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14

(2014-05-22 19:57:55) 下一个

刚走过一个拐角,“伊森老哥,您在这!” 耳边传来乔治的话语,接着是他的大笑。滞后的视觉到来时,乔治已笑弯了腰,眼泪都下来了。“看到吧,不喝孟婆汤,后果很严重!老哥,我扶着您。”他上来搀 着我,又说:“我看到座位边垃圾筒里那瓶子满满的,便知老哥您太好奇了。不过,您比我当时好多了。我当时第一天只能躺着。” 我心想,我那一年多的战斗机飞行训练也算有点用处了。

到了座位,我坐下,放平椅背。乔治帮我盖好毛毯,问:“你的机器狗呢?”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装作疲倦,想了又想,回答道:“弄丢了。我过完虫洞,迷迷糊糊地,一摸,就不见了,就起来去找。”

“是么,你不是说,机器狗坏了不能用了么?”

“可能,只是出了点小故障,自已启动了,到处乱跑,得去找回来。”

“怪了,我看到一张《寻狗启事》,那照片上的狗跟你的太象了。不过,是茹蜜妮莎公主在找。”

我暗自叫苦,匆忙之中,那里清得干净所有的《寻狗启事》?想了几个版本的谎话,都觉不妥,只好装傻了,懒洋洋地说:“是么,你肯定?”

“当然,图书馆门口就有一张,不信你去看!”

“哦?有这事?我吐了一身,我得先去洗个澡。请你等我一下。”

“好的。要我扶您去浴室么?”

“大可不必!谢谢你。”

“那,我告诉你一个方法,可缓解头晕。就是先用冷水猛冲,再去桑拿。”

“知道了。知道了!”

我支开了他,去拿衣物洗浴用器。我多了个心眼,挑了些与昨日不同风格的衣物,再去飞船上的理发店,将头发剃短,才去洗浴中心。冰冷的水从头冲下, 我顿感脊背处有一精气直冲脑髓,视觉致后的毛病立刻改善。在桑拿室的热浪中,我好好地想了想该怎么办,直到身上毛孔通通畅畅,红通通大龙虾一般地 出来。我擦干浑身大汗,又去泡热水澡,向浴池中猛加浴液香精,加完一种,泡一会儿,将水倒掉,加满水,再加另一种香精,泡完又倒掉,如此反复,直 把那架子上的十几种香精用遍。接着,我去烟雾腾腾的休息室抽烟,谁的烟浓,就跟谁吹牛。然后,我去棋牌室下棋,谁体臭就跟谁下。完了,我去按摩 室,让小姐按摩,谁香水味重,我就找谁按。 最后,我卧于点着香烛的土耳其大炕上,听音乐,打了好几个盹。这样,我足足磨去三四个钟头,才出来。

我刚回到座位,乔治一把抓住我,压低声音对我说;“您这个澡也洗得太长了。你知道么?飞船上出大事了!”

“怎么,飞船又要晚点?”

“有可能。”

“已经晚点一天了,再晚点几个小时没多大关系。”我耸了耸肩。

“嘿!我说,老哥你,怎么不着急啊。茹蜜妮莎公主被人谋杀了!”

19

“哦?出人命了?这事不太好,星探,哦不,是星际侦探要忙一阵了。愿公主殿下天堂安息。” 我面上稍稍装作悲痛状,心里放下块大石头。我这间谍还没到目的地,不想惹任何麻烦。“茹蜜妮莎公主”一死,节外生的枝自己了断,我和老皮就可平安下船了。 嘿嘿,虽有这一周折,但知道原子流跟踪器被打坏了,真好。一辈子从来没洗过这么痛快的澡,也真好。

“嘿!老哥,你难道不知道茹蜜妮莎公主是什么人?”

“什么人?关我们草民啥事?”

“老哥,你是不是去浮城?"

"是!"

“那就关你的事了。”

“怎讲?”

“好。你知道现在浮城最大的新闻是什么?”

“不知!”

“是城主病危。”

“哦,这事挺大。但这与茹蜜妮莎公主有何关系?”

“茹蜜妮莎公主占的遗产份额最多。”

“哦。不过,现在茹蜜妮莎公主被人谋杀了,就没她的事了。其它遗产继承人二一添作五,分完完了。” 我的兴趣上来了,但仍装得事不关己的样子。

“嘿!老哥。我看您是老实本份人,没啥心眼。且不说其他遗产继承人如何二一添作五,多半打得要死要活,浮城不会太平。今天的这个茹蜜妮莎公主不一 定是 真的。她的身世是个谜啊,没人见过她,城主自己也不确定!于是,好多人出来冒充。有些冒充的,还没到浮城,就相互打杀起来了。 今天的这个多半也是这样。”

“这城主真是白痴,将遗产分给莫名其妙的人。” 我笑道。

“嘘!嘘!嘘!轻点声!老哥,你不知道,就不要乱讲话。这城主一家人心情不好,处死了不少冒充的人,现在,开始迁怒于敢 对公主不敬的人。”

“好吧,我不说不敬的话就是。” 我耸耸肩,心想,这城主的家人多半是想真假一齐杀尽,又问:“你还没说为什么不白痴呢?”

“哎!又来了!”他急得摇了摇头,低声说:“他们之间有契约啊。”

”他们?“

“哦,是城主的福斯特家族与茹蜜妮莎公主的家族。你啊,一定要小心,特别是第一次去浮城的人。在那……”

“我要去一趟图书馆,你去么?” 我打断他的话。

“反正我没事,跟你一起去吧。”他说完,从他座椅后拖出一轮椅,说:“我给你借了一个这个。”不由分说,他把我按在轮椅上,推向图书馆而去。

“哦,谢谢你。你想得真周到!”

20

由乔治推着,我很快到达图书馆。正如乔治所说,图书馆外的留言板上,帖着一份《寻狗启事》,它下半部的联系方法被人撕去了。

“这就是你的老皮吧!” 乔治指着上面的照片说。

“不是成茹蜜妮莎公主的了么?” 我也不置可否。

“我总觉得她和你之间有什么事。” 乔治说。

“什么事也没有,我根本不认识她!”

“你这叫欲盖弥彰。”

“你的联想太丰富了。” 我顺手扯下《寻狗启事》,揉成一团,投进垃圾筒,说:“瞧!《寻狗启事》没了,茹蜜妮莎公主也不在世了,你的联想也该停止了。”

“你怎么这么冷血?她这么敏感的身份,不该到处贴署名的《寻狗启事》,引来杀身之祸。这不是都为帮你找狗吗?你不知道,她死的时候,门外墙上贴满 了《寻狗启事》,生怕知情人不认路,找不到她住的地方。”

嗯?我心中格登两下,门外贴满了《寻狗启事》的地方是她的隔壁!

“等等,你能肯定她死了?” 我问他。

“大家都这么说。从那个贴满了《寻狗启事》的客舱,有人看到尸体抬出来。”

“你肯定那尸体就是她?”

“还能是别人吗?”他反问道。

走廊的另一头有人走来,我心虚,催乔治快点进图书馆。这个茹蜜妮莎公主多半没死成,我得快点查出她的来历,不然不知惹上什么事呢。

我让乔治把我推 到最里的一个单间,里面有一个数据云终端。乔治看我忙着,自己点了一本科幻小说《卜算子的仄韵》看。我搜索了一会儿,找到个三流小报《星云午餐 伴读》,上有一文《茹蜜妮莎公主——罗姆人最后的贵族》。我正想读个究竟,一小群人踏进图书馆。其中一个保安大声宣布:“闭馆了!” 图书馆里没几人,都合作地出去了。我急着想看那篇文章,但数据云终端的东西只能在这看,转头见乔治也看得入迷,就没当回事,继续读我的:

“罗姆人,星际文明的鼻祖。他们拥有五大发明,星际导航,四维建筑,通灵音乐,物品复制,和反物质存储。如今,这五大发明在各大星系发扬光大, 而罗姆人自己却没落了。他们的故土罗姆星球,由归顺帝国的加达人占据,是帝国的反物质废料堆放场,指不定那天发生事故,就爆发成迷你白矮星。他们 的人民四处流浪,从罗姆星球所在的史密斯云,一路向外,经英仙座旋臂进入银河系后,渗透到猎户座旋臂,再经人马座旋臂向银核进发。他们多以拾荒, 卖艺,生产小工艺品为生。他们居无定所,飞船就是他们的家。何曾想到,他们从前尊贵的皇族,罗姆星球的统治者,仍有血脉散落于人间,暗暗地进行复 国计划呢?十几年前,罗姆皇族后裔试图夺回罗姆星球,以失败而告终,通通被捕,一批一批上绞架。绞架下方就是河水,加达人将罗姆人绞死后,一砍绞 索,尸体就掉入河中冲走。最后一任皇后,在绞索悬空她的身体之后,痛苦地挣扎,生下一女婴。女婴直接落入河中,胎衣包裹着,水面上一沉一浮,不见 了,成为唯一有可能存活的皇族血脉,人称茹蜜妮莎公主。”

真是一个悲惨的传说!一个新生的婴儿,在冰冷的急流中能存活多久呢?我叹口气,多舛的茹蜜妮莎公主,还有人争着冒充?这时,图书馆的大门被重重地 关上,反锁上了。

“辛扎,把我的披风拿来!今天晚上,我们就得睡这了。”茹蜜妮莎公主的声音传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n2005' 的评论 :
这几天忙疯了,请大家见谅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吗。每天都过来溜达几趟,这被阅读的133次里头,最起码得有29次是我老人家点击的。看不到新文,简直是度日如年啊...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唉,写的好的,更新起来都能急S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笑S了!“谁的烟浓,就跟谁吹牛。然后,我去棋牌室下棋,谁体臭就跟谁下。完了,我去按摩室,让小姐按摩,谁香水味重,我就找谁按。”
登录后才可评论.