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24

(2014-06-26 00:01:29) 下一个

38

恩佐不紧不慢地说:“等等,法官大人。在请茹蜜妮莎公主之前,我想先让看守安德鲁先生上来。让他给大家讲讲,被告是如何地狡诈,报复心理是如何之 强的。”

安德鲁走上台来。他头上的绷带已可见有血渗出,可见他伤得不轻啊,真是活该!

恩佐说:“安德鲁先生,请您讲讲您是如何被伊森打伤的。”

安德鲁说道:“法官大人,这被告伊森真是太阴毒了。今天早上,我叫醒他,要带他去审训室。他不肯戴上手铐和脚镣,我用禁闭室门上的电击装置制服了 他。他假装合作,偷偷把门弄坏,就又不听指令了。我不得不再次电击他,门莫名其妙地走电了,将我击倒。我头碰在墙上,缝了十几针。”

我道:“法官大人。他在乱讲。我手铐脚镣戴得好好的,就被电击。法官大人,请您查查安德鲁有没有虐待犯人的前科。这明明是个事故,禁闭门质量不过 关,走电伤人,如不是安德鲁虐待犯人,拼命乱按电击钮,怎会发生这种事?”

法官没有回应我,召来飞船的工程师。工程师说:“禁闭室的门没有高压电路,不应该电着人,除非被电弧打上。”

我也插话道:“是啊,那电击装置设计也有问题,它怎么能保证电弧只从上向下打人,不打侧壁,不打门?”

工程师说:“电弧走向取决电场方向。天花板和地板电势差最大,电弧打门的概率非常小,近于零。让我想想,还有什么情况会造成这种事故。” 说完,他埋头看设计图纸了。

控方法官也对观众说:“旅客中如有工程师,请帮着想想,这是为何。本法官怀疑被告身上藏有秘密武器。”

所有的人都在思考,我也装作沉思状。五分钟过去,没人能想出。法官宣布:“这问题以后再议。”

这时,茹蜜妮莎公主袅袅婷婷地走上台,说:“法官大人,我知道原因。”

“茹蜜妮莎公主,请讲!”

茹蜜妮莎公主上台后,面对观众挥了挥手,说道:“大家在这停留了很久了,非常辛苦。我上来说几句,希望有所帮助。”台下有个小伙站起来叫:“公主 辛苦了!”他很快被旁边的帝国卫士按着坐下,没声了。

“我认为,要让电弧打向门,一定要有导体。这禁闭室内,唯一的良导体是被告身上的手铐脚镣,用它将门与电极连上就可。”

台下人恍然大悟,人人点头说有理。“唉唉唉!我怎么没想到呢?” “还是公主睿智。” “是啊,她的父亲当年可是才子啊。如果不是起义失败被捕,一定也是个明君了。” “是啊,他当时完全可以逃走的,可他选择与大肚子老婆在一起,双双被绞死。” “是啊,真惨。我听说,他俩的尸体被水冲到下游,卡在同一个树洞里,也算同穴而葬了。” “是啊,真是苍天有眼啊。” “哼!没想到他女儿会与杀父母的仇人混在一起。” “嘿嘿嘿!你说这话,不怕被当反贼抓起来?帝国卫队的人就在那呢。” “话不能这么说。当时帝国也没说要处死这些遗腹子们,是扎达人为讨好帝国,自作主张那么干的。” “哦,难怪罗姆人与扎达人势不两立!”

工程师也在点头,对法官说:“这样就合理了。手铐脚镣加其中的铁链,长度正好够。当时,我修门的时候觉得奇怪,为何电路板的破坏呈放射状。如果这 脚镣连着门内的这个突起,一通电压电,就可造成这种结果。公主,没有您,我这一辈子都会在解这个谜。”

今天还是要上演《周瑜打黄盖》啊!这就是我伊森.黄被打的第一棍: 左边的有罪概率现升到69.9182%,右边是44.0265%。

茹蜜妮莎.周自从上台后从没正眼看我一眼。此时,她面对台下观众说道:“大家过奖了。我想到这一点,绝对是巧合,因为我正好听到被告的手铐脚镣叮 当响。”

恩佐插话道:“是啊,被告看到自己的伪装不管用了,瑟瑟发抖,手铐脚镣就叮当响了。哈哈哈!”

没见过这么无耻的人!我伊森.马丁是什么人?在上次的比特科因星球大战中,被我设局吓死的人,比你弗朗哥部长玩过的女人还多!我能被你这点心理战 的小伎俩拖垮? 我大声说道:“法官大 人,这看守虐待犯人不对,怎变成认为我是凶手的证据了?法官大人,我反对!不可谈与本案无关的事!”

首席法官马上回答说:“反对无效!弗朗哥部长,请您继续证明被告图谋不轨,试图再次作案。”

39

恩佐这下来劲了,他从原告席踱出,彬彬有礼地来到茹蜜妮莎公主身边,行了个罗姆人的宫庭礼。茹蜜妮莎公主马上还礼。恩佐又做了个请的动作,说道: “公主,请你再叙述一下被告刺杀您的经过。”

这个恩佐,又在先入为主!我马上申诉道:“法官大人,原告在进行有罪暗示!我反对!”

“反对有效。原告,不得进行有罪暗示!”首席法官开口了。

恩佐说:“好的,法官大人。”他又走近茹蜜妮莎公主几步,几乎挨着她,正想说些什么。茹蜜妮莎公主转身向放映台中央走去,对着首席法官的全息像行 个宫庭礼,毕恭毕敬地问:“法官大人,我有几个问题想在法庭上提出来。”

“请讲。”

“谢谢法官大人。图书馆中发生的事辛扎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不想再重复。我有两个疑问。那力场弹射枪从哪来的?被告为何找弗朗哥部长下手?”

“茹蜜妮莎公主。您的这两个问题提得很好,有助我们确定犯罪细节以及作案动机。您有什么想法么?”首席大法官问。

“我提个建议。不知当说不当说。”茹蜜妮莎公主柔声问道。

“茹蜜妮莎公主,您别客气。一定要将这狡猾被告的羊皮撕下!”恩佐在一旁叫道。

“关于力场弹射枪,难道飞船的原子流仪一点都没它的记录?”茹蜜妮莎公主问道。

“大副先生,这个问题你来回答。”首席大法官说。

大副先生很紧张,他站起来说道:“原子流仪在过虫洞前被炮弹打坏了。我们只有在那之前的原子流数据,它的数据表明没人将这这力场弹射枪带上船。以 后的数据只有布隆滤波器中有,它显示,在过虫洞前几秒,枪突然出现在这飞船上。”

“力场弹射枪突然出现在飞船上?在什么地方?”首席法官很惊讶。

“不知道。” 大副先生很窘迫,解释道,“布隆滤波器是一个由多个散列函数组成的哈希存储器,输入一个物品的记录,它只返回布尔值,也就是‘在飞船上’或者‘不在飞船 上’,但不知具体在何处。”

哦,现在轮到我恍然大悟。那罗姆人的垃圾船在穿越虫洞前,打开垃圾箱的漏斗门送这力场弹射枪!奇怪!罗姆人送力场弹射枪杀罗姆人的公主?不合情 理。难道,罗姆人要杀的是恩佐?哇,公主问的这个问题切中要害,太厉害了!不可小瞧她!如果她不是真公主,她绝对是帝国派来的顶级间谍!反正,我 误打误撞地卷进来了,难脱身了啊。公主啊,您千万不能再提垃圾箱的事了,不然,如有人去那翻找取证,我的老皮就要完蛋了,它一完蛋,我就完蛋。我 一完蛋,公主您说不定也完蛋。我去浮城的任务是让您上台啊。如果我被捕了,嘴不太严的话……

“我知道它在何处!”茹蜜妮莎公主说道,“它在那垃圾箱里!”

“为何?”

茹蜜妮莎公主指着显示屏,说道:“大家看这垃圾箱开启记录。12点09分,垃圾箱外太空门被打开过!这是力场弹射枪突然出现在这飞船上的唯一解 释。”

“哦!”这下,轮到恩佐恍然大悟,打了兴奋剂般高叫:“好狡猾的被告!原来还有外应!大家再看垃圾箱开启记录,看看伊森这凶手的作案轨迹!11点 56分 35秒,他打开垃圾箱,钻进去等人送枪来。拿到枪后,在过虫洞的几秒钟前,出垃圾箱,到特等舱,在那过虫洞。过完虫洞,他因为没喝催眠水,犯上虫洞眩晕 症,然后遇到茹蜜妮莎公主。哈哈哈!这一切的解释都圆满了!伊森.马丁就是凶手! 凶手!”

今天上演《周瑜打黄盖》,没错了!这就是我伊森.黄被茹蜜妮莎.周打的第二棍: 左边的有罪概率直线高升到99.9999%,右边是95.997%。瞧瞧,瞧瞧!我要被定死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好,期待下篇如何峰回路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