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19

(2014-06-08 17:37:12) 下一个

28

“卡头鱼”是我在局里的绰号,只有熟人知道,难道这卡西克侦探也是局里的人?难道有人告密,我已经暴露了?干脆,我用联络暗语考他。联络暗语没有 定式,对方要将我说的每一句话,用加密方法算一遍,再回给我就可。加密方法也非常简单,一天用一本小说作为加密机,七天七本小说循环使用,这七本 书我背得滚瓜烂熟,今天恰好用《卜算子的仄韵》。回联络暗语的时候,对方要从那本书中找出我话中的每一个字,用第一次出现的那字的下一个字组成句 子。

我说:“止不住了。”

他想了想,回道:“血可滞察。”

他答对了,我仍不放心,又考他道:“乱讲!”

他很快回道:“世理。”

我又考:“错!”

他脱口而出:“过!”

我放心了,小声问:“卡头鱼向你问侯,有何吩咐?”

他拿出一分写好的口供,说:“你先看一遍。等下,我把审讯议打开后,你我照着念,要自然些,不能让人听出破绽。”

“没问题。”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这成了录音棚,他与我声情并茂,照本宣科。

他关上审讯议,说:“好了,下面开始自由发挥,注意点,想清楚了再说。”他又打开了审讯议。

“有人看到你的老皮与你在飞船上,它现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过虫洞前,它不见了,我到处找它,找到特等舱,在那过的虫洞。过完虫洞后,我眩晕难过,被公主打将出来,保安背着我回舱。”

“你为何又回到公主住处?”

“公主贴《寻狗启事》找我的狗,我很不高兴,就将她贴出的《寻狗启事》一一撕去,最后来到公主住处,那儿贴得最多。”

“你为何又将《寻狗启事》贴到她的隔壁?”

“她的仆人出来时,我正好走到她隔壁。她的仆人如看到《寻狗启事》全没了,便知是我干的,会很生气。于是,我赶忙将手中的贴回。”

“贴完以后,你去哪了。”

“我见公主出来,跑了,跑回我坐位。路上遇到乔治。”

“然后呢?”

“我去洗澡,下棋,聊天,按摩。”

“然后呢?”

“与乔治一起,去图书馆看书。”

“你怎么打伤保安的?”

“我看完书出来,看到公主在图书馆大厅睡觉,没敢出来,躲在书架后,乔治不小心碰到一本斜放的书,书后掉出一把枪。这时保安进来讨书看,在放枪的 地方找书,没找到书,着急。这时公主开灯,发现了我和乔治。保安认为我们是刺客,扑上来,我心一慌,枪走了火,误伤了他。”说到这,我心中暗恨, 如果我没有视觉滞后,打死这汤姆多好。死人不会说话,局面容易控制得多。

“好了,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没了。长官,我是好人,我不是刺客。我与公主无冤无仇,上船以前,我根本不认识她。至于我不小误伤了保安,我可以赔他医药费。如果他有后遗症, 我可以天天给他按摩伤处。我还知道一种草药叫‘七叶一枝花’,捣烂敷在伤处好得快,每天用热水包三十分钟,同时喝鲜活鸡炖的汤……”

“好了好了,你的一枝花留着自个看,鸡汤存着自个喝。下午上庭见!我知道你饿。警卫!带他去吃午饭!” 卡西克侦探关上审讯议,在我耳边轻声说道:“柯尔莫哥洛夫将军要我告诉您,您在浮城的主要任务,是保证茹蜜妮莎公主拿到遗产。”

“遗产?城主还没死呢!” 我很惊诧。

“嗯,我不多说了。卡头鱼兄,好好干!”他合上卷宗,走了。

29

我戴着手铐脚镣,又有帝国战士押着,在飞船的餐厅吃饭,这非常地引人注目。不多一会儿,餐厅里的人多起来,远远地围成一圈,却不敢靠近。他们的窃 窃私语,被我听得清清楚楚。

“吃那么多,好几大盘!” “可不是么。杀手是个力气活,不多吃怎行?”“瞧那腮邦子鼓鼓,满脸横肉的土匪样!”“什么?这不就是你昨天说的那个帅哥?带一条狗 ,睡在甲板躺椅上。当时你还说,这人一身霸气,一定是个好汉,今天就成土匪了?”这些话从一群小姑娘那儿叽叽喳喳地传过来。

她们旁边的小伙子们则评道:“怎能对那么漂亮的公主下毒手?”“不对!听说,公主没死。有消息说,她还要旁听审判会呢!”“哦?是么?”“这家伙 杀错了人。一个侠客救 了公主,将告密线人做的记号移到了隔壁。”“我真想见一见那聪明的侠客!”“狗屁侠客!隔壁死的那个不是人?只有公主是人?”

他们身后的父母们则忧心忡忡,议论道:“还好公主没死。她以后要继承浮城的一半财产,是最大的股东了。她看上去挺面善,一定能将浮城管理好,不象 现在的这个城主,弄得乱糟糟的。”“她是不是真公主,还是未知数呢!”“管它谁上台,是不是真公主,只要她明辨是非,对我们百姓好,能保浮城太 平, 我就拥护她。”“你想让一个罗姆人来管我们?”“罗姆人不行么?”“罗姆人最贱!男盗女娼!”“他们也算文明古国了。要不是他们不幸亡国,不会这样。” “哼!罗姆人!哼!”

我边听他们的议论,边吃午饭,心里非常放松,完全不担心审判会,反正凶手不会是我。这个茹蜜妮莎公主是真是假,对我来说,完全不重要。我只知道, 她应该和我是一伙的,都为帝国服务。她在浮城的上台,我便算完成任务。有这么多帝国的人,明里暗里地,一同做成这个局,还不容易?嗯,这火鸡腿真 好吃,我抹一层烧烤蘸酱,咬一大口,再抹一层,再咬一口,呀呀呀呀,痛快痛快!

“伙计!给我弄杯萨克森去!”我冲着两个帝国战士吆喝道。他们两个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其中的一个向另一个努嘴,后者走向酒水柜台,向酒保要一了杯 萨克森,自己先喝了一口,点点头,走回来,把酒放在我眼前。 我知道他喝过一口,也不点破,慢条斯理地晃着杯里的酒,把玩着,悠闲地环视围观我的人群。

这时,飞船上播放通知:“乘客们注意了,工作人员注意了,所有人都到飞船影院集中,所有人都到影院集中!审判大会将于十分钟后开始!”

飞船的走廊里,奔跑着一队队的帝国战士,全副武装,逐个客舱地催人去影院。“马丁先生,请动身。”看守我的帝国战士也提醒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