骂感到委屈,也是,私生女不是她的错。可是她有对人家母女让她进门承认她感到感激吗?等她做了大婆,男猪如果在外面有人,并领回一私生子,她会做得比她爸爸老婆更好吗?
男猪就和她很不一样。他出身豪门,父慈母爱,手足融洽。他生长在阳光下。他潜意识里一定也会让自己的孩子生长在这样的家里。所以尽管他不爱自己的老婆,甚至讨厌她,明知被她利用还和她结婚,就是为了给自己女儿一个名分。当他还没想取女主时他就让女主打掉孩子,他不要孩子是私生子,在没有爸爸的家庭长大。如果女主要生下孩子,他一定会取她的。
所以是不是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对一个人的性格影响是很大的。女主的妈妈用心良苦。女主还是有救的。
就让男猪霸道并温柔的把女主留住吧。希望女主走出自己的心理阴影,健康的生活。
xingfu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比较喜欢这集,总算轻松了点。
对不起,楼主妹妹,我又多嘴了,太喜欢你的故事了。我觉得上集里女主的话比男猪更不能让人接受。
她的很多做法让大家不能接受。她对沈公子若即若离的。她嘴上拒绝,可是实际上又家里吃,又外面吃,又看姐姐的,这不是女朋友的身份吗?这不是暗示沈公子他还有机会吗?女孩子脸皮薄,不都是嘴上说不行吗?我觉得这叫欲拒还迎。
对三少爷就更不耻了,利用人家。哪个男的能受得了自己的孩子被说成是别人的?
女主对自己不自信,所以需要找优秀的追求者来证明自己。她利用他们来气和逼迫男猪。男猪却从来不用,因为他不屑,他不用别人来证明,他本身就是很优秀,那只会降低了自己。
当然对女主的这些做法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两点。。。
OZlovN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集的安排. 总算轻松些了. 谢谢南.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需要说点儿'的评论:同感,握手!喜欢读你的剧评,特幽默,而且切中要害。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集感觉轻松些。通过青雨的口说明真情安排的很好。有焕在,云多少有一点保护吧。请南妹不要让云轻易又接受焕了。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里南' 的评论 :
我只能告诉好妹妹你,姐姐我入戏太深了,如有剧透,对不起哈。以后我尽量克制啦!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尕东子' 的评论 : 会尽量早的,这个时间是最晚时间。话说,冬姐你是专门来剧透的吗.......55555.......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里南' 的评论 :

南,中午12:00以前,下午6:00以前是不是太晚了?能不能提前1小时啊?太贪心了有不有?
再来写评:
真就这么点事,说破就好了,南真会吊,不过,很精彩!
云的天晴了,莉的天阴了。莉勾引焕不成,把所有的恨发泄在云身上,纽约有戏,虐心大戏继续在纽约上演?这回可别让云轻易原谅焕,让焕好好地煎熬煎熬吧!
青云在夜总会要和叶子相遇了?二人会不会一见钟情?南把这么多人物自然调度,好手法。加油!谢谢回评!
种花人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了一点拨开云雾见彩虹的感觉, 但好戏还要继续看下去。谢南妹加更!今天比往日迟了些, 都快急死了!
-少就是多- 回复 悄悄话 盼星星盼月亮,谢谢南妹妹加更! 总算放一点心了。
h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剑' 的评论 :
真的有点抓狂了,今天不停地刷屏,终于等来了,谢谢南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青焕还真问的出那么白痴的问题。服了他了。
希望这次云不要那么容易原谅焕,心里又被她那心心念了6年的孩子和孩他爹左右的只说句“你就知道欺负我”就又上了焕的床。真怕了她了。
最好安排他们在纽约见不着(OR没那么容易见着)。
多谢这章。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焕同学不要傻到告知亚莉云有身孕一事!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耍手段的亚莉会是下一个狠角吧?对待云她肯定会比金更狠。希望云不要在纽约出意外。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大进展啊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搬个小板凳吧。
我在想,哪天南有事,不能按时加更,是不是一群姐妹们都要抓狂了?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可等来了!谢谢加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