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10

(2014-05-08 22:40:03) 下一个

垃圾箱,那个被电池包装咣当一下的垃圾箱,是我要去藏老皮的地方。到浮城出关后,我再去飞船的垃圾倾倒场去将它拾回来。要让这计划成功,需要一点 点的工程技巧。我此行要过三个虫洞,为减负,飞船过虫洞前都会倾空垃圾,刚才电池包装落下去发出回响,就说明现在垃圾箱被清空了。怎么让老皮一直 呆在垃圾箱里,不被半道倒出,而到浮城后,又得被准时倒出,不被飞船带走?得做点简单的手脚。我相信,凭我的 技术,应该问题不大,但得冒一点点小小的风险,而且动作要快。

15分钟,飞船过虫洞前的15分钟,是完成任务的时间预算。

我探头观望走廊,没人,便向前冲刺,老皮紧紧地跟着我。在一个转弯处,我犹豫了一下方向,让它拐错了弯,我却头也不回,仍向前飞奔,因为我丝毫不 担心老皮跟人的本领 ,尽管它是在傻瓜模式下。它跟随人的软件模块是我自己写的,可能我把跟随模式调得太强,以至于我一上飞船,它也跟上来 了。至于它怎么通过原子扫描仪混上 船,我不得而知。等我到了浮城,检察它电脑中的记录便明了。这不,老皮急停转身加速,又跟上来了。

我跑到了那个大垃圾箱,喘气,看表。花了49秒,还剩 14分11秒。快点,我对自己 说。
 
我拉那垃圾箱的翻斗把手,纹丝不动。 该死的!上锁了!垃圾箱也上锁?平时不锁,过虫洞就锁,防人偷渡?

嗯……电子锁,十六进制四连码。

哼!键入1111,等了一 秒,嘟!密码错误!

嗯……可能的密码有65536个,如最快一秒试一 个,要18小时12分钟才能试完。看表,还剩14分钟整,怎么办?输入随机密码撞大运?放弃计划?我冒汗了!

咦……这十六个键,其中四个被按得光溜,漆都掉了。这班懒汉!从来没换过密码?不过,谁会这么认真,勤换垃圾箱的密码呢?

哼! 知道密码的四个字母是啥后,可能的密码只有24个了,试!……7E31……嘟!错……7E13……嘟!错……731E……嘟!错……嘟!错……嘟! 错……13E7,嘀!开!

啊哈!擦汗,看表,还剩13分钟25秒。

我探头入垃圾箱,借走廊的灯光,看清垃圾箱底,不过距入口六英尺。我钻进垃圾箱,翻身跳下。老皮一跳也进来了,站在我身边。我打开它头上的探照 灯。那个大个电池硬壳包装还在那儿。我将包装拖过来,站上去,伸手虚掩上垃圾箱的翻斗门。看表,还剩13分钟15秒。开工!

12
这垃圾箱长20英尺,宽12 英尺,高九英尺,估计由一个客舱改装而成。它的三面墙上有好几个垃圾箱开口,看来,好几个乘客区共用这个大垃圾箱。第四面墙是飞船的外壁,建有一漏斗型的 门,门上装有横向重力发生器。当漏斗门和横向重力发生器同时打开时,垃圾就被排入太空了。

我挑了一面相对隐蔽的墙,轻轻敲敲,找出墙皮下空腔所在。定位后,我打开老皮腹部的小型工具箱,取出微型等离子切割枪,连上电池电源,将墙皮切出 个圆型,完整取下金属墙皮,让老皮走进墙内空腔。 我把等离子切割枪放回老皮体内,在它体内无关紧要之处拆下四个能量脉冲保护器,一个开关,又拆下一些电线将它们串联在一起。确保开关是关闭状态后,我取出 老皮的电池,它的头灯就灭 了。借着虚掩着的垃圾箱门漏进的灯光,我把新装置接上电池,取出微型电焊枪,用四个能量脉冲保护器作为焊点,将墙皮焊了回去,按了按,挺结实,还看不大出 有接缝。

如此,只要我在浮城下飞船前,接通开关,能量脉冲保护器会短路爆炸,金属墙皮就会失去焊点脱落,老皮在重力作用下落回垃圾箱。我可不想再爬一回垃 圾箱,况且,下船前人来人往,爬入垃圾箱太引人侧目。于是,我将电池包装的打包带连起,一头拴在开关上,另一头挂在垃圾箱入口处,到时伸手一拽便 可。大功 告成!还有7分30秒,回舱时间足够了。

我把微型电焊枪藏入那个电池包装盒,又将电池包装盒放回进来时的位置,以防有人起疑心。我正想一个引体向上爬出垃圾箱。

“嘿!你看这个垃圾箱没锁上!幸亏来做了最后一遍检查!” 咔嗒!垃圾箱被人从外头锁上了,垃圾箱里头顿时黑漆不见五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