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17

(2014-06-02 22:31:18) 下一个

“唉 ……!” 一声沉重的叹息,雄厚而又苍老,穿过层层隔墙,传进我的鼓膜。

“老头子,你为什么叹气?” 另一个同样苍老但虚弱的声音问道。

“唉!这次,不知道会有多少公主给这个城主殉葬!”

“老头子,你想得太多了。咳咳!”

“不多想点,必有近忧啊。老太婆,我和你商量个事。我们把浮城的安谢尔商夏转手了吧。”

“为什么?难道,生意不好么?”

“很好。每个月净收入超过百万,前几年都没这么多。”

“为什么要卖?”

“我觉得,乘现在生意好的时候出手,能卖个好价钱。万一浮城乱起来……”

“怎么会乱呢?”

“罗姆人与福斯特家族之间的契约很难兑现哟。”

“咳咳!好,好。那就照你的意思办,另外,把那些公寓什么的也都卖了,卖了!”

“那个达兹酒吧也卖吗?”

“达兹酒吧?不!我可舍不得,那是我们起家的地方。我想留着它,没事就去那坐坐。咳咳咳咳!咳!咳!咳……!老头子,我可能活不长了。”

“老太婆!不要这么想。我们这次去旅游,你不是好多了吗?”

“老头子,我的身体自己知道 。咳!我死后,把我的骨灰撒进虫洞。这个镯子你留着,看到它,你就想到我了。”

“老太婆,不要胡说了。我们把浮城的财产处理了,分给小子和闺女一部分,剩下的买个小行星,只有我们俩个住,怎么样?”

“好。咳咳!老头子,我累了,睡觉吧。明天,我还想去听听审判会。”

“别去了,你还是清静清静吧。”

“不,我要去看看那个茹蜜妮莎公主!”

接下来,就听不见什么声音了,我也沉沉地睡去,梦见了妻子和孩子。

在梦中,妻子问我:“你这次出差什么时候回来?你总是一走几个星期,错过孩子的每一次家长会不说,女儿生平第一次上舞台演出,你总不能错过吧。你 一个普 通工程师,有什么项目放不下?中途赶回来一趟不行?我们不差那点钱。” 我算了算日子,女儿演出那天,我说不定在战壕里,便为难地说:“每个工程师都是一个齿轮,少一个机器就不转了。” “屁齿轮!你们搞工程的都说项目要有鲁棒性,没有备用人员的工程队注定要出事故!你还是乘早换个轻松的工作吧。每次我送儿子子女儿去活动,别人都是夫妻双 双的看孩子,就我是一人,人家都以为我是单亲母亲呢。” 我心生内疚,默默地洗着手中的碗筷,不再言语。儿子进来,兴高采烈地挥着手中的玩具,对我说:“看!爸爸,我做了一把枪。”他调皮地用玩具枪对着我,嘴中 “乓”地一声,玩具枪中射出真子弹,我一下惊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