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15

(2014-05-31 21:18:05) 下一个

真是说公主,公主到!我赶忙扯过乔治,用擒拿手法,右臂弯箍着他的头,右手掌捂住他的嘴,强迫他蹲下。他开始还挣扎,我掰着他的头,将单间的门打 开一条缝,给他看谁来了。他瞪着圆眼,安静下来,嗯嗯嗯地表示明白了。我轻轻地合上门,放开他。

“难怪你不悲伤。把我蒙在鼓里!”他耳语道。

“再强调一遍,她与我没任何关系!没!关!系!不要,瞎!联!想!知道不?”我瞪着他,一字一顿地轻声训道 。

他迷迷笑地点点头。

“不许出声!等她们走了,我们就出去。”我对他说。

他又笑迷迷地点点头,专心读他的《卜算子的仄韵》了。我呢,调低数据云的亮度,接着往下看茹蜜妮莎公主的传奇故事。

茹蜜妮莎这个名字,罗姆皇后生前就取好了,好多人知道,但茹蜜妮莎公主的长相则无人知哓。因此,等后人知道她拥有浮城一半的股份时,冒充她诈骗的 人多起来,如春天来时,地洞中窜出的花粟鼠。较早的版本中,有“茹蜜妮莎公主的养母”,“茹蜜妮莎公主的奶妈”,或是“茹蜜妮莎公主的仆人”,抱 着个小女孩,要求赞助。在比较基因后,这些骗局一一被识破。后来的版本,戏谑的意思多一些,诸如“茹蜜妮莎公主的同桌”,“茹蜜妮莎公主的男朋 友”,“茹蜜妮莎公主的闺蜜”。这些,人人都知是笑料。当浮城城主,福斯特先生年事一高,身体一坏,各种各样的“茹蜜妮莎公主正身”就来了。她们 经过基因改造,真假难辨,但是,她们最后全露馅。因为,有人找到当年绞死罗姆皇后的绞架,抠出她分娩时溅在木桩上的血渍,找到茹蜜妮莎的胎盘碎 片,进行基因分析后,认为茹蜜妮莎有许多特质,其中一条,嗅觉异常灵敏。当时,罗姆皇后已以闻辨百花而扬名,因此,这个发现不算太惊奇。赝品们的 基因标志也许对上了号,可鼻子不灵光,立刻现原形。

哈!有趣!飞船上的这个茹蜜妮莎公主,可能是个真的了,她能嗅出我身上的微量垃圾味,比“茹蜜妮莎公主的狗”还厉害!对了,怎么没有冒充“茹蜜妮 莎公主的狗”的记录?我的老皮可以算一个,也该载入《午餐伴读》了。

22

这数据云里的《午餐伴读》更新得挺快,我这边才有个念头,那边《午餐伴读》就出新闻了。数据云中闪示最新消息,题名曰:《茹蜜妮莎公主的狗失踪主 人被谋杀星际邮轮进港侦探上船乘客抱怨船长被围虫洞航班乱了套》。哇,这么长的标题!什么记者!标题如此,正文不用看了,免得读断气,还是读《罗 姆人最后的贵族》吧。

城主福斯特先生的祖先,乃罗姆人的御用城建师。他本是个落泊青年,从建筑学院毕业后,胸怀奇志,要建天下最华丽宫殿。可谁会找个名不见经传的人来 设计皇宫?他倾囊买通关节,想见管事的大臣,好直呈宏图,直到花光最后一个子儿,流落于街头。雪夜,他冷,他饿,他孤独,他无望,想结束自己的生 命。 他游荡到森林,用捆绑设计图的绳子,做成个套,搭上了树杈。当他把头伸进那个圈时,低头看到散在雪地上的图纸,心一酸,把绳套解下。他在雪地上, 按着图纸,用雪块开始建宫殿模型。几天后,宫殿模型建成,他冻僵在模型里。罗姆皇帝那天正好出猎路过那,看到宫殿模型,叹为观止,救活福斯特,聘 他为工程师。 福斯特凭着天份和努力,一步步升为首席城建师。为谢罗姆皇帝的救命和知遇之恩,福斯特许诺,在任何时候,罗姆皇室后裔可拿走他的一半家产。在罗姆 人的帝制崩溃后,福斯特四处混迹,来到浮城,与人搭挡,经过几代人,经营出了现在的浮城。

哇!罗姆皇室后裔可以得到现在浮城的一半,好大一笔财富!难怪“茹蜜妮莎公主”们打得你死我活。如此,《午餐伴读》一定会更加畅销,写满了“茹蜜 妮莎公主的鬼魂”故事。现在门外的这个,会不会成为其中一个呢?

我打了个哈欠,又想,晚上这公主要睡在图书馆,难道没空的客舱了吗?这图书馆只有一门进出,她睡前不出去,我岂不是就被困在这了?不如冒险出图书 馆,如果被她发现问起,就说保安清场没听见。我的发型和服装都变了,只要她闻不出我身上的老皮味或垃圾味就可。

“辛扎,我要睡了。”茹蜜妮莎公主娇倦的话语传来。

“公主。这里安全么?要不再问问船长,移个地方?”

“还能去哪儿?客舱满员了。你想和那些臭轰轰的水手挤在一起?再说,外面有人帮我们守着呢,只要坚持到明天早上,柯尔莫哥洛夫将军派的卫队就到 了。快睡 吧”

“是,公主。”辛扎应道 。

我听得外头没了动静,想必她们睡着了,我们可以走了。我向乔治做了一个手势,领着他,猫着腰,经过一排排书架,向大门运动,轻手轻脚地,到了离门 最近的那个书架。我向图书馆大厅露头张望,看到茹蜜妮莎公主正睡在大厅正中的沙发上,辛扎打个地铺睡在沙发旁。我正犹豫要不要溜出去。“辛扎,你 今天洗澡了?” 公主翻了个身,毯子下的大腿露出来,迷迷糊糊地问。

“是的。”辛扎懒懒地应着。

“你为什么用那么多种香精?”

“我只用了两种。一种洗头发,一种洗身上。”

“不对!你用了不下十七种!”

“公主,别开玩笑了。我真的只用了两种。”

“谁信!这里就象进了香水店。你别动,让我到你被窝闻闻。嘻嘻!”

我一看这不对劲,这俩女人不睡了,就做手势给乔治,想撤回到数据云的单间。乔治笨手笨脚,黑暗中碰倒书架上的一本书,他用手去扶。书倒是扶住了, 书架上却掉下一黑呼呼的东西,他忙用手接往。我定睛一看,是把强力场弹射手枪。

“谁?谁在哪?!” 公主听到响声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